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润涛阎骂毛泽东

(2020-05-28 04:24:01) 下一个

本来我是打算按照顺序慢慢写我的家族纪实的。所以反右运动这个为后来的文革奠定了基础的历史话题是准备在以后写的。但是因为通过看到了这篇《润涛阎答读者问》: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233/201806/6419.html

惊讶得够呛,就随着去看了几篇润涛阎的文章,越看问号越多,就忍不住问了他几个问题。比如他那么个一再强调自己是个追求真相的实证科学家如何断言了:“周朝并不是民主自由,而是接近于奴隶制,或者说刚从奴隶制走出来进入封建制,人民大众没有人权,更别提选举权”;以及他说无论他在那红色恐怖的中国,当众说出什么惊人之语,反右运动即使再发生他都绝不会成了右派,因为:“按五七年的做法是百分比分配右派名额,靠本单位投票决定谁是右派,我人缘好到爆棚,那肯定轮不到我。那党员跟我是铁哥们级别的。。。。。。是很好的人,就是胆小如鼠”。

所以我就问他:照你那么说的话,右派们的悲惨遭遇是因为:(1)名额分派给了人缘不好的(2)没有胆小如鼠的党员铁哥们儿喽?

接着有位读者“Shawn98052”就让我说说:“按你说,被划为右派的人的原因是什么呢?“我答应了这位读者回到我的博客里来说(链接如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666/202005/42226.html

先说我看了几篇润涛阎的文章,感觉不仅活脱脱一个毛主席的好学生/好孩子,而且还能青出于蓝胜于蓝地恍若差点儿把周恩来,诸葛亮,马克思,罗斯福,黑格尔,爱因斯坦。。。。。。等名家们给合体了。

毛泽东的乐趣就是不仅拿看蚂蚁打架的心态看人们互殴,而且还有本事让那些蚂蚁们为了给他取乐而不停地互掐。这一点润涛阎怕是略逊一筹,但他俩看蚂蚁掐架的角度、习惯和心态相仿。毛泽东特为研究蚂蚁作诗:“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润涛阎除了多次津津乐道如何爱看和研究蚂蚁掐架以外,还说:“我喜欢去看武斗的热闹,也喜欢看公羊顶架。两家放羊的,公羊遇到公羊,必然一场恶战,往死里顶架。文革两派一模一样。让我去当公羊?扯淡吧。我是看热闹的。批判谁的大会,只要不让我发言,我就去,包括对刘少奇的口诛笔伐。不花钱看戏,看公羊顶架、斗蛐蛐,我都可以享受"。乖乖,那些凶残的革命杀手们想请他去看斗殴享受,都还得先向他许下不劳他发言的保证,他才大驾光临。他那么小小的年纪就真的是个人物了呢。

毛泽东和润涛阎不知谁研究中国古代权术政治手腕儿更加登峰造极,但是至少毛泽东向人们证明了他不仅是嘴上能说的一套一套的,而且实施起来那可能怕是算集历代君王于大成了。而润涛阎的政治操略和统治观点和老毛几乎一摸一样 ---- 所以润涛阎既为了段祺瑞那么个他声称的“明君" 由于妇人之仁,而没像毛泽东那么一路靠杀戳坐了天下,也为了习近平因为妇人之仁而没在光天化日之下杀他几个政敌来给自己立威而遗憾不已。他还力主为了武汉病毒应该在美国实行军管,把不听话在家禁足而跑出来的人们立即枪杀。所以想象一下,若润涛阎当政或者成了皇上的谋士,如果不比毛泽东当政狠,至少也是和周恩来一样,是个人缘好到爆棚的长袖善舞但下手狠辣的不倒翁。

润涛阎强调:“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没理想、没志向的人",并且批判有立场的人。他说:"立场廉价到一文不值,小孩子都懂立场"。所以他常为自己喜欢在运动中坐在墙头上观赏斗殴,运动过后成了个赛诸葛,时过境迁地把一切罪责全推给毛泽东一个人,用骂毛泽东骂孙中山(幸运的是在美国骂川普可以不用等时过境迁)来表现有总结问题的智力。

还有,润涛阎一边反对人们有立场,却一边又把读他博客的人们分成基本上是一半儿阎粉立场和一半儿阎敌立场,并表示无论是阎粉还是阎敌都属于是没脑子的群羊,结果底下就有不少读者纷纷甘当阎粉,当年毛泽东就是这么成了人们心中的红太阳的。毛泽东不仅在世时具有这样号召人们臣服和追随的魅力,连死了以后多年至今,不仅中国人仍然继承了他的初心,连在美国都有润涛阎这样的博士科学家效仿。所以这才应该算是毛泽东的胜利,才是他被称为伟人的原因吧。

毛泽东的遗志就是只要后继有人:像他那样拉着个管他马克思还是黑格尔或者爱因斯坦的洋人做理论招牌,然后口口声声民主自由,实际上不仅满脑子封建帝王权术手段,真实施起来能遵崇与文明相悖的成王败寇而活学活用帝王心术和政治权术就成了。

在中国,润涛阎这样的没有理想没有志向没有立场的(这可是他自己说的)理论家就是成功人士们;而在美国也是研究了一辈子病毒,以便病毒真来了就有资格断言“无解”的博士科学家是些成功人士们。

言归正传,我个人的浅见是,被打成了右派的人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从我知道的例子(以后细说)里面看到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1)因为他们基本上都是些有脊梁骨的,立场鲜明的文明人 --- 被嫉妒上了,而嫉妒产生仇恨

被打成了右派的大约140万人,90%以上是各个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他们的共同特点大多是:不仅坚持独立思考、更是有敢于磊落地表达自己立场的勇气、有为把中国建造文明了的理想和志向。更重要的是,他们大多有做一个不八面玲珑随风倒,不追求在羊群里混个好人缘的正直风骨。我猜他们应该对观赏蚂蚁掐架没兴趣。至少我没看到有右派对蚂蚁掐架的理论说起来一套套的。

(2)因为和后来的文革一样,是那里的人民无论享受亲自斗殴的还是享受观赏斗殴的都太多太多了

其实能为爱看蚂蚁掐架的主子们效劳的打手并不用多,够狠够残忍就行了。(比如:送到夹边沟改造的差不多3000个右派,三年之后只剩下了几乎1500人。另一半被看守们带头儿给开膛破肚地吃了)。但是倒霉催的中国,不仅残忍凶狠的打手多,而且有更是太多太多同样也和毛泽东有共同爱好,就爱看人与人像蚂蚁般地掐个你死我活,巴不得搭毛泽东的顺风车而有频繁的斗殴场景可看,越是血腥残忍越过瘾、享受,给自己野蛮原始的乏味日子添点儿内容的众人们了。还有的人们则是虽不刻意去追求这种顺便,但赶上了斗殴也乐于在旁边当个起哄架秧子的解闷儿。就是不出声地旁观的,也大有打心眼里爱看那整人的热闹儿而不嫌事儿大的。。。。。。所以,毛泽东其实是顺应了民意,由于识时务而成为了俊杰的。什么正义啊文明啊,谁在乎?别说是那个时候的中国了,只要说出了点儿真相的阿桑奇还在监狱里受折磨以及斯诺登还在逃亡,就证明了被润涛阎推崇备至的民主法制的今天的美国也无非是大同小异。

===================

补充:

刚去看到润涛阎先是骂我“毛粉”,接着就把我后面的回复和问题全都删除了。

他本来承诺了让我问问题,说:“你随便问我好了,我回答你”。但一看我真问了,他就把我的问题删除了。

他把我的问题删除后,打马虎眼说是有人去做广告。他从来都把别的读者提供的链接留着不把那些叫做做广告,而我那个想问他问题的链接(就是我在文章中开始提到看的他的言论的那个)上面全部都是别人采集的他的一些言论,他却偏偏把那个都是他自己言论的博文叫做做广告给删了。别说那根本就不是广告,如果他非要把那个说成是做广告,那不也是给他润涛阎的文章做广告么?怕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国那些事' 的评论 :

我根本也不是写给他们看的,因为他们不可能看懂。我已经答应了楼下那位网友,过几天写一篇后续做一点点解释。

因为我的家族纪实是一个由文字、图片和系列纪录片相结合的形式。所以目前我们每天在片场连续干十几个小时,赶着拍摄圣诞节前计划完成的这一集的所有footage,因为租借仪器的归还日期快到了。等忙过这几天,到了后期制作,我就有时间坐下来写了。
英国那些事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博主的最新博文,转而看到几个月前的此文。正像一位留言所说,没有几个人看懂了博文。又有多少人愿意看的懂呢?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boy' 的评论 :

我这篇文是写给润涛阎看的, 他知道我说的软柿子是在死了的毛和活着的习这两个柿子之间相比较而言.
您后面的问题也正是我现在的用词:"润涛阎们"的答案.
busboy 回复 悄悄话 “右派是因为人缘不好”肯定是闫的臆想。
但反毛怎么是专捡软柿子捏?发动人斗人的,自己没下手打死一个人,那就不负责了。希特勒斯大林都没亲手杀几个吧。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因为从我的视角正好可以看到润涛阎正被阎王爷掐着后脖梗子读我昨天写给他的悼文呢。我对着他那充满谢意的表情莞尔一笑。
您在我另一篇文章的评论,也正是我的意思:
(1)恩将仇报
(2)弄虚作假
(3)怕啥得啥
这三点,适用于任何人包括我、你、他、她。

川普的失败是他自己用行动做的定论,每个人的成败都由自己写就,旁人没那个权力。但我说的失败与他是否连任无关。无论谁当美国总统,美国的没文化大革命都照样山雨欲来。拜登哪儿值得咱们浪费功夫儿去看待啊?我花笔墨写川普完全是因为阿桑奇和斯诺登。不然我会浪费时间在川普身上?切!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的态度根本就不科学,因为我对科学持怜悯的态度。我是用一颗敬天地感恩大自然的心灵叙述真实的历史。我确实准备忙完手里的活儿,为网友moba0714的父亲母亲献写一篇。那样就也顺便作为满足您让我写后续的要求吧。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您的视角很特别,很有价值。
“先说我看了几篇润涛阎的文章,感觉不仅活脱脱一个毛主席的好学生/好孩子,而且还能青出于蓝胜于蓝地恍若差点儿把周恩来,诸葛亮,马克思,罗斯福,黑格尔,爱因斯坦。。。。。。等名家们给合体了。” 哈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用科学的态度真实记载历史,期待后续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老阎是个大忽悠,我同意。不过他兜售的是他的智慧,好像他基本都是让人明哲保身的,所以和毛泽东孙中山不一样。

关于你家族的悲惨经历,非常支持你记录那一段历史。文学城博客里的好文章不多,你可以去意见区推荐自己上文学城首页,点击会很高,真正有兴趣的读者会来的。还有一个“几曾回首”论坛,也有不少读者。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泥山' 的评论 :

几个小时前,有人给了我一个在润涛阎删除我的帖子之前保留下来的记录,我才恍然大悟。润涛阎是被楼下“时不时来看看”网友问了我几个问题,其中提到习仲勋和习近平给吓坏了。他害怕对习仲勋是反右的操盘手这一真相的讨论出现在他的博客里。

难怪,我还纳闷儿呢,感觉到了他本来说好让我问问题,我问完他又删帖,出尔反尔是因为害怕,可我的问题应该都不至于吓着他啊,现在明白了。

下面我逐条回答您二位,包括我之前没看到的“时不时来看看”的问题:

(1) 如果润涛阎花了那么多年勤奋地笔耕,是在编单口相声或者表演封神演义之类的说书,给大家伙儿娱乐解闷儿,那么他是在娱己娱人地做好事儿,实在可敬。读者们当然应该感谢地用“我不认为他会。。。。。。”“他的本意应该是。。。。。。”这样美好的想象为他捧场。
但是,他总是频繁地反复强调他是作为探索真理追求真相的,受到美国大学高等教育的博士科学家。他只根据事实真相说话,而且敢说真话,还反复告诫人们要坚决反对听大忽悠的天花乱坠。而他用的那个词汇“大忽悠“,让我个人理解,其实也就是小泥山您用的词汇“过头话”。无非是每个人的用词习惯不同(您如果认为不一样,请不介意花点儿时间给我解惑。谢谢)而已。
那么润涛阎一直在做的,和毛泽东和孙中山所做的,完全一样啊:不过就是“时不时地会说点过头话“地一会儿当智者,一会儿当仁者,让人们(润涛阎用词:”群羊们“)把他举上了神坛么。毛泽东和孙中山做的规模无非是大号、特号,润涛阎是迷你号,尺寸不同而已吧。那他怎么一边做和毛孙同样的事儿,却又一边臭骂毛孙呢?

(2)“享受观赏人们互相杀戳的血糊流烂”是我尽了最大努力选择的最最婉转柔和的词汇了。您以为他们喜欢去看什么?您今天当然绝想象不出来,那一幕幕任何一种野兽都绝不可能施展出来的残暴血腥场景了。但我却能随着润涛阎的描述,和他同步回顾体验那些场景的活灵活现,因为我和他年龄相近。只不过他属于红色后代,是欢天喜地地主动去享受的,而我属于黑色后代,是每每无奈地被逼着去陪斗的(因为我的父亲被打成了右派,虽然我从未见过他)。

年幼的我,那时一到被命令去那些场合,总会为了努力把视觉和听觉,完全从那些血腥场景中转移开,而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不久前还在一起玩耍,突然间就都变了脸的小伙伴们的脸上。那样我就会把全部心思放在奇怪他们那一个个由于嗜血的快感而热切地激动着的,兴奋地涨得通红的小脸蛋儿们,配上他们的小眼睛里冒出的蓝光,怎么会像故事里常听到的小狼一样,而和他们以前的可爱模样那么不协调。

(3) 我写家族纪实,只是想帮我那被消尸灭迹了的父亲、祖父、祖母和伯父证明一下,他们确曾光顾过这个地球。但并没打算写那些血腥场面的细节,所以就没搜集那一类的图片资料。但是您既然把那个问题特地用引号着重了问我,我就在网上找了两个链接附在这儿给您看一下:

这个是卞仲耘:
https://steemit.com/cn/@ancient-light/22d4pu

这个虽然是越南人记录的照片:
https://history.code.blog/2018/12/31/vietnam-in-postwar-land-reform-prosecuting-landlords-9-photos/

但是那个过程,全世界都知道是从中国取的经呢(相信您一定能看出那是中国人去传经送宝吧?)。我是从几个6-7岁的孩子们津津乐道,互相攀比谁见识过的更血腥的时候,才知道的那个过程的名字叫做软埋、它和活埋的方法不同之处是,那个是从受害者们的脚下慢慢往上堆土,堆到他/她们胸部的时候,他们就会因为被土压住,无法喘气了的痛楚嘶叫就渐渐地由变调、变弱直到慢慢才消失,那种埋法比活埋让他们死的慢从而死得更痛苦。。。。。。还有,“烤乳妇”就是把怀了孕的被批斗者吊高,把她的上衣扒开,下面用火烤她的大肚子,直到烤得往下滴油。从孩子们嘻嘻哈哈争先恐后地学起那惨叫来,比赛谁学的更像的欢乐时刻(那时攀比的潮流还不时兴谁成了博士谁成了科学家),看得出来,他们的确都是特别特别地享受那些个血腥场面呢。还有,您能想象被逼着去观看“操亲妈”吗?就是一个20来岁的儿子被众人们围着,逼他当众表演奸污自己的母亲?我当时按照奶奶的指教,把目光放在自己的鼻子上观鼻省心。所以只听到孩子们的声音夹杂在大人们的吼叫声中,此起彼伏地不断大声命令那个儿子:”快!快!再快!妈的,再快点儿!“。年幼的我那时虽然不懂那个”快“的命令是什么意思,但是却无论如何也忘不了刚开始进场不小心一眼撇到了的,那个悲哀地背对着我们全裸站着的儿子的白屁股蛋子(谢天谢地,我们被逼着去的所有“黑”类观众们都被安排在那个儿子的背面,而人家“红”类的观众们才可以有幸从正面欣赏),以及他妈拼了命地挣扎着,被3-4个大小伙子撕扯着大襟衫,在他面前的地上翻滚嘶嚎。。。。。。那个妈妈从那以后就疯了,这个场面确实表面上看不到血糊流烂。

我没找到双方恶斗的图片链接,所以,您就自己推算一下吧:以上两个链接还都只是一方施虐,另一方承受。如果变成那个承受的一方也用相反的作用力回殴,那就不再是成倍数的火爆,而起码是成级数倍的了。所以我仅仅用了“享受观赏人们互相杀戳的血糊流烂”把无数个那一类的各种场景一带而过。

实际上所有在武斗现场的人们都心照不宣地明白一个真相:往往正是在旁边那些起哄架秧子围观的众人们,才是为施虐者们发人来疯,提供了绝佳的鼓动气氛和环境,从而为润涛阎说的那一场场恶战推波助澜的。

我后来长大了,就会常常困惑,若不是我这样被逼着去现场的,会让自己十来岁的儿女们去那种地方受教育,都是些什么样的奇葩家长啊?

(4) 虽然我不同意润涛阎在字里行间(用您的话说是“他的本意应该是”),把他享受欣赏这类活动的喜悦,标榜为是因为他“懂得保护自己”,所以他是个智者。而我们这些“身在其中做炮灰的人”,因为不懂得保护自己,所以是白痴的观点。但是,我绝不会因为我和他的个人观点不同,向他提问。比如他把胆小如鼠的人说成是很好的人,和他是铁哥们儿;而我的信条则是卑鄙和怯懦往往连在一起,所以我根本就不和胆小如鼠的人来往。

(5) 如果润涛阎不是发起了给右派们捏造谣言,说右派们都是因为人缘不象他那样好的爆棚(意思就是因为遭恨所以活该呗?),我不会出声问他这样说是根据什么真相的。

60多年来,他们不但捏造罪名把人“打成”右派,而且还把右派们虐杀了之后,消尸灭迹再持续不断地在右派们的尸体上泼污泼粪。您想啊,被习仲勋授意卢郁文捏造匿名信事件,而当作靶子遭到了他俩的反右第一枪的右派储安平,被虐待了近十年之后突然失踪,如今又是50多年过去了始终死不见尸,那还不随便就可以给他泼粪么?我的名字张建华,就是记载了多年来那些泼粪不成,就只好想方设法地把我的父亲消尸灭迹的努力。

我花了几十年的心血搜集到的关于反右运动的历史资料,被喜欢动辄高调发布定理的润涛阎,一句话就轻易地用给那么多读者灌输了一个他为右派们所断言的是因为人缘不好,那与我所收集到的资料完全不符的定义给否了。所以我实在不能不问问他了,万一人家正巧持有我还没收集到的真相资料呢?

“时不时来看看”您问我的下列问题我还没看到,润涛阎就把我的帖子给删了,后来我回去一看我的帖子没了,就把页面关掉没再看别的内容,所以我没看到您的提问,直到刚刚有人给了我个被删之前的记录,我才看到您的问题:

(1) 是的,甲骨文上当然不可能写民主自由(我以后会给出理由),但我提供的真相绝不会采用封神演义那样的题材做根据。

(2) 是的,我所知道的周朝真相,也是和润涛阎那个污蔑周朝的说法完全相反。因为我的祖父是鲁考公的87世孙,而我的祖母是西伯昌的儿子之一,毕公高的89世孙女。那些人都是周朝时期的当事者们,所以我家费尽了千辛万苦,才传下来的那么久的那些记载,润涛阎又是像给右派们造谣那样地铁口直断地污蔑周朝。我这个家族纪实的两大重点:一个周朝一个反右的真相,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被他一下子全都给大包大揽地彻底推翻了。
如果不是润涛阎让那么多读者们,把他推举上了号称“只探索真理追求真相的智者博士科学家”的神坛,他若只是个单口相声演员,或者告诉大家他只是在表演封神演义之类的娱乐题材,我才不会认真地向他提问,要他所说的真相的根据呢。

(3) 雅典民主?他们恩将仇报地践踏了古埃及还不断把战火在周朝引燃,焚毁了亚历山大图书馆和大周图书馆(西伯昌的太太是古埃及人,双方家族都有着更深远的历史渊源),然后以为勒令全都用自己的文字代替,就可以照搬周公建立和实施的那些方策,就能照猫画虎地享有西周盛世了?怎么可能?能侥幸扩展到中产就是他们真的可以算是既聪明又幸运了。
他们如果能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或者真的会把所有真相磊落地用文字记载,不仅今天的武汉病毒基本上不会发生,过往那一次次类似的大型瘟疫或病毒泛滥,怕是应该也能避免了个十次二十次呢。但是,若连科学家成功人士们都以为科学就可以完败大自然了,那么人家掌控权利和金钱的利益集团,拿你科学不过就是当个工具而已,还不更不把大自然规律放在眼里了么。

(4) 柯庆施?邓选?
由邓小平主持,习仲勋操盘实施,授意卢郁文捏造个匿名信事件,然后习仲勋按照“党中央的战略督署”“热情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座谈”,俩人就一起在会上演个双簧就打响了反右第一枪,拿储安平开刀了。邓选里怎么可能会出现这些真相?

习近平为什么能成为一尊?土改,文革和反右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惨绝人寰的著名孽障。每一笔孽障,神秘的大自然都会安排一个代表去接单的。文革的已经有了毛泽东接盘(按照所有中国习惯下的诅咒,他都一 一应验了不是吗?),右派的单大概就是让习近平替他爸做代表去接了,大自然给世间万物都做出了精密的安排。这个话题如果展开就篇幅太长了,所以润涛阎一看你把反右的话题和习仲勋习近平扯在了一起,吓得赶紧删贴。

(5)我问润涛阎,他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古赛诸葛亮未来能轻易准确地预测十年世界局势,但我却在他一个博文里看到他说,他不知道他爸在文革那个人人都得过筛子,以便让革命杀手们按照敌、我、友的政策分别处置的火红年代是怎么蒙混过关的。那么不知道也不问?就是不想知道呗?

他就马上絮絮叨叨地一会儿说:“我爸文革怎么过来的?我问他干嘛?”一会儿又把一些些他爸是怎么过关的鸡毛蒜皮数落一遍。还扯上了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杂志等罗里吧嗦的一大堆,骂我是毛粉并教训我说:“你那毛伟人可是上世纪全世界三大杀人魔王之一,去搜一下你就知道了。另外两位是希特勒、斯大林。去读一下十一届三中全会文件,党的历史问题决议,看看是怎么定性文革的:十年浩劫”。(若说文革是十年浩劫,那反右就应该定性为是六十年或者更长的浩劫,因为直到今天,右派们都还在被他们随便任何人都可以胡说八道地泼脏水造谣,编排着取乐儿玩儿。尤其是文革的打砸抢三种人已经被象征性地从官位上清理下来,但是那些用诬陷造谣把人打成了右派之后虐杀并继续折磨到今天的家伙们,现在还都是些高官权势既得利益者们。所以我的家族纪实一直不能公开发表,因为我要保证为我提供证据的大量的证人们的安全)。

我惊讶地没想到他那么个大智者,竟然完全没看懂我的问题。是因为理科生?我先说明一下,我说他理科生完全和他用文科生讽刺别人的性质不同。因为,我坚信把文理分成不同的两科,是彻头彻尾地阻碍了教育,就像润涛阎这样,我一问问题,他可能就脑回路先把文字敲入那些数学啦逻辑啦等等一大堆模型里去,然后自动启用权术啦心术啦那些习惯,却完全看不明白,我那是为了礼貌,用了个友善的调侃,婉转地和他交换我认为应该如何了解真相的话题。

我那是在婉转地问他:咱们若想了解真相,是不是通常应该先问问身边让自己最相信的人?比如爸爸妈妈?你如果根本连你爸干了些啥都完全不知道,你怎么能有根据骂人家毛泽东呢?同理,你如果连你自己的爷爷干了些啥都完全不知道,你又因为什么样的真相骂人家孙中山呢?保不齐你爸或者你爷当年也像你一样,跑去享受孙毛的革命斗殴帮他们烘托气氛,和他们一起同欢乐来着。不然日本入侵中国的始作俑者段祺瑞,怎么反而在你那儿得到了被尊为“明君”的待遇的?要我看连饿死三千万都应该也给段祺瑞算上一份儿。你就靠着依赖官方数字,或者十一届三中全会文件,党的决议,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杂志。那叫探索真理,叫只说真相?

再说了,我那毛伟人啥时候杀你所认识的任何一个人了?土改全中国600多万拥有土地的精英们被虐杀了258万4千(根据中国政府官方文件的统计数字)。哪一个是我那毛伟人去亲手虐杀的?140万右派及其受害家属们加起来又是4百多万,有任何一个人是被我那毛伟人给亲手虐杀了的么?

就连众所周知的卞仲耘是被邓榕带人给虐杀了的,你咋不骂凶手邓榕却只骂毛泽东呢?(对了,我听说不许妄议中央就是邓榕的指示,不知真假)。你放着杀人凶手不骂,反而骂事先很可能完全不知道这件虐杀凶案的人,我怎么看着像是在专捡软柿子捏,并且是用毛泽东帮着太多太多的罪犯们做挡箭牌呢?
如果来了运动,大伙儿一起搭毛泽东的顺风车,玩儿虐杀人或者互殴恶斗找乐子,享受观赏杀人找乐帮着起哄呐喊的,找完了乐子以后,就把一切都往不但完全丧失了权力,更是早已死翘翘的毛泽东这个破鼓身上一推,乱捶一通,但是却放着继续掌权的杀人凶手装看不见,这难道不是下次还可以继续反复乐此不疲的绝佳戏法儿么?

(6)另外,我之所以想就那个我在别人的博客链接上看到的润涛阎的言论问他一些问题,是因为,看到他说自己是一个研究了一辈子病毒的博士科学家,可等到病毒真来了,他除了忙活数学模型,讨论统计感染和死亡的数字,就是一会儿智者,一会儿仁者地启用完全异想天开的那些权术啦杀伐决断啦来回纠结。归根结底不就是个无解么。

如果除了数学模型就是军管,顶多再加上个断言武汉病毒无解。哪用得着浪费那么多年进行研究憋成了个博士科学家啊?我身边的好几个和我一样既不是文科生更不是理科生的白丁儿,比我还没学问呢,其中一个人早就在润涛阎之前,三月份做出了和他同样的断言,因为他说答案就是从看了润涛阎的那篇言论里的问题发现的。

他如果不删我的贴而是回答我的问题的话,我就可以告诉他为什么他那些理论,也正是显露出他当初享受欣赏武斗互殴所受到的影响。这样的内容没准儿对讨论病毒还有点儿用处,当然也会涉及到,他所害怕的讨论习仲勋的反右及其与习近平相关的话题。

他把我的问题都删除,我也就明白了不再去他那儿了。我想说的这样记录一下就行了,所以谢谢你们的提问!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到你的文章在文学城首页,没有来得及回复,今天就找不到了,还好记得你的网名,不然还找不到你。

作为老阎的长期读者,我不认为他会“享受观赏人们互相杀戳的血糊流烂”。他的本意应该是相对那些身在其中做炮灰的人而言,他是智者,他懂得保护自己。

我看到了他关于“右派是因为人缘不好”的言论,确实有点吃惊,不过他其实时不时地会说点过头话,他又不真的是神。他删你的帖,看来是心虚了,更加说明他是人不是神,哈哈。

关于右派,我同意你说的,很多右派其实是有脊梁骨的人。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润涛阎骂追捧他和反对他的读者都是没脑子的群羊,而我既不追捧也不反对他,只是因为他总表现自己是追求真相的实证科学家,我就问了他几个他的断言都是根据什么真相的问题。他就先骂我毛粉,然后我再问他断言我是毛粉又是基于什么样的真相,他就把我的好几个问题全都给删除了。

如果经历过反右、文革等历次类似运动的人,对润涛阎那样享受观赏人们互相杀戳的血糊流烂的众人,那充满了戾气的味道实在是太熟悉了。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思想更受欢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