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大叔的自留地

花丛之中,无所事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上旬,后院草木叠翠,绣球初绽

(2021-07-06 17:52:57) 下一个

后院里我种了两种绣球,实际是四种,但另两种还没长成熟,有花但不引人注目,就不提了。

一种是开大团白花的Hydrangea arborescens。这是北美洲当地植物,非常耐寒,也很容易分株繁殖。修剪随意,早春可以剪到地面,照样开花。不剪也行,可以长得高些,花团也小些。

另一种是Hydrangea macrophylla,大叶绣球。原生在东亚,耐旱差些。这种绣球花是粉色或红色,如果土壤酸性很强,花就是蓝色或紫色。我一直努力想养出蓝色花,目前仍在努力中。我这里冬天太冷,大叶绣球很难养,大量开花尤其困难。跟前者不同,这种绣球一般在过冬的老枝上开花,如果春天把老枝都剪了,或者严冬把地上老枝冻死了,就不会开花或开花很少。我这的冬天,老天爷通常都会把大部分老枝冻死。

但是今年的绣球开得比往年都好,满满的盛开。因为我跟老天爷耍了个花招。

 

 

 

 

 

 

 

 

 

 

 

 

 

 

看出点明堂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