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茅十七《芙蓉·史密码》6

(2006-10-02 03:46:57) 下一个
  北京某饭店多功能厅,刘胜武的新书《红楼新话2》将在这里举行首发式。   戴着墨镜的兰灯和芙蓉却躲在了另外一间大厅,他们要在人多了之后再过去,更能掩人耳目一些。   这里是舞台剧《上海绝恋》的新闻发布会现场,80后著名作家严炎和郭尊明的联袂出演,为这部戏博得了最大的眼球效益,会场中光媒体就来了一百多家,兰灯和芙蓉彻底被淹没在了人潮中。   严炎和郭尊明由互相攻击而转为互相欣赏,最终携手共演《上海绝恋》,为娱乐圈上演了一出“历尽劫波真兄弟,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好戏。   然而今天的严炎却有点不对头。   因为台下的粉丝主要是郭尊明的,“小五,小五,我们爱你”的喊声此起彼伏,有的小孩还因此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严炎按捺不住,终于开始发言了:“说正题。我对小五是真没意见。但是我对他的粉丝很有意见。我最多就是脚掉粪坑里了,而他的不少粉丝就像脑袋扎粪坑里了一样。他们傻,幼稚,没有是非观,心智就不齐全,发育就不完善,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纯真和善良,他们那些奇异的著名的傻到无从反驳的观点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从今天起,我建议大家搜集小五粉丝的一些比如‘抄怎么了,抄得畅销就是本事,谁不抄啊,四毛的《一梦五六年》是抄袭我们家小五的!’之类的传世经典留言。”   台下大哗,娱记们个个窃喜,郭尊明的粉丝们人人义愤填膺。郭尊明在台上连忙拉了拉严炎的衣角,严炎这才转移了话题:“需要鄙视的还有秋雨文艺出版社,他们在上诉的材料中写到,郭和庄毛都是单独创作,所以就算有相似或者相同,也不能成为抄袭。这个奇特的观点指出,原来两个人要在一张床上一起写文章,才有可能构成抄袭。简直是胡说八道!我和小五就是在一张床上一起写出了《上海绝恋》的,可我们之间存在抄袭吗?存在吗?”    台下的娱记们个个心里乐开了花,今天可逮到猛料了。郭尊明见形势不对,连忙岔开话题:“今天我们来是宣传《上海绝恋》的,还是少说点无关的话题吧。现在我要提出《上海绝恋》的宣传口号,那就是——‘上海绝恋,一生不变’!”    台下的粉丝发出一片赞叹。一名娱记却站起来发问:“这句话这么像水晶之恋果冻的广告语‘水晶之恋,一生不变’,会不会再次被人告抄袭呢?”    郭尊明刚要开口,粉丝们已经开始叫骂:“胡说!瞎扯!肯定是果冻广告抄我们小五的,怎么会是我们小五抄果冻广告呢!”    这名娱记却十分坚持:“据说《上海绝恋》的主题歌《在那菊花盛开的地方》也被传抄袭《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是否有这回事?”   粉丝们再也无法忍受对偶像的攻击了,对严炎的怨气纷纷转移,个个怒槽MAX,只见一群十四五岁的少男少女呼啸而至,将该娱记打翻在地拳打脚踢,边打边说:“我们是小孩不懂事,说不过你们这些大人,你们一点也不让着我们,你们都是坏人!是坏人!”    场内形势大乱,大群保安冲入,片刻之后,110警察也呼啸而至。   这时,隔壁传来一阵掌声,看来新书发布会已经开始了,兰灯和芙蓉忙趁乱溜到了隔壁。     这边又爆出了猛料。   台上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刘胜武居然染了一头红发!   “哈哈哈,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经过十年的探索,我终于离《红楼梦》的谜底越来越近了!”    记者们面面相觑,不知该说什么好。   芙蓉连忙低下了头,怕别人认出自己。其实今天她没有S形身材,加上戴了墨镜,是很难被人认出来的。   今天动身之前,她特意从垃圾堆里拣了几个废纸箱,裁成纸板捆在腰上,外面穿上不透明的衣服,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身材臃肿的中年妇女了。   一名从隔壁跑来的娱记问道:“请问刘胜武先生,你为什么没有参加芙蓉研究学会的成立庆典?难道是因为您事先就担心安全问题?”   芙蓉一阵心跳,不知刘胜武会作出什么样的回答。  然而刘胜武又是一阵大笑:“我对红学的最大贡献就是创立了秦学!你们不知道秦可卿是废太子老亲王的女儿吗?她是有皇室血统的啊!我现在郑重宣布,我的红学研究又前进了一大步!秦学也有了自己的分支!《红楼梦》原来是要写秦可卿淫丧天香楼的!为什么又改掉了呢?这里面大有文章啊!所以秦学将出现一门分支,就是‘淫丧学’啊!哇咔咔咔!”    ……      出租屋内,芙蓉姐姐有点垂头丧气:“看来这个刘胜武已经精神失常了。”    一旁苦苦思索着的兰灯突然说道:“芙蓉,我们应当去你的家乡看看!”      乘出租车到京石高速公路入口附近,直接上长途车到石家庄,再到石家庄火车站坐T41次到西安,从西安再换汽车到武功县。   兰灯和芙蓉策划的这条路线很成功,不走机场和北京西客站这两个很可能被人蹲守的点,一路上都没有遇到麻烦。   飞驰的车厢里,芙蓉摸着腰上的康师傅纸箱,不由潸然泪下:“今天是7月19日,是我的生日,没想到我的生日在这么危险而狼狈的情况下度过。”    兰灯没有说话,只是紧紧握住了芙蓉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