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集体献媚的背后

(2018-12-22 05:15:29) 下一个

      刘强东不会被起诉。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1日,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 随后京东发布声明,称欢迎这个决定。 刘强东在微博发布公开声明和道歉,他说:“今天,在我全力配合的彻底调查之后,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不会对我提起任何指控,这个结果证明了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刘强东在微博发布公开声明和道歉,他说:“今天,在我全力配合的彻底调查之后,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不会对我提起任何指控,这个结果证明了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 历时四个月的刘强东性侵风波暂时告一段落了同时也对他妻子章泽天进行了忏悔:“但无论如何,事发当天我的行为都给我的家庭、特别是我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为此我感到十分的自责和后悔。” 刘强东表示,他已经第一时间向他妻子坦承了事实,希望她可以接受其最诚恳的道歉,“我一定将竭尽全力去弥补此事对家庭的创伤,重新担当起丈夫的责任。” 随后,刘强东的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也就案件事实发布了公开声明,声明里描述的大量细节几乎与此前公开报道的内容完全相反,包括女方全程自愿、主动,警方逮捕刘强东时,有人偷偷录像并散发给媒体。这其中的关键点包括: 1、刘强东在聚餐前不认识女方。 2、女方主动参加聚会、主动邀请去公寓亲热。有邻居见证。 3、在房间里发生的一切都是自愿的。 4、事后女方报案,并索要钱财。 5、刘强东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答应女方要钱和解的要求。 刘强东代理律师发布的这则公开声明里有太多细节,但这些细节统统都指向女方主动,让人觉得这是一起策划好的“金钱敲诈”,或者是陷害刘强东。声明中单方细节太多,造成公众肆意解读空间太大,让人不得不开始怀疑,这是否是京东公关在造势。 目前,该桃色事件的女当事人对检方的这一决定尚未发表公开声明,不知是否还会寻求通过其他法律途径对刘强东发起任何形势的诉讼。 刘强东性侵案历时四个月,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每一次的风吹草动都牵动人心。这一场酒局沉浮录的波澜起伏也将要告一段落。 案发至今,京东股价较年初已跌去了60%,市值从700多亿美元跌至如今的280多亿美元。 刘强东几乎缺席了所有重大场合: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天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家百杰”,就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大佬饭局也没有他……甚至中国双11购物狂欢节,京东砍下1,598亿订单,再创新纪录,也不见刘强东出来挥旗呐喊了。 不过对刘强东来说幸运的是,他现在安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