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居家之食品采购

(2020-07-18 09:59:10) 下一个

三月初某周五晚当CDC发文建议大家少出门,并囤大概两周的食物时,我们土豪群群主立马在群里发一清单,罗列各种抗冠状病毒宅家所需东西。周六去Home Depot买雨衣当防护服时,怀着侥幸心理随口问工作人员有否口罩卖,出乎意料的是答曰有但不多了,且把我带到口罩货架那里。两盒N95口罩孤零零的躺在那里,我想都没想就放入购物车买回来了,价格好像是5.99刀一盒。后来发现有一盒带阀门。 宅家第三次去Costco扫货时拿出一个有阀门的想让赵娃戴去超一哈。为了可以重复使用和防护更好,我还在里面贴一层超薄卫生巾。结果超哥差点在Costco昏倒,因为密闭性太好了,他几乎不能呼吸,走路也不能快,不得不停地拉开口罩吸几口气。怪不得我在外面左等右等他都不出来。由于氧气不足,脑袋也不管用了。出来发现一点水果都没买,只好二进宫,这次进去之前把卫生巾扯了。

和做医生的同学聊天方发现我买的N95口罩不是医用的,而是用于木工,刷油漆等等的防护口罩(图一)。万万没想到的是,拥有世界高科技的美帝,疫情以来,连医生的防护用品都不够。看看她回收的医用N95口罩长啥样(图二),这成了闪瞎双眼的亮丽风景线,觉得这张照片应该收藏于冠状病毒博物馆,以之警示后人任何事情都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即使是无硝烟的战争。

还是回到采购上来。Costco就那几样蔬菜,这两月下来都吃伤了。中国店在费城,有点远。Produce Junction是另外一个选择,那里有象丝瓜苦瓜瓢儿白等中国蔬菜。宅家那周六(3/14)是赵娃最后一次去那里。当时疫情气氛已经开始紧张,为了避免高峰,他计划早上8点赶在开门时就进去。平时周末爱睡懒觉的他倒是挣扎着起来了,也在店刚开门时进去了。不到9点,老先生回来了。 他选好菜后才发现忘带钱包了!怪不得这么快。去敌站区接头不带密电码哪行呢!后来就一直不敢去那儿,因为那店空间小,因菜水果便宜,人巨多,传染机会大。上周二小妹去了一趟,回来说那店也限制人数, 排队付款标有六尺距离的线。虽然赵娃不咋个感冒,我知道后蠢蠢欲动,但那里趴车比较具有挑战性。多年前在车场我坐车里被一老太太退车时碰了一下保险杠,车没出什么大问题,但我从此有了心理阴影,自那以后自己开车去的次数屈指可数。也许在家窝太久,我周三早上8:30在赵娃表现出有点不情愿开车送我的情况下,自己去了。到了那里,我把车停在店的背后,那里离店正门远,人少,方便我退车出来。见一购物车在那,推着就去排队。我的前面也就五六人左右,我离前面那个人两条线(12尺)之外。排我后面一黑人要我紧紧跟着队伍,我说“It doesn’t matter. All of us have to wait until all people before me entering the store for our turn.”( 有啥关系,我们得等到我前面的进店后才能进去。)这里又不存在夹塞的问题,慢慢往前移动就好。等的过程中发现其他人没有推车,而是到进店门前才在那取购物车。那些购物车收回后,控制顾客排队入门的店员用消毒纸巾擦车推手,同时他们还不停地擦门窗。进得店内,发现那里确实人数少,收银柜台也设置了防飞沫的玻璃挡风,所有的顾客都戴了口罩,但是有一两个工作人员没戴。我在那里买了整整一车菜和水果,有儿子钟爱的雪豆,我们喜欢的中国茄子,丝瓜,苦瓜,正好大蒜苗用来和Costco无皮五花肉做盐煎肉,萝卜炖 Costco的排骨。

图一

图二

5/29/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