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0后独生子女夫妇,如何赡养双方父母(1)?ZT

(2008-10-06 20:39:04) 下一个
主题:公婆逼我把父母送进敬老院!
————————————————————————————
我跟前lg是大学同学,两人都是独生子。他父母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我父母是公务员。双方家长都有养老保险。我根前lg基本可以算高收入人群,我稍微比他高出几百。两人的收入由我管理,并非我强行管理他的财富,而是,我学经济出身,股票,基金,期货都能赚点外快,他主动提出,要我理财

我们结婚的时候,我说,我想在这个小区买3套一样的房子,咱们一套,我父母一套,你父母一套。首付都是咱们给,咱俩均摊,咱俩的房子你我共同还贷款,我父母的我单独还,你父母的你单独还,你认为呢?毕竟我们都是独生子女,跟父母离得近一些,以后有什么事情,也有人照顾,找人也来得及时一些。
他说要回家跟父母商量,商量的结果,是同意了这个提议,于是当时一下子买了3套一样的房子。面积格局完全一样。他父母住12号楼,我们住9号楼,我爸妈住6号楼。具体的房子与位置都是老人过来自己挑的,我们当时没给意见。装修的费用双方家长自己掏,我们的婚房是我们自己掏钱装修。

我们的生活方式基本是平时各过各的日子,周末4个老人来我家吃饭,我做饭,前夫从不入厨房。或者,周六周日轮流去双方老人家过一天,都是我们买菜带过去,我做饭。
  
  他是那种不记得自己父母生日的人,结婚后,我问起他父母的生日,他说不知道。后来才回家问了告诉我。然后一直是我每逢他父母的生日订蛋糕,订酒席,买礼物,在父亲节母亲节准备礼物。在他跟我结婚以前,从来没给父母买过东西,跟我结婚后,一年四季,我都在换季的时候邀婆婆逛街,她挑东西我结帐。
  
  逢年过节,包括三八妇女节,给婆婆一张银行卡,让她喜欢什么买什么,当然,父亲节也会给公公。
  
  当然,我承认,这些,我的父母,待遇也是一样。
  
  于是,就这个“待遇”的问题,我的前婆婆表示了她的不满。事情的起因就是她跟我妈有一条相同的围巾,在同一个小区,老太太们有固定的晒太阳的地方,过完年,偶然的一天,两个人带着同样的围巾出现在了一个地点。

个围巾是我去法国买的,我工作的关系,经常有出国的机会,时间也不长,大概2,3天或者3,4天而已。在法国看到的围巾,随手买下来,我给老人买东西一般都是买2套,一边一套。围巾当时买了2条,回家婆婆跟我妈一人一条,完全是一模一样的两条围巾而已。
  
  于是,婆婆不高兴了,周末到她那里吃饭的时候问我,“你给我的围巾,怎么你妈也有一条?”我愣一下,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两边都是妈,一人一条,但是我嘴上说,“我当时看见那条围巾,觉得肯定适合您,所以就买了,顺手给我妈捎了一条。”
  
  她说,“你妈可真运气阿,白捡了我一条便宜围巾。”我当时气不打一处来,我做女儿的,用我自己的工资,给妈妈买条围巾,天经地义,你才是白捡的便宜!但是,做人媳妇的,总要有眉眼高低,于是我笑了笑,随口打了个茬,说起了别的,叉开话题。
  
  但是,这只是个开始。

从那时候起,前婆婆注意起我妈妈的一切打扮,连我妈烫个头,她也要凑过去问,“多少钱烫的,你闺女领着烫的吧?”事实是我妈自己出门烫的,我都不知道她去烫头发。
  
  我每次出国,必然带大包小包的礼物回来,基本上是婆婆跟妈妈的一样,公公根爸爸的一样。从来没有偏向过,每次回来都当着前lg的面打开箱子,一样一样掏出来,你看,这是婆婆的,这是我妈的。我没有多给我妈买过哪怕一个发卡。不想引起前lg的不平衡感。包括吃的,都是一式两份,一模一样。
  
  而且,回国肯定先去公婆家送东西,父母教的,自己的父母怎么都好办,不要让你公婆挑礼,说你偏向娘家。

但是,大事小情开始慢慢的浮上水面。过年,我们这得规矩是三十在婆家过,初一回门,在娘家过。后面开始串亲戚。串亲戚我都是随着lg走,毕竟,嫁到别人家,就算人家的人了。晚上回家以后,我去我爸妈家见我家的亲戚,这一举动引起了我婆婆的不满。
她跟我说,“你真是命好啊,过年还能见自己家的亲戚,我同事的那些媳妇,都跟婆家守着,哪也别去,伺候人啊,还能回自己家伺候去?”我马上应合,“是啊,我摊上您这么一个好婆婆,又知书达礼,又是知识分子,我家亲戚都对您赞不绝口,都说请您吃饭呢。”婆婆冷笑两声,瞥我一眼,走人。

这难道是旧社会?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一年只能回一趟娘家?我并没有天天赖在我爸妈家不去婆家或者不回自己家,我跟前夫工作都算忙的,下班的时候两个人呆在小窝里,只有周末才拿出一天见父母而已,况且,也拿出了同样的一天见公婆。

诸如此类的生活琐事,不胜枚举,我婆婆恨不能用502把我粘在他们家地板上,哪也别去。后来发展到,婆婆开始频繁的查勤,只要是周末,我跟前夫没有邀请他们来我家吃饭,便开始狂打我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在跟我妈逛街,其实我是跟朋友在外面玩,毕竟我也不可能每个周末都不出门呆在家里,而且逛街,肯定是跟姐妹淘或者同学一起啦。我婆婆决不相信我说的话,会立刻打电话到我家找我妈,我妈其实不太喜欢出门,所以基本会接到她的电话然后二人寒暄一番。如果我妈恰巧不在家,那我婆婆基本是电话不停,问我在哪,在干什么,什么时候回家之类。

我朋友经常问我,“你lg阿?”
  “不是,我婆婆。”
  “你情人吧?”
  “瞎说什么呢?我婆婆!”
  “真不是你lg?”
  “是我婆婆!!”
如果不是太过挑战我的神经,我会怀疑我的婆婆深深的爱上了我,或者,爱上了我妈,并拿我当作了情敌。即使在我lg追求我的时候,他也没有使用过如此高频率的电话攻势。最终,我每次上街都把手机挂脖子上,并翘首以盼,能有人把它给抢了!上厕所掉茅坑里也行!!!

后来我婆婆又出奇招,

就是周末邀我去她家打麻将,连战两天。开始我去了一个月,也就是4,5次大概,后来她再叫我,我说,“我工作太累了,想多睡会不想打了,而且我又不会,总是输钱。”我婆婆冷笑一声,“你是想回你爸妈家吧?”我心想,的确如此,不行吗?我结了婚就不能回娘家了?但是表面上说,“没有啊,我就是累得慌,而且心疼那些钱啊。”我婆婆坐在我的眼前,对着我的脸冷笑了大概3分钟。我真想问问她,是不是中风了?但我的态度也很明确,我不去,我不喜欢打麻将,也不喜欢被人强迫作不想做的事。当然我不能这么说,只能说,“最近工作实在是太忙了,周末也要弄文件,我在家都赶工,累得不行。”当然了,我婆婆是不会心疼儿媳妇的,于是她带着冷笑路过了我家,留给我一个疑似中风的背影。
后来,我婆婆开始有新的要求,要我生孩子。其实我喜欢小孩,觉得也到年龄了,当时我已经27岁,但是,我lg不想要孩子,他还想多过二人世界几年,说29岁再生也来的及。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情,他这样说,我没有反对。

但是我婆婆总是认为,是我不想生孩子。我跟她解释了好几次,不是我不生,是我lg不想要。当然,她不相信我,而当他问我lg的时候,我lg的总是说,“这是我们俩的事,你别管。”于是,我婆婆认为,是我逼迫他这么说,用来掩饰我不想生孩子的真相。
  
  于是她从劝说,到讽刺,到反讽,到无间我跟我lg的感情,怂恿他如果我不生,就在外面找别的女人生。当然,她的努力打了水漂,我lg想跟我过二人世界,不要孩子,就是觉得孩子是第三者占有了我们之间的宝贵相处时间。
我婆婆发现她这一努力失败之后,又作出了无数次的努力,想要让我们家无宁日。她至少做到了一半。

我越来越觉得她烦,无法忍受,但是我劝自己,这可能是更年期的正常状况,要好好对待她,因为,我自己早晚也会有这一天,对人和善就是对己和善,予人快乐才能收获快乐,对待婆婆,要像春风一般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像对待签约前的客户一样卑躬屈膝。现在想想,如果我把对待婆婆的热情放在工作上,我在公司的业绩至少翻两番。
  
  当然,我婆婆用事实教育了我,糖衣炮弹软化不了婆婆。我做的一切都是保藏祸心的,我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打倒婆婆的政权,推翻婆婆的统治,回我爸妈家与他们团聚。我做为一个嫁了人的闺女,泼出来的水,必须要做到六亲不认,过家门而不入,深深扎根在以婆婆为领导的根据地里,紧密团结在以婆婆为首的婆中央,决不能跟娘家人说一句话,打电话也不行!

在后来的一段时间,我婆婆会在周六和周日的早晨6点,她每天起床的晨练时间打我的手机,叫我起床陪她去买早点。我因为工作的关系,手机24小时开机,于是,我周六和周日,起得比平常上班的日子还要早。同样,在周六周日的晚上6点,打我手机让我陪她去做晚散步,这是她每天的基本锻炼。我不得不说,我要疯了,我每周只有两天的休息日,她这样完全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我如果在外面玩,跟她说,“妈,我在外面,正在吃饭呢,回不去啊。”她回在下个星期的早上手机叫我起床,然后在去早市的路上的跟我说好,你今天晚上要跟我散步,6点,我等着你。然后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冷笑加淫笑得看着我。大有我敢说个不字,她就扑上来把我脸上的皮撕下来的感觉。于是,我每次都在内心里露出牙疼般的假笑,表面上拿出李莲英对着慈禧的谄媚的笑容,跟她说,“您放心,我到时候一定去您家接您。”

我跟婆婆的问题,爆发在她要我送我的父母进敬老院。

大概她觉得无法拆散我跟父母之间的关系,于是远远送走,眼不见,心不烦。
  
  我公婆60多岁,我爸妈50出头,双方都有养老保险。
  
  某个周末,我跟前夫去公婆家,正在吃饭。婆婆忽然给我夹了一筷子菜,我后背立起一层汗毛,直觉,女人的直觉,有事!果然,她微笑着跟我说,“我看亲家的年纪也不小了,你又嫁到我们家了,以后肯定是不能照顾他们了,我想了想,xx敬老院挺不错的,你送他们去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