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微澜

用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旅美趣事1

(2018-10-05 12:24:42) 下一个

 

流年轻叩,悄然回首,漂洋过海已十五载。人生漫漫,只求片刻欢愉。

静坐于秋光中用这笨拙的笔讲几件莞尔一笑的小事儿。

一. 刚来美国,初来乍到还保留着很多国内的优良传统。那时刚在UU上学,下午下课后想锻炼一下就没有搭Shuttle回宿舍。于是步行回家。炎炎的烈日还高悬天空,我便情不自禁地从包中掏出遮阳伞,一路款款而行。进入大学村一片安静祥和。几个五六岁的天真烂漫金发碧眼的儿童正在沙坑边玩耍,见我过来尽将我围住,仰起脸认真地问我:“What are you doing?”  我愕然……得意

二. 也是刚来美国不久住在大学村。大学村的垃圾箱旁经常有一些免费的物品供人们取用。一日下学,路过垃圾箱旁见一大纸箱子,里面是一套整整齐齐,完完整整的餐具。琢磨片刻觉着自己好像扛不回去。抽身想走,忽见一高大英俊的白人校警正推着自行车向我走来“Hi, Do you need help?” 我有些囧,嗫嚅地说:“一套不错的餐具,但我拿不动。”那警察道:“没关系,我来帮你。你推着我的车就行。”于是乎,警察先生扛着大箱子,我推着警车跟在后面….嘻嘻

三. 刚来美国时见到狗,恨不得百米之外就找地方躲起来才好。假以时日后,胆子慢慢粗壮一些,可以和狗友好地在十米以外打招呼。偶尔去有狗的朋友家里,狗儿会热情地迎上来撒欢,于是便闭上眼睛,屏住呼吸恳请主人将狗请走。一日一朋友出门度假,请我先生帮忙看房子,家中一只黄狗。我舍命陪君子。与狗保持友好的距离。一时先生不知何事稍离客厅。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穿着西装短裤正全神贯注地看着一本书。突然觉得大腿一热,于是一声声嘶力竭的尖叫,估计当时已冲向云霄。先生匆匆进来说:“你看你,你把人家狗吓成什么样子了?”再看那狗一动不动缩在那里…..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你把人家狗吓成什么样子了?” LOL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我也怕狗,估计会晕过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