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佛风光

自由民主博爱, 华人参政议政
正文

世界正在演变之中

(2019-09-29 09:50:19) 下一个

读到博主朱头山的博文: 和平演变是历史的必然, 本人深有同感。

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 各国都在演变之中。

近30年世界的大演变, 莫过于前苏联的垮掉。 1991年12月25日,时任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当晚7时32分,在克里姆林宫上空飘扬了近70年的锤子镰刀红旗缓缓降落, 前苏联分解成了十几个小国家。其中约占前苏联人口一半的俄罗斯由叶利钦出任总统, 统治时期也是一片乱糟糟,1992年通货膨胀超过2500%,一些俄罗斯人为了生存走上街头卖家当,同时也有人一夜暴富。法国《诺曼底新闻》称,叶利钦在身边年轻的“市场万能论者”怂恿下异想天开地实施“休克疗法”,导致惨重后果,至今俄罗斯大多数人仍对“市场经济”、“自由派”和“私有化”等名词谈虎色变。

 当今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个强权人物, 据他的说法是:“不为苏联解体而惋惜,就是没有良心;试图恢复过去的苏联,就是没有头脑。”  笔者90年代初数次回北京开会,见到的中科院同事们说到前苏联, 无一例外都是倒吸一口冷气, 说是幸亏中国没有跟着前苏联跌入深渊。

中东诸国这些年一直是在暴力演变, 美俄都在其中扮演推手角色, 战祸连年民不聊生, 数百万难民跑到欧洲, 连带的欧洲诸国也在演变之中。 法国的街头抢劫最猖狂, 游客到法国若是落了单, 钱丢了是小事, 护照和证件要是丢了就有很多麻烦。

美国这些年也在演变之中, 前些年是在往左演变, 要是继续演变下去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了。 这几年矫枉过正是在往右演变, 继续演变下去就是走在纳粹德国的老路上了。

中国据说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西方不少人说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 也许是资本主义初级阶段也未可知。

总之世界是在不断演变, 没有标杆没有方向。 美国的世界榜样早就不当了, 说是谁给美国交钱谁就是好兄弟。 不管世界诸国如何演变, 若是能演变的没有战乱没有流离失所人民生活幸福一些就是好事。

这个地球也在不断演变, 据说是越来越热。 要是继续热下去, 迟早有一天大家都得去找诺亚方舟。 找到方舟往那里去, 也是没有方向没有目标。 看来还是信上帝最靠谱, 据说是早就给信徒准备好了鲜花美酒和豪宅, 永远靠谱永远不变。 至于不信神的, 只有把方舟开到黑洞里去了, 那地方也是绝对大绝对宽敞, 几亿个地球都装的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北佛,目前的中美贸易战看上去是断断续续,但,实为步步为营,这是对双方的步步为营。我肯定,习近平在借助川普力量去实现他的蓝图。中央电视台在播《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建议大家去看看,随后,我将有评论跟进。这部电视剧再现了那段真实的历史,也预示中华将向何处去。

所以,川普的连任对美国和中国都很重要。当年的毛泽东也看好共和党人,认为他们比民主党务实。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难得到访, 欢迎。

要说政论贴, 还是你写的精彩。 不过你也是觉得争论不如看戏, 美国政局还是顺其自然发展就是了。 1% 的在美大陆华人, 就是吵破天也对美国政局发展没啥大作用。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欢迎京妞访问。

美国要想发展继续强盛, 还是要回到中间路线上来, 极左极右都是美国的噩梦。 在美华人也一样, 只有消除种族歧视的阴影,大家日子才能过的平安顺遂。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回老帖里看一眼, 遇见几位新朋友。 欢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些年也在演变之中, 前些年是在往左演变, 要是继续演变下去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了。 这几年矫枉过正是在往右演变, 继续演变下去就是走在纳粹德国的老路上了”

北佛兄一针见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风光兄很多好文章没被看到, 真可惜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些年也在演变之中, 前些年是在往左演变, 要是继续演变下去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了。 这几年矫枉过正是在往右演变, 继续演变下去就是走在纳粹德国的老路上了。” -- 经辟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您这里真的好热闹,成了政治家的较量之地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未完的歌' 的评论 : 哇, 居然有这种好事, 发帖有钱挣。

不管在那个网站挂单, 心情愉快就好。 到这边来也是让你平白无故受人攻击, 不过也认识了一些不同的人, 哈哈。

若是你那边贴里发评论能帮到你, 咱们哥儿几个也可以过去给你捧场。
未完的歌 回复 悄悄话 该来的都会来,个人的意愿改变不了历史的演变,习大大和川大大也是成对出现的。
向各位问好,俺最近回自己原来的城里玩,网站出大招,发行数字币,发帖有钱挣,
俺见钱眼看,这里来的比较少了,哈。。。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变是绝对的,永恒的,非静止的。”

哈哈, 确实是这个道理。

各国都在变化之中, 世间万物也在变化之中。 希望这个世界会越变越好。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博主说的有理。

很多变化确实是上天注定, 非人力可以改变, 我们只能是顺其自然。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在变,社会在变,人在变,我们身上的亿万个细胞也在演变,变是绝对的,永恒的,非静止的。而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逆相克,如何去调和适应,甚至做弄潮儿,这也许是门最高深的学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吃瓜群众跟着看热闹,演变成啥,天注定。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哈哈,佛教授说的是。不过川普的吃相未免也太难看一点了!真如人们川粉们所说,是个真小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他轮着斧头一阵子胡砍乱劈,把中国人对美国美好向往消除殆尽。和平演变半途而废,中国人对美国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至少现在是这样。”

哈哈, 鲁学者说的有道理。

不过中美对峙, 似乎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老二过于强大威胁到老大的地位, 难免发生对抗。 一山不容二虎, 也是自然界的规律。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如果没有川普,中国的和平演变可是如火如荼的。国内人对美国的感觉极好,崇美敬美,美国的一切都是好的,眼看着杜勒斯的三代之内改变中国颜色的美梦就要成真。
不料,半路上杀出个陈咬金(川普)来了。他轮着斧头一阵子胡砍乱劈,把中国人对美国美好向往消除殆尽。和平演变半途而废,中国人对美国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至少现在是这样。
习大大正在为保证共产党不变颜色绞尽脑汁,川普凭空给他送了一份大礼。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 这几天没看到土匪头有博文上城头(首页)唉。

他那些充斥着污言秽语的博文, 城里小编估计也是越来越讨厌了。

土匪头博文里历来是限制川黑的发言, 川粉发评论可以无限。 他这种玻璃心小家子样,谁愿意和他一般见识。 他们川粉自嗨就得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城里的川粉和川黑多长时间演变一个轮回啊?川粉可以跟着川普变,如痴如醉的享受!这个本事的学学。

我们几个又上了城头,你们为啥都不表示一下意见啊?我居然上了城头,我才有发3.5个帖子的配给。我看你们都不到场亮相,我就使用你们的配给,你们要是没有意见,我就放心了。土匪头子,骂人还带删帖对付我!不停的叫嚣要拉黑我,没有拉黑我是给我面子。我也不是非常的在意,当然有时能够照顾一下面子的时候,也可以考虑的。

我从来都没有在私下说他1U什么话,都是在公众场合大家都能看得到的地方说的话。他说我背地说他的坏话。我不知道我背地说了什么他都坏话。我在别的地方说的话,他要是愿意笑纳,我都可以贴回他的地方,如果不算Quota,配给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