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休斯顿211游行感想

(2023-02-12 18:46:56) 下一个

今天是二零二三年二月十一日(211),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休斯顿华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华阜百利大道集会游行,抗议德州议会的147和552法案,它禁止来自中国,朝鲜,伊朗和俄罗斯的非美国公民在德州购买房地产。

迈着缓慢的步伐,我走在游行队伍里。我来休斯顿已经二十多年,百利大道我太熟悉了,来过多少次,我自己已经说不清楚了,但是,这一次是徒步走在平日车水马龙的车道上,是平生的第一次。我仿佛是在白日做梦,这是我曾经青春梦里的美利坚合吗?这是春天里黄玫瑰会盛开的德克萨斯吗?我为什么会在这个游行队伍里呀?我不敢再想下去,担心眼泪会流下来,路边看热闹的小孩子会问:妈妈,妈妈!这个大爷为什么哭呀?

今天,冬日早晨的阳光明媚,洒在肩头,但是我并没有感到许多温暖。突然,游行队伍里有人喊我,原来漂亮的邻居们也来了,手里举着德州旗。我手里有美国国旗,还有一个塑料的标语牌子,但是感觉格外的沉重。德州的州旗有蓝色,美国的国旗有蓝色,今天的天空也特别的蓝,有人说蓝色代表浪漫,也有说它代表高贵,但是,我今天感觉不到浪漫,更没有感觉到高贵。我现在只是想问德州州长及坐在德州议会殿堂上的老爷和太太们一个非常简单和重要的问题:

美国还是不是一片自由平等的土地?如果是的话,请你们不要搞147,552这样的鬼花活。你们不能一只手高举着自由民主平等的贞洁牌坊,跑去世界各处做教师爷,另一只手在自己家后院干肮脏不堪的勾当!

后记,不少华人朋友专门从达拉斯和奥斯汀赶来参加集会游行。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左四),美国国会议员Al Green(左五) 和Sheila Jackson Lee(左六),德州议员Gene Wu(左三),和罗玲(右二)等侨界领袖,参加集会游行并发表演讲,还有两百多名义工,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说老实话,这两个法案对我个人和家庭没有任何负面影响,赶走炒房子的人,反而在经济上对我有利。我反对它,因为它违背了美国宪法的精神,充满了歧视,德州的某些政客利用它,妄图捞取政治利益,是邪恶的。

图片来自休斯顿在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德州大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你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