个人资料
正文

微信啊微信

(2019-12-30 07:48:12) 下一个

微信啊微信

年底了,都在做总结,懒得动笔的我,也得写写。刚刚读到一篇微信雷区的文章,很有同感,有感而发。

很早就有了微信,是高中同学推荐的,N年没有联系的同学,通过微信一下子变得很近了,天天微信几百条信息,因为上班时间不能看,也没有时间看微信,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便是读微信和点评,有点皇上批折子的感觉了。接下来我正好要回国,有了微信,聚会也变得容易多了,因为以前也聚过,而且微信上说了几萝筐的话,见面没有特别的兴奋。好像还是微信上说话效率高啊。这么折腾了一阵子,渐渐就退热了,但是同学确实变得心很近了。

再接下来,有微信的人越来越多了,群也从一个同学群变成了好几个同学群,家庭群,朋友群等几个。

我用微信的原则是,不熟悉的陌生人坚决不加,直接拒绝比以后拉黑简单得多,不需要的群决不入,就是被入了感觉不合适,尽快退出。

至今微信朋友保持在2位数。拉黑一个,删除一个,屏蔽一个卖东西的朋友圈,发朋友圈有选择性的给某些朋友看或只给自己看,作为留档记录。

微信5 年,相安无事。

当然注意事项还是很多

1。不要以为我的微信我做主!就是因为自以为都是认识的人,可以随便说啥,发啥,非也。刚开始喜欢发自己去旅行,去聚会,去某处照片。首先,母亲大人发话,没有事情别发朋友圈!以后发朋友圈就自娱自乐,不给家人看了。

2。点赞之交。我是最不喜欢虚来虚去的,朋友圈,只点自己喜欢的文字照片。又有国内朋友来问,你咋不上朋友圈了?只能回答,忙!

3。总是被人发一堆视频和链接。直接告诉,别发给我,没有时间看。不听,只能收到直接删了。

4。对不回微信的人,不再联系。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5。群,喜欢的多发言,不喜欢不能退的以潜水为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ansan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一起加油!
Sansan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2020加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这几年频繁回国,才用起微信,但不玩朋友圈,只入必要的群。
Sansan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