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岁的娃娃变化大

(2019-04-01 18:10:13) 下一个

儿子三月份过了生日, 转眼就三岁了. 翻看几个月前的照片, 变化真大. 

今年的二月份开始, 请了语言训练老师, 每周每他练习一次英语.  上周是第四课, 回家看到老师的评语: he was very chatty today. 嘻嘻

不知道合时我的心情会随着孩子的各种消息而起伏。 即使是阴雨连绵的坏天气, 也会由于儿子受到表扬而灿烂起来。 这不, 周四一早去学校, 我看门口看看他们粘在墙上的画, 我盯着看了一会儿, 老师连忙解释到, 你看他画的颜色 都在线内(其实就是图色)很不错呦!还和我说, 他比过去大胆很多, 有一天站起来唱歌, 唱的非常好!我问,唱的什么歌? 老师说ABC SONG..  我的天呀!此人在家可从来每流露过。。。。

也许是语言培训见效, 也许是年龄到了, 现在比过去敢说话, 愿意表达。 有时候自己玩的美, 或是搭了个什么汽车, 都会喊: 妈妈, look! 那个口气坚定而自信。记录一下上周一个早上去幼儿园的路上,途径火车站,的对话: 

我: 儿子, 看到火车了吗? 

他: yeah! 脱马!

我: who's inside? 

他: 爸爸!去哪儿? where it going ? 

我: downtown! 市中心!爸爸在市中心上班。 where are you going? 你去哪? 

他:。。。。。

我: 你去daycare. 幼儿园!

沉默了一会, 

他: 爸爸去daycare, 宝宝去downtown!! 

哈哈哈!!what a funny conversation to start a wonderful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