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淼兮水裔

一个移民墨尔本的女孩自述
正文

第一次写博客

(2005-11-19 06:35:14) 下一个

夜深人静时,不真实的感觉会围绕着我。真的已经在这个孤独的岛国了吗?真的已经远离父母,独自生存了吗?闭上眼睛,会觉得自己就还在武汉的家里,父母就在隔壁的屋里轻声说话,推开房门,我的狗狗会摇着尾巴跑进来,抱起来,是狗狗熟悉的气味。楼上的一家,又在卖力地唱着卡拉OK,墙角,我的吉它静静地躺着。抱起它,拨动琴弦,思绪就又回到做北漂的日日夜夜。怎么又漂到了这里?怎么会越漂越远?家在哪里?爱在哪里?亲人又在哪里?

这里,美丽,富饶,民风纯朴,人们都很懂礼貌。可是这一切,掩饰不了它的浅薄。也许是我来的时间还太短,心理上的没有归属感,真真实实地围绕着我。工作的困难,语言的困难,我都能克服,可是,这心灵上的无依无靠,我要怎么办?在武汉,坐在江边,和好朋友喝酒聊天;在北京,一个人沿着城墙根儿慢慢地走;在上海,坐在地铁里,看着一块块的广告牌闪过。亦或在深圳,在广州,在西安,在任何一个我呆过的城市,我都会觉得自己就属于那里,可是为什么在这里,在墨尔本,我找不到?觉得自己就象飘忽在这个城市里的一个影子,没着没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