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何妨闲处看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正文

甜甜仔

(2020-10-09 07:35:27) 下一个

讨厌工作,要是只发工资不用干活,多好。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只好假装自己有毅力,强迫自己工作了。记点好玩的,自娱自乐下。

6岁1个月的甜仔仔上了小一有几周了,周日看到他若有所思。

-肥肥想什么呢?

-我在nam(想)12X7等于多少。

-那,你的答案是?

-84

-怎么来的?

-我nam,10个7是70;2个7是7加7,加起来就是84.

-那你很ne(棒)哦。

-mommy,那你要不要考我下13 x7?

-好啊,答案是什么?

-多加个7就好啦,91罗。

这件事有趣在,小一才开始教加法。4月新购了部15寸的MacBook Pro, 宝们睡前缠着我,而我想在iPad pro上读点东西,就开了一个number block(s)的youtube节目给三姐弟看。然后,最小这位肥肥就忽然间任意加法乘法都通了。

------

几天前,三小都在客厅, 家姐做了件事,mama忍不住赞道,家姐真棒! mama最中意你。然后,侧坐沙发上的某肥头也不抬,说,

-mommy,你刚刚话咩咩啊?

-我最中意家姐罗。

-话多一次?

-我最中意家姐罗。

如此重复几次,妈妈也犯了糊涂,

-我的讲话有问题么?

-咁嗨罗,你自己nam nam. 如果你不明白,我会一直问你的。小娃仍旧是慢条斯理,头也不抬。

妈妈只好求助大家。baba赶紧解释,因为你有说最爱是肥仔,现在你当肥仔面说最爱是家姐。

妈妈恍然大悟,没矛盾,你们三位都是我的最爱啊,妈妈要一碗水端平的啊。你自己想想,是不是希望妈妈最爱你?

家姐也立即补充,细(音sai3)佬,这不奇怪啦,mommy 当然可以同时爱我们三,就好比,我既爱mommy,又爱我的粉红兔兔。

------

昨天早上,新来两个月的家佣介绍她的Antie到我们家工作,是否多加一个女佣,心里有些犹豫,工作量一个也够了,但是人手不足,因为小朋友们太小,不能单独留下,又给他们报了周末的音乐培训班。 于是,顺口问肥仔仔,我们是否要多一个工人姐姐?得到回答如下,

-mommy,这个问题唔噻(=不需要)问我啦,我(年纪)不够大不(管)理这件事。你不如问下爸爸与家姐吧。

------

前年底4岁4个月时,开家长会,首先看的班级录像,发现,肥肥的可爱很醒目,总是第一眼能让我看到,但是,又觉得他在群体里有些惶然和不知所措。Mom立即和老师沟通了下,引起了老师的注意和关注。回到家,专门和他聊天,你知道不是个个人都和你一样聪明啦,所以别人也不一定能理解你啦。你也不用和人人都做朋友,有人找你玩就一起玩,没人找你,可以自己去拿玩具啊,看书啊,都可以。听到妈妈这样说,肥仔如遇知音,嘟嘟嘟说了一大通,大约是人际上有些尴尬不知如何处理,现在如释重负了。去年3月再开家长会,老师介绍了她有意识请些小朋友邀请甜甜一起玩耍;观课时,虽然他的眼中只有mommy,不时眼神寻找妈妈,对妈妈甜笑,但是和小朋友们也能配合一起玩耍,开朗了很多。

------

前年春夏之交,大仔忽然对妈妈上班很不舍,一准备出门,就难过的哭。肥仔则干脆利落的给妈妈拥抱,拉开门,躬身做请的手势让妈妈走,并且说,

-mommy我知你返工都是挣钱给我们用。早些回来,我等你。

5岁时,有次和两仔开玩笑,长大了找老婆,先得和momm打麻将喝茶,才能过第一关。等mommy老了,每周至少要给mommy打个电话,陪吃个饭。当天睡前,甜甜仔慎重的对妈妈说,

-mommy,你等我长大,我和你一起住。

9月底某天,上完萨克斯风课回来,肥仔进展很快,已能吹奏一个简单的小曲。我随口说,嗯嗯,我要唱首歌,行不?听到很甜的回应,好啊,mommy唱歌是最好听的,爸爸,家姐,阿哥和我都来给你伴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