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dogdan

记录健身的点点滴滴
正文

报告一下我这半年多来的锻炼结果

(2019-02-01 13:42:12) 下一个

我在去年的10月初差一点被呛死。当时是吃一块牛肉被卡住,有近50秒到一分钟没办法喘气。一个多小时急救车来了后帮我测量血压:180/120,又等了半个小时后,结果没大变化。175/115 这件事以后,我做了一下检查

下面这张是我2016年11月的快速检查报告

x

检查结果出来后,我真的是吓坏了。开始到处看有关健康的文章。首先要感谢健坛,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发这个贴也是要向大家汇报我取得的成果。我个人的情况:女,58岁,以前基本不锻炼。也从没有特别在意吃什么,不吃什么。因为我血压高,所以已经开始吃医生给的降压药一年多了。要在这里说一下,我父亲在他40岁时就是血压高。从他42岁开始就吃降压药。所以,以前我血压高我自己也没太在意。自从在这里看了许多网友坚持锻炼的帖子以后,我开始下决心好好锻炼。一开始,因为没经验,加上心里急,医生告诉我,除了高血压,我已经是糖前期了。必去要锻炼加减肥才行。我就开始采取中午不吃饭,去锻炼一个小时。晚上回家再吃。头两个星期,还没练10几分钟就累到坚持不住了。有两次差点晕过去。这样我才知道中午不吃饭根本不行。于是我就先喝一杯奶,再去健身房。后来,在健坛看到了许多很好的饮食建议,我都积极的试用,我个人觉得低碳加生酮饮食对我比较适用。我以前有凌晨2-3点上完厕所后,就会醒了就睡不着的毛病。一个星期当中有六天都会这样。有时晚上醒来并不想上厕所。这个毛病苦恼了我十多年。开始采用低碳饮食后,这个毛病不但没好,反而有点加重了。我一直非常苦恼。后来看到健坛上有帖子说吃椰子油可以治疗这个病。我试了,很管用。我就在睡觉前一个多小时吃一茶勺椰子油加一把核桃。这才坚持吃了一个多月,已经基本上好了。我现在晚上还是2-3点醒,但是马上就能睡着,一直能睡到早上6点钟左右。我的锻炼加节食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我基本的锻炼和饮食:

早上一碗杂粮粥+水果+一个鸡蛋 

中午:什么都不吃去健身房锻炼 (消耗600多大卡)约锻炼1个半小时

晚上:50克米饭加吃青菜和肉类,鱼类。再加上睡觉前果仁和一勺椰子油。

这是我上星期五血液检查报告:

我的血压现在任何时候查都是在 120/80 左右。从去年我锻炼开始到现在,我就把治高血压的药给停了。以后准备就是靠锻炼来保持血压。我的体重从半年前的168Lb, 掉到了现在的150Lb。半年中减掉了18LB。我的BA1C还是有一点偏高。我想,随着我的年龄的增加,我以后可能要把米饭给戒掉了。

今天发这个帖子一是要感谢许多网友你们分享你们的经验,信息,对我的帮助很大。二是也分享一下我的心得。我觉得少吃对身体绝对有好处。节食一开始挺难的,但一旦自己的身体真的有啥不好了,需要自己不能吃太多时,就能忍住了。还有就是习惯成自然的规律很对,我现在如果有一天或两天不锻炼,我就会觉得不舒服,一定要跑跑,活动一下才会觉得一身轻。对于饥饿感,我现在一天不吃都不会觉得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ittledogd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对的呀!就是坚持!
littledogd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慢性病靠养的。
littledogd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分享啊!
littledogd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其实,我最大的缺点是管不住我的嘴。我要一点点的坚持。
littledogd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101' 的评论 : 是的,我现在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我觉得中午不吃饭,不见得是个好办法,但我现在已经习惯了。
littledogd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听' 的评论 : 才看到你的评论。谢谢啊!我就是自律差,但锻炼身体会一直坚持的。
李听 回复 悄悄话 这数据对58岁的人来说是很好了,帮你算了一下,你的remenant cholesterol也很低。关键是能把锻炼和节食都坚持下去。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中午什么都不吃就去锻练?
颜西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向你学习!
two2J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健康,一起努力减肥!赞楼主!谢谢分享!
ruge 回复 悄悄话 Trig 73, 你的这个指标太好了!注意到了吧,Trig的标准值提高了。以前是要小于149,不知道是去年还是今年给提高到499 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您说得太对了。管住嘴很重要,我就是老管不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改变饮食习惯,向健康发展。我早上喝咖啡,吃水果,中午健身房45分钟,正八经午饭,一碗面或一盘米饭,下午游泳45分钟,晚上水果,小吃。晚上吃完了,要是不锻炼,容易长肉。还有晚上吃东西要早,别太晚,对消化不好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聪明的决定:大部分的心血管疾病完全可以靠改变生活方式来改善。你父亲如果有这个意识,采取类似的行动,效果会类似。坚持,坚持!n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