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关西广域五日券D1: 鹤舞冈山

(2024-03-13 07:16:25) 下一个

冈山后乐园丹顶鹤引吭撒欢儿

奈良玩儿了五天,我就挪窝到大阪去了,住在新大阪站旁边。选择转移阵地到新大阪站主要是为了方便使用那张关西广域五日券。关西广域券可以无限使用新干线,最远往南可以到伊勢半岛的和歌山、白滨,最西可达冈山、仓敷、甚至四国的高松,向北则包括鸟取、城崎温泉、天桥立等地。一券在手,感觉就跟突然长了一双飞毛腿一样,关西各景点一日之内倏忽来去好不痛快。

大阪到冈山新干线50分钟就到,那还等什么?我启动通票的第一天就去逛后乐园和冈山城了。冈山的后乐园与金泽的兼六园、水户的偕乐园并称日本三大名园。后乐园面积甚大,从假山上远眺,看上去总有三五个足球场那么大吧,远非一般寺庙庭园可比。除了樱梅枫树各自成林,园内居然还有茶园稻田,比较罕见。那天我正自观景,瞥见路上有告示,说明日放飞园内圈养的丹顶鹤(日语谓之园内散策,溜达之意),图上显示每年都溜达好多次,倒也不算特别稀罕,每逢活动,园内都挤满摄影爱好者来拍照。我一看日期,就在明天,这可让我沮丧不已,真不知道哇,就差了一天!这里附带提醒自己一句,景点的功课一定要先做好,入宝山空手而归的经验都多少回了,怎么就是不长记性。

还好,我不是手里握着广域券通票吗?新干线随便坐,明天再回来呀,多跑一趟总比终生遗憾好。于是,我当场决定第二天再回来。

放飞丹顶鹤是我自己给自己翻译的,那天有个大叔比划着跟我说鹤会在空中飞舞,好看,所以我殷切期待这个激动人心的美景。上午十点,园内饲养员把六只丹顶鹤领了出来,在枯黄的草坪上缓步溜达,怪不得海报上说是散策,而不是飞,人家老实,没做虚假宣传,倒是我自己过度脑补。看了一阵,这六只鹤光是踱步觅食,大家正看得无聊,突然我身旁那帮拿沉重相机的人开始躁动起来,我才注意到饲养员已经把鹤都赶做一堆,然后一声呼哨,带头领跑,这些鹤就听话的跟着跑,跑着跑着就起飞了,呀,真的飞了,我也真的开心,结果忘了照相。

这些鹤非常懒,虽然飞起来了,却不肯赏脸飞得高一点,也就是一人多高吧,那是躲雷达侦测的架势,再低的话那双筷子腿都快扫到本姑奶奶的脸上啦。六只鹤只有三只愿意绕园内的小湖一周,另外三只老早就落下来继续散他的策。我没照到相正在懊恼,旁边的大叔还跟我显摆他拍的相片,我说不知道饲养员会来这么一手,我没来得及照相,大叔说,不要紧,起飞的节目还要重复做几次呢。果然,懒鹤降落后,饲养员不一会儿又赶他们起飞,如是者数回,我也拍了几张相,不枉我跑了两趟后乐园。

冈山城与后乐园隔旭川相望,居高临下,可以俯瞰后乐园。从后乐园的角度来看,冈山城却是被它借景成了漂亮的背景,算是个互惠关系吧。为了方便,我把两天拍的一些相片都放在这儿,一并分享了吧。

松鹤延年

起飞前助跑

懒鹤低飞

摄影爱好者都知道在哪里拍最好,挤成一团,我后知后觉选了个烂地儿

后乐园占地甚广,背景是漂亮的冈山城

园中假山是俯瞰全园的好地方

记得二条城里有苏铁之间,画的就是这个

园内树木准备过冬

乌云散去后的冈山城,我看还是乌云的那张好看一点

冈山城天守阁遗址

离开冈山城,回头再照一张

来回于冈山车站与后乐园之间的老有轨电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