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大阪自由行两日1:海游馆

(2024-03-26 18:22:08) 下一个

色彩斑斓,看上去却又很慎人的鳗鱼

     这次在大阪一共住了一个礼拜,但是前几天拿着那张必须在五天之内连续使用的关西广域券周游券四处乱窜,没机会好好逛大阪市本身,直到五日通票用完,我才安下心来看大阪的景点。大阪的交通问题也有通票(周游券)可以轻易解决,叫做Osaka Amazing Pass,可以选择买一天或两天的,包括多处受欢迎的景点门票或船票,还顺便管了市内交通(不是所有的,但大概齐够用),物超所值,当得上amazing之名。两天之外,我还多出了半天,便选择去大阪港附近的海游馆照相看鱼(通票不包括),消磨时间,结果玩儿的非常开心,收获满满。标题说大阪两日自由行,其实是两天半,我取了个整数,无意骗人。

日本是海岛国家,好像各府州县大大小小的都有个水族馆,但是大阪的海游馆的规格在日本算是数一数二了吧,馆藏品种的展示设计也独具匠心,分成环太平洋的十几个区块,从日本海、纽澳珊瑚礁、加州蒙特瑞湾、巴拿马、厄瓜多尔、智利、塔斯曼海、甚至延伸到福克兰群岛等地,尽可能以接近自然生态环境的方式呈现给游客。以前去过加州的蒙特瑞水族馆、新加坡圣淘沙海洋馆、和台湾屏东的海生馆,都是世界级的大馆,这次去大阪海游馆玩儿了半天,感觉完全可以跟前几处媲美。

离开海游馆的时候都天黑了,在出口处墙上画着天王寺动物园的大型广告,上头的老虎十分神气,我就开玩笑跟工作人员里一个小伙子说,咦,这个我没看到啊。没想到人家特认真,苦恼地歪着头鞠躬道歉说,实在抱歉,接着又双掌合十诚恳解释道,这个是动物园的广告,贴在这里让您误会了,实在抱歉之至。我看他那模样,猜他心里一定暗骂,这是哪里来的欧巴桑这么不开眼,连水族馆里没有老虎都不知道。我哪里料得到日本人缺乏幽默感,连玩笑都听不出来,这在美国的话大家哈哈一笑就结了。为了不让他尴尬(其实我也把自己弄的挺尴尬了),赶紧说冗談冗談,开个玩笑。小伙子这才如释重负,然后跟我说要看老虎应该如何如何去天王寺动物园什么的,说了半天。我这算不算烧纸引出鬼来?谁有兴趣绕半个地球来日本看老虎啊?以后不敢多嘴给自己找麻烦了!

     馆内好些奇形怪状的家伙都挺出彩的,我详细读了说明也还真长了不少知识。有些拍不清楚没办法,有些还算清楚的我就贴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分享吧,我笔拙形容不出来,还是图片好玩。

真蛸(普通章鱼),体型极大,而且真的一直在变色

樱花鲷

海马个头忒小,有没有三四厘米啊

另外一个小虾,个头太小了,两厘米?

这是阿留申群岛的海鹦鹉,叫做花魁鸟tufted puffin

福克兰群岛的凤头黄眉企鹅,怎么看起来一脸坏像啊?

越看越坏!

海豹表演,让拍手他拍鳍,让敬礼他抚胸,真难为他了

这是巴拿马地域的长鼻浣熊coati,我上次看到野生的是在巴西,没想到海游馆也有

挺好玩的,只不过完全不了解他是怎么混进海游馆的?

大珊瑚礁

日本沙丁鱼

日本海沟

日本海沟的巨型蜘蛛蟹冲着我龇牙咧嘴,特不高兴

我心说你再这样跟我发横,小心我晚上去蟹道乐吃你兄弟

世界最大的鱼:鲸鲨。好玩的是鲸鱼不是鱼,是鲸;鲸鲨不是鲸,是鲨。这名字有点儿乱

太平洋池中除了鲸鲨,还有这位:斑点鹞鲼

水母展示区。说实话,看水母还是加州蒙特瑞那个最精彩

海月水母

海葵也很漂亮

海里的鱿鱼特神奇,跟着光线的明暗变色发光

香肠嘴鱼(我起的名字)不知道真名是什么

魔拟鲉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他的脸,又找了半天才找到眼睛

食人鱼

全名:红腹食人鱼(纳氏臀点脂鲤),原来跟鲤鱼是亲戚啊

出得馆来天已大黑,腿也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