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载触屏电脑

(2018-11-24 10:54:17) 下一个

最佳187.95
我的1999年的老车,没有车载GPS,没有倒车后视摄像头,也没有前置摄像头。连MP3播放也没有。有收音,磁带和CD播放。
说起车载GPS,有一次我开车去HomeDepot,忘了把外挂的GPS拿下来,结果导致有人砸了车窗玻璃。把它偷走了。GPS本身只值30元,修车玻璃可要花300元。小偷真是太可恨。
至于倒车后视摄像头,领导的车5年前有了倒车后视摄像头后,领导开我的车就特别不习惯。那时我外加了一个倒车后视摄像头。需要在中控板位置放了一个显示屏。挡住烟灰缸。如果再要前置摄像头的话,那么中控板位置就堆满了线和零件。
我有时候要看obd2的信息,还需要一个手机在前面。所有这些变得十分凌乱,影响开车安全。
去年看到有网友安装车载Android计算机/收音机,立刻花187.95在ebay上买了一个。
它叫“Dashcam & Double 2 Din 7" Android 6.0 Car Stereo GPS Bluetooth USB SD No-DVD E”
接下来又去买配线,阅读安装手册,经过两个星期的调试折腾,新的车载系统完全可以工作了。该机用触摸屏,操作像大号手机。可以BLUETOOTH打电话。
他可以安装AndroidAPP,从GOOGLE PLAYSTORE下载。有一个内置的GoogleMap做导航用。当然需要一个外接GPS天线,要从中控收音机的部分接线到车顶部。
还有一个前置摄像头,我把它安装在车窗顶部倒车镜的附近。也需要从中控收音机的部分接线到前置摄像头
对原来我就有的后置摄像头,只是把显示屏的线重新接到这个收音机上。原来的3.5"显示屏下岗了,用作我家前门门镜。
该车载Android计算机带有蓝牙装置,和我的obd2蓝牙连接起来,就可以显示车内的故障码,MPG,水温,电压等等。
还有一个很有用的APP是文字到声音。以前都是找MP3下载来听,费时费力,资源有限。现在只要打开TXT文件,APP朗读。可以增速到三倍,我发现2.5倍速对我来说比较适应。可以听的比较清楚。收音机也升级了,可以调,显示均衡器。
还有一些其它的有用APP,用的不多就不一一介绍了。
每天上班路上,首先打开odb2观察车况,有的时候听听收音机。然后切换到小说朗读。
如果要去一个新的陌生的地方,那首先是要打开GPS,设定路线。这个车载Android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没有把他解决掉:就是声音输入的问题。否则全面优于4万多豪车的车载系统。
这个车载Android感觉是我最佳的一个投资。不多的钱,发挥了最大的作用。
每天为我工作两个小时。因为我上班单程需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因为有了她,我甚至不想把老车换掉。因为这个车载计算机对我来说太有用了。强烈推荐用老车的朋友装一个。它在你开车的时候,给你带来很多方便。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