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刻要注意的截止日期!

(2021-12-21 05:52:58) 下一个

感恩节前突然发现今年还没看到交年底总结的群发邮件。害怕错过最后期限,问几个同事都说还没到时间。今年因为疫情哪都没去,将作废的假期多多,于是感恩节多休了几天。那期间有事没事的看一下伊妹儿,终于看到年底总结邮件,决定第二周星期一回去上班完成。但是邮件上说12月3号收集总结平台才开,就决定再在家继续躺平,12月6号回去上班写。收到第二个有关年底总结伊妹儿时,没仔细看,因为我已经计划好何时完成。岂料到了周五12月3号,看到伊妹儿说当天就是截止日期时傻了,赶紧坐下写。还好年初的目标理得特细致,而且不用象在老东家那里写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所以写得顺手,在平台关闭前交了上去。不知道真错过了是不是明年不长工资和不发奖金?

回去再看第一个伊妹儿通知方发现我看漏了一个字,所以误解了截止日期。我的工作中经常有最后期限,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再者每天读那么多的法务术语,有时错用一个介词at或者冠词the就有可能在官司中胜诉或者败诉,我居然看掉一个字,太不可饶恕了。

大概把所有精力放在法务有关的工作上了,平时尤其休假时脑子就想休息一下。我家房子保险就犯了相似的错误。当时保险代理给我定的自付费为2%,想到修理费的2%不会很多,而且觉得申报保险理赔的可能性极小,马上就签字交钱了事。 哪知几年前一场罕见的冰雹把楼顶打出好多坑,地上掉满了墙壁的碎片。我们小区一遍哀鸿,那段时间换房顶和墙壁是邻居间的永远话题。做房顶和外墙的公司发现商机,每天来小区转悠的不少。当对门邻居换了房顶和墙壁后,我们也决定用那家公司。报到保险公司后看到我们那自付款吃了一惊,太高了!那2%不是修理/换房顶和墙壁的费用,而是房子市场价的2%。后悔也没有用了,付钱吧。上班和老板谈起,她老公也是律师,平时上班无比仔细,可是他两签字前都不读家里象保险这类文件。通过这件事后,我好像仔细了点。但是有些合同太长,也没有耐心读下去,尤其现在疫情期间,几乎都用电子签字(DocSign),哪里认真读过条文,只是使劲按NEXT而已。看到有人在投坛提及买房代理让他们用电子签字签了代理合同,里面居然有一条10年之内他们的所有房买卖都得用这代理,还是有陷阱的哈!

最后期限/截止日期随处可见,比如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账单,我的工作中更是家常便饭。在老东家那里一次收到几个加急案子,我加班加点在期限前做完。那几天除了吃饭和生理休息几分钟,每天十几个小时一直扑在那上面,以至于随后的几周看见有机化合物结构就想吐。不敢想象如果我去华尔街长期以往高强度长时间干活能不能撑得下来!那时也有经常被人催着,尤其是一位印度人客户,随时都说她的案子急用(short fuse)。 开始我配合她,把我搞得极度紧张还容易出错,后来发现几乎都是在喊“狼来了”。老同事见我太紧张,一再叮嘱到了最后期限(deadline),没人会死,否则他们早干嘛去了!加急案子肯定是有的,但是绝对没有那么频繁。后来发现有些加急案子是由于有人拖拉造成的,比如买公司或者和其它公司合作。不可能某天某领导脑洞大开,几天后就完成一项大买卖。一次公司准备买波士顿附近的一电子材料公司,有关部门一直和该公司有接洽,案子也早早被组长收到。组长则把这让人显山露水(visible)的案子给了她滨州州大的校友布瑞。布瑞极其聪明,无奈读书太少,经验有限,一直没做出名堂来。到7月4号放假前一天该公司通知老东家它已申请破产,过完节就会放市上公开拍卖。这下组长才来要我加入,一定在拍卖上市前做完案子,公司去参加拍卖的人士才能根据我们的报告决定出价上线。我们没有休假,按时完成任务。最后收购了那公司,那年布瑞获得了提职,在做案子的同时也服了为啥我位置比他高那么多。脑袋瓜灵光的就是不一样,布瑞看了我的思维方法后,给我忏悔他原来做过的案子路子有问题。我则安慰他,把以前的都忘了,从今天起开始用我的策略。虽然平时只用加减乘除,以至于好多人觉得学那么多数学白学了,我觉得多学数学对我们的逻辑思维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晓青' '老地雷' 的评论 : 新年好!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小潘,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萍,可以上歌了,新年好想听你的声音啊。元旦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赶在2021截止日前,给小潘送来祝福!祝阖家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萍圣诞新年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节日祝福!也祝你及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节日祝福!也祝你及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新年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Deadline已经渗透到每个角落,祝菲儿旅途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艾玛,好在“力挽狂澜”。我们三个在路上也都是赶deadline ,哈哈哈。

冒泡问候小萍和朋友们,祝圣诞快乐安康!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买食品要注意日期,尤其新鲜的肉和菜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分享。 你说的这个非常重要。 还有买食品也要注意。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现在都是把各种截止日期写在日历上,设定24小时前提醒,否则记不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的截止日期还有不少,生活中许多日期需要予以关注的,一旦错过就有麻烦。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才好佩服姐姐你,你的文笔,你的外交才能。。。好像有点相互吹捧的意思了:)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我错过信用卡和房产税的截止日期,还好通融后没付罚款。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老妹儿你的书没白念!罕见地佩服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有时候一不留神就过了截止日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先沙个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