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观世

且戏美洲称客星 漫观天外云卷舒
正文

三篇锦绣定乾坤之一:生命因飞盘而精彩

(2018-11-29 11:09:41) 下一个
三篇锦绣定乾坤之一:生命因飞盘而精彩
     这是一片环绕在树林和溪水中的幽静草地,北边是密密麻麻的芦苇丛,夹杂着几棵繁华似锦的樱花树,东边是绿荚诱人的皂角树,西边是郁郁葱葱的松树,南边是一条潺潺的小溪静静地流过,中间的草地平坦而开阔,像一首优美的田园诗。一看到这个地方,我就喜欢上了它,没想到,在后来的几年时间,这个地方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我成长过程中不能忘怀的舞台。

    我是个对运动能力自卑的人,体育不是我的强项,人多的时候就更害怕出丑。

    在我14岁的夏天,我们搬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有一天,我一个人散步,来到了一块美丽的伊甸园,对,就是这块绿草地。草地上,一群孩子们在玩飞盘,年龄有大有小,有男孩也有女孩,他们技艺娴熟,配合默契,飞盘在他们的手中愉快的飞翔。



    我驻足观看这欢快的场面,心里很艳羡。一个显然是队长的男孩看到了我,热情的走过来邀请:“嗨,伙计,可以请你加入吗?”我好想加入到他们的游戏中,但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有些怯场。这时大家一起鼓掌欢迎我加入。

    飞盘飞过来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及时地一伸手,碰到了飞盘,但飞盘像个淘气的小精灵,从我的手上溜走了。唉!我捡起飞盘,使尽全身力气扔了出去,但它却像个喝醉酒的小鸟一样,捉摸不定、跌跌撞撞地,在风中飞出不到20码很快的坠落下来。唰!我一下子面红耳赤,就想逃离战场。这时,旁边的伙伴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别怕。

    飞盘又一次飞起,场中出现了意外,接飞盘的小伙伴跑得太快,飞盘掠过他的头顶,他跳起来伸手,一下子仰身倒在了草地上。而几个队员竟然也犯了不同程度的低级错误……惹的伙伴们哈哈大笑。我明白大家的良苦用心,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也渐渐放松了心情,乐在其中了。

    从夏天到秋天,我渐渐离不开这个团队,也喜欢上了飞盘运动。无法计算经历了多少次失败,无法记得多少次碰撞受伤,也曾为自己的笨拙没有进步而彷徨,也曾多次不停地问自己:你真的喜欢飞盘吗?你能玩好飞盘吗?我明白,真正的飞盘游戏,你必须与许许多多的人争抢,你会失败;你必须与变幻莫测的风打仗,你会出丑。我能做好吗?一次次望着伙伴们信任的目光,拍着彼此热烈的手掌,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你能!

    冬天的雪地寸草不生,头顶上几颗皂荚在寒冷中瑟瑟发抖,狂风撕裂着队友们的皮肤,在这个山谷中,没有动植物能够在寒冷和风力的双重冲击下活动,只有我们的飞盘,不屈不挠地,一次次冲向天空,搏击狂风。

    像心灵的庇护,一到这个地方,我就会想到我的团队,想到飞盘,想到如何投掷飞盘提高团队的战斗力。在这里,我和队友们无数次感受耻辱的失败和成功的喜悦;在这里,我们不断从错误中学习成长;在这里,没有烦恼,不受干扰,在乎的只有队友们运动中的默契,那时世界围着我们在转动。

    冬天过去,春天来临,我手中的飞盘开始喜悦的向自由奔去,我一次次抛出,已经完全可以掌握它率性的旅行, 醉人的回旋。在露湿的草地上,在风凉的黄昏中,飞盘掠过小草们的惊呼,急速地旋转,在男孩的心灵里颤栗,在女孩的目光中晕眩,10、20、30……70码!飞盘划出优美的弧线,带着我的期盼,飘向辽阔的天空……掌声响了起来,队友们欢呼雀跃,我的心里也感慨万分…… 当它精准达到目标时,我在心里大声的喝彩: …… 飞盘运动,你使我的生命更加精彩!

    在这样的时刻,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完美,实践成效的满意度超过任何时间。在那些时刻,只有在那些时刻,你会达到的最高水平。喜爱和坚持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前提。相信自己,朝着目标努力,总归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如今4年过去了,当年的飞盘队的舞台依然如初,但当年的队友们却大部分已经离开,上学、工作、搬家。而我也早已接替了当年队长的职责,我愉快地把当年的那份热情、爱心、鼓励人的技巧也传给了越来越多的新朋友。明年,我也要离开这个舞台去上大学,但这里的一切,已经在我的大脑里留下了深深地烙印,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沉淀为人生中最美好的积累、记忆和永久的思念。


 
本篇文章的大题目,也就是学校给出的题目是:记述一个你成长中值得纪念的场所或者物件,比如一本书、一只狗、一栋房屋、一条道路、一个城市、一条河流等等你认为重要的地方或者物件,为什么你会觉得重要和值得纪念?

这篇文章的妙处在于,如果你把大量笔墨花在具体描述这个场所或者物件上,即使你妙笔生花,那肯定也是失败的。恺讲述了他玩飞盘的地方----那片绿草地----飞盘队的竞技场,但主要在于体现自己坚持不懈、积极向上、努力达到目标的个人品质。


(这是我翻译的儿子申请大学的几篇文章之一,只指定给锟一个人阅读。也许我以后写书要用。所以请不要转载和分享给他人!)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