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京都红叶季纪行2:智积院拍艺妓

(2024-01-02 11:37:21) 下一个

那天到京都的国立博物馆参观,到了大门一看,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馆方非常人道,在排队人龙的竖了一个牌子,写着等待时间两个半小时,我整个人就蔫儿了,真扫兴啊。

后来转念一想,对面的三十三间堂早前去过,附近还有什么地方呢?手机一查,前方正东三百米不到有个叫智积院的寺庙,我孤陋寡闻以前从来没听说过,反正我一个人行程不定,抬头看天色,已是晴空当头,呆在博物馆里反而辜负了大好天色,那就去随意逛逛吧。

智积院大门有个牌坊,上书寺庙全名真言宗智山派总本山智积院,网上说还有个宝物馆,似乎很有看头。庙门口有摊位,我凑过去看,原来是专门为摄影爱好者在红叶见顷时段安排的艺妓拍照项目,忘了要三千还是五千来着,价钱倒也不算不合理,只不过我没参加过这种活动,也不知道如何运作,看过广告就直接进庙了。

智积院红叶正盛,真的很漂亮,不知为什么京都的各种攻略里很少见到,或许,京都(或者全日本?)的秋天无处不美,也不在乎哪所寺庙有名。上讲堂拍室内供奉的佛像要脱鞋,我才脱了球鞋,就听到台阶下有骚乱声响,有人群挤到院内对着一株大树举着长短各式高级相机不停按着快门,我想,这树又不会跑,这些人着急忙慌的拍什么呀,就算是个松鼠苍鹭什么的小动物,也不至于吧。受好奇心的驱使,我马上再穿鞋下去,挤到人群边儿上张望,原来正巧碰上艺妓摄影活动,树下站的两个模特,各种摆拍,动静不小。我也想蹭几张,无奈我个儿矮,争不过那些摄影者,这时还有主办单位的人在旁喊着“有料的,有料的”,有料无料这句日语我还是听得懂的,那是收费的意思,不让像我这样的旁观者蹭照。我旁边有个男的,见我表情尴尬要退出去,便做手势让我站到他身前照了一些相,真是好人。

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讲堂前这棵树漂亮,多照一张吧

智积院全寺都是无料的,只有个庭院要收费,记得是两三百块吧,很便宜也很值得参观。里头有庭院,拿京都的标准来看,我觉得比较一般,可能夏天来更好些,但室内的各式屏风画很漂亮,其中居然有长谷川等伯的枫樱图,国宝级,可惜不让拍。另外许多房间的屏风画有仿照长谷川等伯国宝画《松林图》的,也让人惊艳。

智积院一游算是此行的一大意外惊喜,前后两个钟头,等我回到京都博物馆,正好排队的人龙也没了,直接入馆参观,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