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斜阳

在路上走着走着,即使百无聊;街上车水马龙耸立的高楼也注定成为我通向自由的风景线。不过如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200号

(2018-12-01 08:49:40) 下一个

还有两日便是开学的日期,校区由昆明五华换到另一个叫海口的我并不曾听说过的地方的地方,我用百度地图搜索从原校区去海口的路线,图上显示我得到昆明长水机场做两个小时的飞机才能到达那个叫海口的地方,那地方在遥远的外省,票价600多人民币让我不由得把手伸进去自己可怜巴巴的钱包打开一瞅,那几张钱很不客气地告诉我那地方与我无缘,领着一大推行李在校门口的我与风中慌极了。

     跟着微风吹起地上片片落叶????一起我与落叶定在一棵积着一推叶落的树下停住,心里油然升起一股愤怒,搬去那么远的地方根本就不顾我们学生们的感受嘛,真是的,不对分明就是和我这种买不起机票的学生过不去才是,出于愤怒我感受到心里面有一万只草尼马在奔腾,任由他们踏过哪些老师的良心。原本长相憨厚可爱老实的班主任此刻在我眼里已变成一个顶着肚子的中年油腻男人。我有一种毫不客气的想把他那肥胖的身体扔进锅里炼油的冲动,前提条件是他得在我面前,所以我带着愤怒拿起手机拨打起他的电话,随着一首富有年代感的彩铃(小背篓)恰然结束电话接通了,我强按心中复杂的情绪用冷静的到与我愤怒的心情格格不入的语气问他“老班,我得告诉你一件事情除非我长了翅膀不然海口我怕是去不了滴”

老班用菜市场买菜大妈那么大的声音回我:“你搞什么飞机呢啊,就差你一个人了,你在哪里到底读不读,”听声音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我现在原学校刚刚收拾好行李,再加上人丑不得不读书呀。

“知道还不快点来”

“没钱买机票”

“机票?”他用一种以为我疯了的语气对我说

“对啊”

“你喝酒没醒还是”

我没有喝酒,手机上显示我得花好多钱坐飞机才能到的了那个叫做海口的地方,”

“我的天不是你手机有毛病就是你疯了,昆明到海口明明只要十五块钱啊大哥,是昆明海口大哥不出外省的,你说那海口是外省那个”

“我去年才到昆明又很少出校门所以不熟悉 老班”

“那是你的问题,我把路线发给你吧”

就这样刚开学就窘态百出的我到小西门人民西路坐上下午去海口的车,一路上耸立的高楼逐渐远去,直到穿过一条隧道以后与城市环境不一样的景象逐渐出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传说中的西山,西山下是想海一般宽旷的滇池,夕阳????西下金黄色的霞光映的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如梦似真,眼前我景象莫名的让我伤感起来,毕竟我好歹呆在昆明几个月了不说混熟了,至少以后不再是个陌生的地方,我恨陌生的东西。

     虽说让人无比怀念的那些地方也是从陌生的地方演变而来,然后原来的地方变成了老地方,对于习惯好奇于山的那边是什么的人,新的事物是很容易去接受的亦或是乐意去接受,只是对我我来说过去的一切我似乎很难将其从记忆中抹去,因为我无法很快将其发生的事情释怀,特别是痛苦,因而我不愿意装上关于海口200号的地的一切记忆。因为18年的今天完全证书了我的预想,我的心便是在哪里想流行一般陨落,绚丽多彩的的背后是死一般的寂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