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价格亲民的水管工,你在哪里?

(2021-09-06 16:17:29) 下一个

在《读者文摘》上看过一则笑话,某脑外科医生家地下室漏水,Plumber下去十几分钟就修好了,要价好几百。医生说:“我是脑外科医生,费用也没这么高。”Plumber说:“我知道,因为我原来也是脑外科医生。”由此可见,水管工价格不是一般的高。

第一次用Plumber是地下室进水处管道接口滑落,尽管Sump Pump不停往外排水,高压水顷刻间让地下室积水几寸深,除了乒乓球台稳若泰山,好多东西开始漂浮起来。平时没有意识到自来水里次氯酸钠有多少,那次让我不仅闻到刺鼻的氯气,而且眼睛被熏得睁不开。几个小时以后,自来水公司派人来关了前院的总开关。那雇员问我有没有Plumber,我答曰没有。他千叮咛万嘱咐说不要用查尔斯公司, 顺便给了我另外两家公司的名字,还说他家没有人在那两家公司工作。我用了他说的两家之一本杰明公司。来的plumber把铜管一阵切割/电焊,修好了入水口。我们又让他修理了连加湿器的铜管。按照本杰明的价格,第一项大约180刀, 第二项大约120刀,总共约300多刀,包括买了它的年约,可得到修理打折和免费检查水管。

第二次用Plumber是主浴室淋浴漏水,不严重,但是楼下的洗衣房天花板有漏水痕迹。当时因为本杰明公司没有按照年约来检查,不想用它了。于是开始寻觅其它公司。由于油价贵,有的公司不来我们北边。隔壁邻居刚用了查尔斯公司,极力推荐。当时急于修理,忘了几年前自来水公司雇员的叮咛。查尔斯公司来人把天花板割一大约四平方尺洞,并事先声明检查/修理完毕不负责任补上。Plumber发现是淋浴下水道塑料弯管接口处漏水,他没有立即修理,回公司把他老板喊来才开始修。收费时说是两个人的活,所以收了四百多刀。我才顿然醒悟自来水公司雇员的嘱咐。按照本杰明公司的价目表,换这么一个塑料管接口应该是120刀那一项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后来经闺蜜介绍,认识了一个藤校毕业的水管工Mario。Mario大学毕业于Dart Mouth,然后在那上研究生,教授让他论文得再改改,他突然对做学问失去兴趣,回家接替家族Plumbing企业。他喜欢上了一个中国女孩,追到中国人的教堂,每周来参加教堂活动,于是成了中国家庭的御用水管工。第一次见到他是闺蜜家埋在土里的进水管破裂,地下室潮湿不已,一直不知何故。终于有一天,前院接近墙处冒水出来。Mario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晚饭时分,同时来的还有教堂的一位台湾出生的女律师。她受雇于Mario家族企业,因为担心我们的英语不灵光,自动来当翻译。不巧的是自来水公司派来的人找不到总进水管开关,差点把全小区的水切断。Mario在那里工作到深夜。第二天自来水公司翻开多年不用的图纸方找到闺蜜家开关关掉。Mario修理好后,才要价800多刀,闺蜜毫不犹豫给了900刀。太便宜了!因为我知道另外一位朋友早年室外水管破裂花了差不多2千刀。有次我家Sump Pump出问题,正好他在附近干活,就让他来换。他检查后说没有大毛病,不建议换,然后拨弄两下后,Sump Pump就听话地工作起来。我问他收多少,他说不收费,原因是他没干啥。我说不行,你来一趟要汽油费的。然后他说那就10刀,我说还是太少,给了他40刀,结果还推脱了半天才收下。唯一的缺陷就是他住得太远,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小毛病不好意思喊他来,除非他来附近帮其他人干活时顺便做个小活。他手艺不错,从小受老爸培训,练就了一身童子功。

闺蜜刷墙时用Mark,和他聊天时方知道他也是水管工。他帮一个准单亲妈妈家管出租房。那倒是哈,老公海归了,又带娃又当地主肯定忙不过来的。Mark收费低,我们每次一般会给10刀的小费。我家装水龙头/Sump Pump啥的都用他。小妹家洗碗池堵了后,请本地一家公司疏通,收费接近400刀。第二次堵后,Mark来清理,又去买配件把有问题的抽水马桶修好,一共还不到90刀(含配件费),小妹高高兴兴地付了Mark一百刀,皆大欢喜!

当然Mario和Mark是找到的两个成功Plumber例子,也有经朋友推荐来我家换水龙头漏水的。不过那人无比奈斯,来我家4-5次才最终装好。总之要找到手艺好,收费低的Plumber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在实验室时还算手巧,可水管工没那把力气。
城城及家人中秋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及家人中秋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来了四五次才修好!看起来小潘都看会了呀!中秋节快乐!:)谢谢你的语重心肠的开解。我会往前看!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祝小潘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和朋友慢慢挖,会找到好的。菲儿周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真羡慕小潘,认识这么好的plumber .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美国人工确实贵,如果自己手巧就省好多钱了。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工人费用很贵,随便修理一下就是上百元,找到技术又好收费又合理的真的不容易。祝小潘周末愉快!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不容易找到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管工实在得看技术,遇到好的就是运气。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呀,不容易!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能请到价廉物美的修理工也是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