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帖)一个70年代末的女孩的故事(11)

(2008-09-01 19:45:17) 下一个
记得第一次见面,电话邀约了几次后,他终于答应让我拜访他。去了之后,先与他聊天,当时大家聊到了古龙的小说。正好是我的强项啊~滔滔不绝的下评论,说自己的看法,并且评价他与其它小说家风格如何的不同。D先生也滔滔不绝的说了他的看法。
偶也松了口气,只因为自己去到他办公室,无意中发现茶几下放着一本古龙小说而挑起的这个话题。我们聊了一阵,一信息时报的人(也是销售广告业务的)进来。偶乖巧的让一边,听他们对话。信息时报的业务员一进门递上名片后,开始介绍他们媒体的优势,针对的群体,等等等~~`D先生勉强听了一阵,说,好,你把资料留下,我看后给你答复,好吧?不到5分钟,信息时报的业务员就这么被下逐客令了。偶暗自拂着胸口,庆幸自己一开始只是聊起小说的事情~这时候D先生回头,留意到我,说,黄小姐,过来坐吧。他虽然收下过我的名片也听我介绍过,但是显然已经忘记我是姓什么了。偶着急补救,连忙说,D经理不要客气,叫我小X就可以了。一缕尴尬从D先生脸上闪过.大家相互熟悉以后,D先生在坦白过,他之所以对我产生深刻的印象,其中原因之一就在此吧~D先生是在这家企业工作了几十年,算是一资深的老干部了。说出的话有着一定的分量。他说要在我们公司杂志上做广告,立刻就可以签合同收款了。虽然其中也走了一些必要的流程,但整个过程还是很快的。这个企业的单子签回来,大家才真是佩服我。

领导一再夸奖偶。为什么呢?这个企业可是难啃的骨头,不知道派了多少业务员出去都被挡驾回来了。领导这么一说,偶就想起了那信息时报业务员的下场----他的名片和资料后来被放入废纸箱里,实在有些悲哀~毕竟大家都是销售,都靠这个吃饭。广告刊登出来后,偶去给D先生送杂志。当时D先生在开会,偶就坐在他办公室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下午差不多18:00(D先生公司下班时间是17:00),D先生才开完会回来,看到偶还在等他,就说,小X,临时开会,真不好意思。偶回答没关系。D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就说,正巧遇到,一起吃个晚饭吧。偶答应了。后来一起走路去停车场,走在路上,这时候,偶发生了意外,左脚鞋子居然脱跟了。脸丢大了~.D先生说,没关系,等下在路上买一双就可以了。路边停车买好鞋子,偶穿着鞋子回到车里。D先生看着偶手上还拎着破鞋子,问道,这个还不扔掉吗?偶脸红,就说, 这个拿回去粘一下还能再穿。D先生有些发愣,不再说话,发动车子,开向餐厅。来到饭店。坐下来。点菜。D先生首先感叹,说象偶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做到这样不容易。

偶一下子没听明白,咦了一声~D先生开始说他女儿的奢侈消费习惯。偶静静的听着,赔笑说,当然,因为她有个好爸爸嘛~D先生开始询问偶的工作以及收入情况,偶都如实说了,他感叹说你们外地女孩子都很不容易,比较独立,艰苦朴素。之后,D先生跟偶讲了一个故事,至今让偶汗颜,印象深刻。内容:某一天,一农民买彩票中了五百万元,大家都很为他开心。当时就有记者采访他,问他有了这五百万元,预备拿来做什么。农民也很开心,就说用来买大饼。记者说,但是你有五百万元哦,只是用来买大饼吗?
农民一计算,一块钱可以买2个大饼,我有五百万元,就可以买一千万个大饼了。

D先生突然说这个故事,咋一听不知道他想表达些什么,又与偶有什么关系。想了想,不明白。很好吃的饭菜都难以下咽了。偶低头看看脚边的破鞋。鞋子是39元在石牌东路的街边减价买的,绝对不是真皮。几个月来,一直就是穿着这双鞋子到处走,到处拜访客户。导致它有些变形,脱跟想必也非偶然。D先生是不是在提醒偶,做为一个业务人员,该有自己的着装意识呢,而不是一味的老思想,总是想着如何节约,如何贪便宜货呢?偶再看看自己袖口和纽扣口暴露出来的线头,唉~不久前才刚剪过,搞不清楚为什么又会重新冒出来。虽然买了很多衣服鞋子,但都是街边的便宜货,大部分都是在大出血大减价的时候买回来的。5元一件的衣服都买了许多,汗~~~~~~完全没顾虑自己是否适合还有质料问题。D先生所说的农民,指的是不是我呢?

说说LG这边。根据偶的建议,8月份的时候他离职了。手上抓着的几家客户;小一点的公司他直接签订维护合同进行工作。大一些的公司他就直接签订劳动合同做兼职技术员。当时我们考虑着是否要在太平洋拿个档口自己做。但后来还是放弃了。
原因有三:
一,太平洋档口费用太太太昂贵,不是我们可以负担得起的;
二,就算有了档口,也没有人去守着;
三,LG是以做维护为主,销售做得比较少。
最后还是决定跟另一卖办公设备的老板合租一间写字楼。我们出三分之一,对方出三分之二。物业管理和水电费也全部由对方掏。因为我们只需要一块小招牌一个座位一个电话机一个传真机摆放在那里而已。我拿了南方都市报,询问了几家那些专门帮忙注册公司的费用,也决心注册一皮包公司名(因为总有支票需要入帐)偶和LG喝酒庆祝了一下,也算是有小小进步吧~偶在广告公司工作了六个月,也就是半年。已经把公司、所在行业、客户群体几大方面都摸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