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样图森破

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正文

伦敦唐人街上的邂逅 (上)

(2020-02-10 11:15:16) 下一个

二月初的伦敦,阴风怒号;泰晤士河畔,浊浪拍岸。

我漫步在 无数近代先哲曾经走过的 大街上,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景仰;为这座城市到处弥漫着的文明气息所折服,而没有感到一丝丝的寒意。

不知不觉中,街上的中文招牌渐渐地多了起来。

哦,唐人街到了。我那诚实的中国胃,开始咕咕叫了起来。

 

不远处,一块‘李氏外卖’(MR LEE Chinese Takeaway)的招牌,似乎有一股魔力,让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

大堂里空无一人。但见柜台后面站着一位老汉;广东身材,微黑,精瘦,沿海五官,一张饱受欺负的脸,正聚精会神地盯着一台17吋的IPAD PRO的屏幕。

我内心有些迟疑:为什么没有顾客呢?难道‘李氏外卖’的饭菜难以下咽?正后悔没有事先查看一下YELP。

突然,‘啪’地一声巨响:“好个教导,难道你披张虎皮我就认不出来了?!”

原来是老汉一巴掌击在柜台上,差点把玻璃面打碎。

“哼,说我是‘污猫’,你才是名副其实的‘污毛’——你一直持续不断地、丧心病狂地攻击、污蔑伟大领袖毛主席!”

 

我战战兢兢地问道:“老板,你还好吧?”说完,拔腿就要逃跑。

 

“慢!”老汉一个箭步、以匪夷所思的速度地从柜台后面窜出,一把拽住我的袖子:“今天是元宵佳节,你是第一个顾客,免费!”

看了看老汉盛情的挽留,又摸了摸羞涩的囊中,我半推半就地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一大碗热气腾腾的‘中华’汤圆就端上了桌。

 

“随便吃,不要钱!不够我再去添。”老汉搓了搓手,一屁股坐在了我的对面:“听我说说话,我心里有话,憋着太难受了,我得说一说。”

这很划算。我点着头,用筷子夹起了一只汤圆送到了嘴里。

 

“你知道么?现在武汉病毒正在中华大地肆虐。”他好像在告诉我一个天大的秘密一样。

“嗯嗯……”我口含汤圆,含糊地答应着。

他凑近到我的耳旁,压低嗓门、但却是咬牙切齿地说道:“那是美帝的阴谋!”一张饱受欺负的脸扭曲着,很是瘆人。

“什么?不是吧?!”我本能地往后退了一下,骇到了。

 

唉,说来话长”。老汉顿了顿:“你知道吧,特朗普有个女儿叫伊万卡。”

 “世上谁人不知?她是个有胸、有脑,还风情万种的大美女!”我赞叹道。

“你图样图森破了!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老汉摇了摇头:“她是一条美女蛇。”

“此话怎讲啊?”我诧异道。

“你知道吧,她有个女儿叫安娜贝拉,很早就学会了中文。”

“是啊,很正常啊?很多老外都在学中文呀?”

“因为伊万卡知道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三十六计战无不胜。她每天晚上在哄女儿睡觉前,骗着把女儿学到的中文故事都套了出来,然后一转身就告诉他爹特朗普。”

“哇,安娜贝拉这么机灵!”我半信半疑。

“知道巴格达迪是怎么死的吗?”

看我一头雾水,老汉面露得意之色:“是特朗普拷贝了毛主席‘引蛇出洞’的阳谋!”

“你怎么一说,好像是有点道理。”我敷衍道,又吞下了一个汤圆。

“再想想看,苏莱曼尼是怎么会被斩首的?”他循循善诱道。

“哦,那肯定是川普受‘擒贼先擒王’、‘让领导先走’的中华文化精髓的启发啦!” 我揶揄道。

“对!Bingo!” 老汉一拍大腿:“联想到武汉病毒,我敢100%确定,特朗普肯定从外孙女那里,了解到了‘蒋干盗书’的故事!”

 

我瞪大了眼睛,再次端详着这个老板:广东身材,微黑,精瘦,沿海五官,一张饱受欺负的脸,有着时坛猫猫特有的执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图是才子,鉴定完毕。
Newlady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那人是谁我知道,就住在咱城里,一张饱受欺负的脸。啊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再吃第二碗就开始1001夜了,赶快逃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老图故事会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把伦敦巴黎老侨领袖的精气神一下都吊了出来。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才,一碗汤圆引出来的时事访谈。盼下集。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股兄过誉了,铲屎官逗猫而已。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Y' 的评论 : 你是否有个感觉,猫猫在中坛的环境下比较难以生存?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老太太有常识。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 快乐过好每一天!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仓又加错' 的评论 : 有受害者情节,长此以往,会体现在容貌上。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敬请等待下集。
图样图森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没有用的。不论美国怎么做,都是别有用心。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图兄才高八斗!

沙县小吃, 不远万里, 落户大不列颠, 落户大加拿, 落户美丽肩! :)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和一位在中国大学教了二十六年英文的老太太聊天,她也听到了关于“美帝漏毒给中国”的传言。她老人家一句话就把这传言给灭了:“Believe me, if this virus were released by the US, it would not be at Wuhan first. ” 哈哈哈哈哈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是滴。 还有救命药。。。
也有国内第一线的报道(星期六2月8日);
“福音:来自武汉抗击第一线的消息,李留树(呼吸肿瘤博士)刚从武汉打来电话给他的同学:1)疫情很快就会有效控制,十天左右会显著逆转。2)美国的抗毒药瑞得西韦在临床病人身上十分有效,危重病人已经开始好转,中西医支持联合用药,治愈病人完全有信心。3)武汉的疫情完全可以控制,情况已经有明显改善。”-来自微信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一张饱受欺负的脸" 哈哈哈。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还是假的,会不会本城的爱国华侨李某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最早最多提供帮助,数额之大,无法统计,排在第一位。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国际捐赠:
1、美国:0 物资
2、俄罗斯:50万医用口罩
3、英国:5万副医用手套、3.5万套医用防护服及护目镜若干
4、马来西亚:1000万副橡胶手套
5、韩国:200万只口罩、100万只医用口罩、10万件防护服和10万副护目镜
6、日本:9吨医疗物资,日本民间:100万只口罩
7、巴基斯坦:30万口罩,800套防护服、6800副手套
8、白俄罗斯:药品、消毒剂、医用手套等,总计20吨
9、土耳其:1000套防化服,9.35万套口罩,1000套一次性防护服
10、欧盟:12吨防护物资
11、以色列:10万只口罩
12、伊朗:100万只口罩
13、哈萨克斯坦:13.6吨医疗物资
14、匈牙利:2万只医用口罩500医用手套
看看谁以后还买美国货
打倒美帝野心狼!

=== 来自国内微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