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土豆的歌--

(2007-03-07 06:35:55) 下一个

写给土豆的歌

静静的院子里
悄无一人
但我并不寂寞
因为在这寒冷的十二月,
埋在地下的土豆发芽了

他们与我一样
来自东方的一个广大而古老的国度
那里长年弥漫着着上下五千年文明所放射的七彩的光
也凝固着整整一百年的黑色耻辱

这些来自故土的朋友
他们的生命曾经看起来已经枯萎
我曾经伤感而无奈的把他们埋入泥土
就在这经年久住却依然陌生的异土
就在这万物凋零的冬季
他们竟能宣誓重生
绽放生命
在煦日里
在冰霜里
在狂风里
在暴雨里
他们的躯体看起来柔弱不堪
但是他们却从不折断
他们还展开片片绿叶
如同一张张拴释从容,坚定和安详的脸

当和风吹起
他们就舞姿轻起
相互致意
他们也沙沙作响
奏出原始而简单的乐曲
沉浸在这舞姿和乐曲里的人们
永远不会亢奋的忘乎所以
也永远不会哀伤

感谢这些来自故土的朋友
他们言传身教
把远得不能再远的希望之火
重新燃起在近的不能再近的距离
我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
我的无私的,忠诚的朋友
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
结束异乡漂泊的日子
在那一天
我可以切切的舍弃一切行装
旅行箱里只有你们
我们一起翻过山峦
跨过江海
穿越天空
返回祖先开创的那片土地
我们可以赤裸着归附于母体
就像当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那样
尽情的沐浴故乡的阳光雨露
就让这
抚平我们异国飘零的殇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