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京都红叶季纪行7:湖东三山

(2024-01-10 17:01:21) 下一个

京都待了一个礼拜实在很想到别处走走,行前在网上搜集资料时曾被湖东三山的美景深深吸引,说是躲避人潮的好去处,我前几天被永观堂和东福寺的人挤人吓坏了,所以今天换个地儿赏枫。

湖东三山指的是京都东边滋贺县琵琶湖东的三座寺庙:西明寺、金刚轮寺、百济寺。“山”用来指寺庙不知起源于何时,反正日本寺庙有冠山号的传统,最早可能指寺庙所在,如京都的比睿山延历寺真在比睿山中,后来就变成抽象的名称了,如东京的金龙山浅草寺,哪里有什么金龙山啊?倒跟中国过去一个人有名、字、号、又号等等的差不多。湖东三山是龙应山西明寺、松峰山金刚轮寺、和释迦山百济寺,都在铃鹿山中,因为距离近,红叶季节时有巴士连接以便游客在一日当中一网打尽,所以也成了京都近郊的赏枫名所。

我说为了躲避人潮来湖东三山,那是我不了解实际状况,那天跟我挤公共汽车的人哪里少了!尤其是从西明寺到金刚轮寺那一段,车站排队的游客近百,都想搭那一小时一班开往金刚轮寺的巴士,好在日本人善于排队勇于排队,上车时居然井然有序,没发生任何不愉快的意外。我幸运地挤了上去,好不容易车门关上,我回头看到那些被拒之门外还要再等一个小时的驴友们脸上露出的那种生怕一天游不完所有景点的沮丧与绝望,心里真的涌上一股深切的同情,很想下车跟他们说,没有那么大关系的,不就是红叶吗!三山之南更深处还有个永源寺呢,红叶之美据说更胜三山,但我自知时间太赶,忍痛舍弃没有排进行程,要是我那么较真儿,什么都想看,又看不到,那我还不得哭死。

山中寺庙的参道陡峭,两侧杉木笔直高耸,缀以红枫,跟京都市区寺庙庭院展现不同的美。西明寺与金刚轮寺历史渊源悠长,上溯镰仓时代(十二、三世纪),百济寺更古老,据说是圣德太子所创建(七世纪),所以三山中许多建筑都贵为国宝或重文,若只赏红叶就吃亏了。

上两张雷同,但我实在割舍不下任何一张啊

山道上俯瞰百济寺庭院与房舍

国宝三重塔(西明寺)

千年菩提树子株(百济寺门口)

四百多年的精致绘马(西明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