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石恋人6

(2018-07-28 14:11:00) 下一个

海边的晚风吹散了情人的思绪,却打不开情人的心结。如果有一种礼物可以让你敞开心扉,或许是别人送来的冰淇淋。

温哥华是北美吃喝玩乐最丰富的城市,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墨西哥,意大利,各个国家的美食到可以在这座城市找到。最受欢迎的餐厅是寿司店,简单直接,那时候美食纪录片《寿司之神》在社交网络上被百万人转载,看了很多遍的李佳航认为日本寿司是门艺术,拿捏之间凸显味觉的尺度,耐心,冷静,持之以恒,没有中餐的喧嚣,好似细水涓流,源源不断,滋润着你的味蕾。直到在metrotown的寿司店吃到了韩国辣酱的味道,李佳航才意识到,这和艺术没关系,就是味道,人家加什么味道,你就得吃什么味道。自从在metrotown附近的软件公司上班,李佳航经常和同事去附近的寿司店吃午餐,价格实惠,味道也还不错,就是韩国底蕴隐藏得很好,同样的食材,却包含了辣白菜的风味。

当然这些寿司店的服务员长相精致,态度友善周到,让李佳航体会到了韩国人民的勤劳友善,因为勤劳友善和外表美丽是有着直接的关系,男人的愚昧,确是现实的写照。在这一条街的饭店中,最常去的是Sushi Court,依旧是韩国寿司,饭店门口在高峰期都排了长长的队。又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日,公司同事相约去寿司店吃午餐。
“请问你们要点什么?”
”你会说中文啊?“
“纯天然,未加工”
“是你!”李佳航看着张蓉穿着黑色工作服,拿着笔在等着记录。
“你在这附近工作?”
“对对,这都是我公司的同事。”
“哦,你们好!没想到你们公司华人这么多!”
“我是韩国人,但我会说中文!”公司的小金回到。
“哈哈哈,他是中国通!”
“好的,请稍等!”

寿司店最受欢迎的就是Lunch Box, 包含了天妇罗,California Roll, salad, Teriyaki。大家一致点了这个,张蓉轻松的完成了点餐。李佳航心里想,为什么张蓉还要这么努力的打工?之前就知道她晚上在Richmond的中国粤菜海鲜酒家端盘子,现在又在MetroTown的Sushi店打工,然而张蓉还在SFU有一个学期的课程要完成才毕业。莫非是张蓉在追自己?这种飘飘然的自我感觉良好,让李佳航瞬间清醒。这种绕弯子的路也只有情商接近0的码农会想出来。。。

“小李,你同学吗?”公司的Manager问到。
“哦,是的。SFU Business专业,快毕业了。”
“我最近朋友银行要招新,我给你推荐一下。”
“太好了,谢谢boss!”
“我给你讲个故事,我年轻时遇到两个女生,一个有钱,一个漂亮,我不知道如何选择,打电话给我哥哥。哥哥说当然是选漂亮的啊! 结果漂亮的女生成为了你大嫂,有钱的女生成为我大嫂!”
大家瞬间被点燃,笑得前俯后仰。
“都是一家人,正好!”韩国小哥让大家笑得停不下来。

小李向张蓉多点了2份sashimi,大家起哄到,“男朋友花钱要女方同意吗?”
“自从结婚,我已经没什么零花钱了。你小子挺会来事!”组长称赞到。

张蓉一脸的冷静,简单地笑了笑,成熟的心智在外表的稳重下,让眼前的这位年轻女生充满魅力。没有女孩的娇宠,没有成熟女士的油腻,平衡的刚刚好。回到公司,李佳航就想着该怎么去和张蓉聊天,问问她最近到底怎样,顺便把经理的话带给她。微信里张蓉还一直没有回复,李佳航心里明白得等到中午结束了她才有机会拿起手机,于是加快工作进度,想着早点下班。

晚上张蓉和李佳航再次来到了奶茶店门口,吹着晚风,静静的听着外面火车呼啸而过。张蓉的手臂上有淤青,李佳航用手指了指,然后开始在微信里打字。奶茶店的两位阿姨还在简单地忙碌,顾不上眼前的这两位熟人。张蓉告诉李佳航,自己没注意磕到了桌子。等到店里人少了,他们走进去,点了西柚水果茶,不加糖,坐在靠窗的桌子。

“小李,你女朋友?” Lona 问到。
“嗯”
这时Molly给两位送上冰淇淋,笑着给他们送过来。点点头,好像是在加油,又好像是祝福。张蓉倒是非常地平静,一天的工作下来,她需要放空自己。慢慢地,冰淇淋的清凉拂去了张蓉心里的一层纱,让她不再坚强,不再倔强,心里的是非曲直统统融化了。
“我爸在我小时候经常给我买冰淇淋,也不知道他在国内还有买过没有。”
“你爸爸出差了?”
“不,他在国内。我妈妈和另一个人结婚了,我应该回国的。”
就这样,简单的对话,让人不知所措,像一盏夜色下的路灯,照在李佳航的身上,让他明白了缘由,却又暴露了自己的无知。他真是一个不知好歹的人,随随便便叫人家女朋友,那一刻李佳航觉得自己真心不配,却又责任万分。
“你自己一个人住吗?”
“没有,我住家里的地下室,但是也算自己半独立了吧!”
“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
“你长本事了啊,真当我你女朋友啊!”
“我希望你过得好一点!”
李佳航万万想不到,他对女生的爱是如此的简单,就是生活的好,不需要其他的装饰,就是生活有一点点好。
“好啊,不过你住的什么地方?”
“SFU的公寓,新房子,一室一厅,我可以睡客厅!”
“好吧,我会给你房租的。”
两位阿姨忙着打扫卫生,心里感叹年轻人的简单,直接。Molly笑的合不拢嘴,频频地给Lona使眼色。两人就直接出去倒垃圾了。
海边的晚风吹散了情人的思绪,却打不开情人的心结。如果有一种礼物可以让你敞开心扉,或许是别人送来的冰淇淋。
就这样,晚上两人开车去了Richmond,搬了东西,看不到张蓉的家人,大概是出去吃饭了吧。夜路漫漫,张蓉想着要换餐馆工作了,李佳航想着要更努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k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123' 的评论 : 对
or123 回复 悄悄话 Metrotown 那家韩国寿司店是sushi garden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