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画话与话画世界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
正文

執我之手,畫衪之話

(2020-02-18 13:42:57) 下一个

我是一個理科生,一至以來都和數學邏輯打交道,從沒想到有一天會和畫畫有交集。雖然小時候喜歡在課本上塗塗畫畫, 但卻從來沒有機會去真正學習畫畫,一直到2015年夏天的某一天。那天我隨手用圓珠筆在-張紙上畫了一朵荷花,心裡想還可以。從那一天起,我就開始了自學畫畫之旅。

由於上班路途比較遠,我就習慣邊開車邊聽贊美歌曲. 一天我聽到 Micheal Smith 的巜Above All》。這首歌我己聽過好多年,可是那一天,這句歌詞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Like a rose trampled on the ground, You took the fall, And thought of me, Above all”。我好象看見當耶穌在被釘上十字架的那一刻,衪就象一朵美麗的玫瑰花,被人攔腰折斷,倒在地上。所以我就用我拙劣的技術,用彩色鉛筆畫了下面這第一幅畫。那是2016年,當時復活節快到了,神也似乎瞭解我的心願,讓我能在復活節的前一天完成了這幅畫.我想給這幅畫取什麼名字呢?當然是《Christ Rose》,因為在英文里,rose是玫瑰花,也是rise的過去式,有升起來的意思。我想,衪在告訴我,雖然衪被踐踏在地上,可是三天以後,祂復活了。

《Christ Rose》2016

2017年復活節我也想要畫一幅與十字架有關的畫,下面這一幅,我取名叫巜十字釘》。這幅畫我送給了當年剛受洗的一個姐妹。

巜十字釘》2017

到了2018年,我開始學做衍紙,就是用小紙條來組合成各種形狀造型.當時我想,今年就用小紙圈來組成一個立體的十字架就好了。可是有一天心裡卻好像有個聲音問我,你在十字架上能看到什麼呢?只是一堆小紙圈圈嗎?十字架又為你成就了什麼?我想起了一句歌詞,"寶貴十架上恩典湧流",原來十字架為我成就了衪的恩典和忴憫。我就有了下面這一幅,名字當然是巜恩典與忴憫》。

巜恩典與忴憫》2018

我也另外又做了一幅紙藝,一做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在上面寫下了我最喜歡的經文之一,來自詩篇16,"主啊,我的好處不在袮以外"。每天在家裡抬頭就能看見這些經文在牆上,我很開心。

巜主啊,我的好處不在袮以外》2018

有時想過要描繪我心目中的耶穌。可是,不完美怎能畫出完美,有限怎能畫出無限?但是,我可以畫出衪的一部分。就像在今生,我們不可能認知到神的全部,但我們卻可以認知到衪在我們個人生活中的所作所為。於是我畫了這幅巜釘痕手,帶我走》。

巜釘痕手,帶我走》2018

在神所賦予我們的這個世界里,我尤其喜愛祂所造的美麗的花卉。每畫一幅花卉,我都驚嘆衪心思的完美與精緻。我有讀到過一個故事,有一天天父在祂的花園裡為各種花取名字。那真的是一遍花海!有一朵極小的小藍花在花群中不停地努力地跳動著,一邊跳,她一邊用盡全力喊著,「天父啊,袮可不要忘了我!」 天父聽到了,笑著說,「好,勿忘我,那就是你的名字。」 我有時候想,在天父的花園裡,有嬌艷的玫瑰, 有絢麗的牡丹,有冰清玉潔的百合花......我這麼的渺小,那就做一朵匆忘我花吧,因為即使這麼渺小,天父也仍然賜予我名字。我又去查找聖經里關於「不要忘記我」的經文,我發現,神要衪的子民不要忘記衪的經文,卻是比衪的子民向神呼求「不要忘記」的要多得多!原來天父也有一個名字叫「勿忘我」。我做了這一幅勿忘我花,在別人的眼裡只是一些小花,對我,這卻是我和神的巜勿忘我的盟約》。

巜勿忘我的盟約》2018

我想是因為同為女性的原因,我對聖經里的女性總有一種特殊的興趣,象舊約里的夏甲,利亞,拉結,哈拿......還有新約里的許多根本就沒有記載下名字的女人。我總是試圖從不多的文字裡去瞭解她們的世界,去感受她們那個時代的生活。我畫了約翰福音12章3節里的馬利亞,因為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有勇氣的女人。我不知道,當她決定這麼做的時候,耳邊和心裡有多少種阻擾的聲音,嘲笑,勸阻,譏諷,恐嚇,害怕,自我懷疑......但是她做了,本只屬於她的香膏,她傾倒在了她的主的身上,因此她也造就了一室的花香。這香氣纏繞在耶穌的身上,久而不散,直到永恆。

巜傾倒所有》2019

羅馬書10:13,「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我信主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對聖經沒有一點的胃口,每天都忙於去追逐事業的成功,別人的認可。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何這句經文卻深深的嵌入了我的內心。2013年父親突然病重,那時我才認識到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我也沒有扎實的聖經知識來給父親講解永生的盼望。然而我記住了這一句,於是我對父親說,如果你痛了,累了,害怕了,就呼告耶穌的名,衪一定會來救你。父親從一開始認為這是我的無稽之談,到漸漸的感謝我的禱告,直到最後接受主耶穌,和我一起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三天以後,父親在睡夢中平安的被主接走。想起這些恩典往事,我創作了這幅《耶穌的名字》。一位好姐妹來我家看畫,說這幅畫可以放在她靈修的地方,我就很開心的讓她帶走了。

《耶穌的名字》2019

感謝神,衪讓我生活在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在這裡,每年到復活節的時候,到處都會開一種花,叫山茱萸,英文名,dogwood,很美。有一次,我讀到了這一首關於它的詩,讓我很感動,這花在我眼裡就更美了。於是,在2019年的復活節,我畫了這幅《山茱萸的傳說》。我的院子里就有一顆山茱萸,可惜是粉紅色的,不是畫里那種潔白的。過後不久,我把這幅畫和那首詩,一起送給了我們的牧師和師母,因為我想,去他們家的客人遠比來我家的人多,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在看到山茱萸花開的時候,想起這首詩,想起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In Jesus' time, the dogwood grew
To a stately size and a lovely hue.
'Twas strong and firm, its branches interwoven.
For the cross of Christ its timbers were chosen.
Seeing the distress at this use of their wood
Christ made a promise which still holds good:
"Never again shall the dogwood grow
Large enough to be used so.
Slender and twisted, it shall be
With blossoms like the cross for all to see.
As blood stains the petals marked in brown,
The blossom's center wears a thorny crown.
All who see it will remember Me
Crucified on a cross from the dogwood tree.
Cherished and protected, this tree shall be
A reminder to all of My agony."

《山茱萸的傳說》2019

2019年底,我看著牆角里那一堆我畫錯了的畫嘆氣,扔掉這些畫紙覺得我好浪費資源......聖誕節就要到了,好象所有的人都在談論著聖誕禮物。什麼是最珍貴的禮物?我想約翰福音3:16已經很明白的告訴了我們。我用這些紙刻出很多個十字架,然後一層一層的粘起來,再在上面畫出木頭的紋路,就成了一個Old rugged cross,又用紙刀刻出了前半句經文的每一個字母。這個聖誕節我的禮物就是由於耶穌的降生,衪可以翻轉我的錯誤。

《John3:16》2019

我記得很久以前還不認識神的時候,一位年長的姐妹對我說,趕快信主吧,這樣你的生命就會改變。我當時不能明白,我想,就算我信了,明天我仍然象今天一樣的生活,吃飯,讀書,寫作業.....隔幾年我也會和很多平凡的人一樣的工作,忙家庭,能有什麼樣的人生路會不一樣呢?現在,如果我能再見到那一位姐妹,我想我會對她說,謝謝你,你說的是對的,信主以後我的生命改變了,因為現在的每一天,創造主都拿著我的手,教我創造美麗的畫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