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关西广域五日券D2: 仓敷老街

(2024-03-16 12:18:38) 下一个

仓敷老街住宅区一景

仓敷在冈山西边十八公里处,从大阪坐新干线过来,在冈山转山阳线,只要十来分钟,是关西广域券范围内的最西端了。票券会涵盖大站冈山以西这么一个小地方主要是因为仓敷的美观地区有许多江户时代民居,非常上相,跟周庄同里乌镇的意思差不多,近年来成为旅游热点。

仓敷有个大原美术馆,1930年开馆,是日本第一个西洋美术馆。我跑去看了,有些日本画家的西洋画作,在欧美的美术馆里难得一见,挺好的。大原美术馆很以收藏高更米罗毕加索等人画作为傲,但对日本本国游客来说可能意义更大些,不用远到海外就能欣赏这些人的画儿,但平心而论,对我们从欧美来的游客来说真的没有太大的意思,可能去东京上野公园大西洋美术馆(建筑本身沾光列为世遗)或德岛的大冢国际美术馆更好些。

一个旅游热点值不值得去,我大概考虑两点因素,有漂亮自然或人文景观的名胜,我就跑去看看,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古迹,那我也得去学习学习。但如果只是近年商业炒作出来的网红打卡点,到星巴克拍一个抹茶星冰乐或到哪个糕饼铺买个蛋糕甜点作为一次旅游的推点,我就没兴趣凑那个热闹了。在网上看仓敷的资料,让我犹豫不决,刨去冰淇淋牛仔布小商品什么的,就只有走街串巷逛逛民宅街区了,但日本全国这样的“老街”海了去了,如果能结合冈山城后乐园一起来个一日游,我觉得还不错,如果单独特别跑一趟就很难说值得了,是吗?

早上坐新干线离开大阪前往冈山,可以看见梅田蓝天大厦

一会就到了冈山站

冈山站火车便当

仓敷车站

仓敷美观老街的店铺门面

大原美术馆

年轻人在美术馆院落内玩

仓敷美观有运河(六百米?),别无其他水渠

运河旁的传统豪宅

好像景点都有人力车这个节目

老街的商业区非常热闹,住宅区的气氛特别宁静

觉得老店的招牌很有味道

落语就是单口相声,想进去看来着,但知道自己一定听不懂,算了

回大阪,非常方便,感谢关西广域券提供的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凯特琳娜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Life' 的评论 : 仓敷顺道逛一逛挺好的,吃吃喝喝,但如果不去冈山的话,就可以不用考虑专门跑一趟啦,我觉得。当然,也有人喜欢跑网红景点,那就另当别论了。
toLife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也想去这里,结果时间不够没去成,在你这里补课。G7部分会议在这里举办,应该是不错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