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妞

双木成林,枝繁叶茂。
正文

打死不去医院

(2021-08-24 18:31:36) 下一个

我有个老美同事H,纯白人,我们在一个小组共事已经15年了,并且共享一个办公室。H单身,吃百家饭,穿百家衣,腰板笔直,腹部平坦,大步流星,完全看不出今年69岁的样子。住在曼哈顿上城的他,开着一辆又旧又破的汽车,每日高高兴兴地载着几个城里的同事到城外上班,我们多次建议他换一辆稍稍好点的车,都被拒绝。H很满意他的车,停在曼哈顿的街上,不怕贼惦念。

1

H虽然节省,却腰包鼓鼓,有一个花钱的爱好,买古董,尤其钟爱银器,有时偷偷带几样来单位让我开开眼,只能看不能拍照。他送了我几件普通餐具,我拿了三样常用的,每日吃点银,对身体有益。

2

 

几年前,H交了一个菲律宾籍的女友,女友小他20岁,长的漂亮,高兴地拿着照片让大家看,幸福满满。只是漂亮女友远在加州,因没有身份在富家里做事,收入不非,支持远在非国的子女。都说热恋中的人智商是零,我们怕H受到伤害,几次试图将温,直到有次一起出去吃饭,H给我们看他特定的订婚钻戒,几千刀的精雕细刻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让我们不再劝说,他高兴就好。

我还有个同事W,已退休,单身,住的地方离H只有几条街,两人周末经常在公园聊天,吃饭,很好的朋友。今年4月,突然接到W去世的噩耗,H断断续续从W的亲属那里了解到W去世的原因。w接受第二针疫苗后,感到不适,去诊所看病时摔倒,被送到急诊室后做脑部手术,术后曾和H聊天准备出院,没想到出院前感染病毒,不治身亡。疫情以来,H坚持上班,不打疫苗,W的过世让他不能释怀,坚定不打。

时钟伴随着悲伤,不安,愤怒,快乐继续地转着,转眼到了夏季,H像往常一样去纽约上州度假,参加教会的夏另营。3周前我被告知H染上了病毒,他病了。电话过去,传来H虚弱无力,含糊不清的声音,他发烧,无力,失去嗅觉,他的两个妹妹命令他去医院,都被他拒绝,因为他还没忘了W。没人照顾的H,属于高危人群,又坚持不去医院,独自一人在家和疾病抗争。2周后,电话又过去,H已经坐在公园里了,那是他和W曾经经常打发时光的地方,H好了,他的声音恢复了正常。

期待H早日出现在我们面前,期待那期待已久的婚礼。

婚礼上将全部使用H收集的50套古董银器,

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京西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nBinUS' 的评论 : 我以天安门划分
BnBinU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琐事,京西是哪里玉渊潭,还是门头沟?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5月份打了两针新冠疫苗。今年7月份照样得了新冠。和H一样我是属于无人照顾的群体。自己在家隔离10天,没看医生也没吃药,自愈了。尽管如此,我也不后悔打疫苗。所以我们不要为难那些选择不打疫苗的人,更不要幸灾乐祸地问那些不打疫苗又得了新冠的人“后悔不后悔”。我觉得打不打疫苗与得不得新冠并无因果关系。无论何种选择都无需后悔。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做选择之中向前推进的。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住过一次医院,十三天,感受就是护士真的是非常好,尤其是年轻护士,非常敬业,中国见不到。中国可能能见到这样负责的,但不会有这种热情。
其实病人几乎90%以上的时间是与护士打交道。
在美国看急诊的经历都非常不好,就两次。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哇,,只能说,人各有命。。。但是疫苗还是保护大多数人的。谢谢博主分享朋友的故事!
独行仙人 回复 悄悄话 他去医院肯定被害死。
独行仙人 回复 悄悄话 请转达一个华人给H衷心的祝福!
我们都是同路人!
京西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三,四天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w是打完疫苗多就感到不适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跌宕,看得心惊肉跳。 疫情的发展令人担忧,疫苗是打还是不打? 没人保证不出问题,而你是要签生死状的。如何在你死我活面前做到"与病毒和谐共处"? 至少现在不是时候。感谢分享!!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媒体对打疫苗问题有意识地屏蔽,而对不打疫苗的问题有组织地宣传。打一针疫苗的真实成本是五百刀。早晚要摊在大家身上。
京西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只能说这个了。 问好京西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