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静如海 与 离别

(2022-08-26 14:13:21) 下一个

平静如海

 

 

我小心翼翼

不敢轻易靠近

亦不愿轻易疏远

怕不小心

就像风筝断了线

 

我小心翼翼

维护你我的尊严

又不甘的试探

不想

被世俗看穿

 

我们就像

两个疏离的点

被生活的繁杂牵绊

却在时空中画着

忽远忽近的波浪线

 

终归

这不是稳定的平衡态

有一天

我看着你走远

悄悄

。。。。。。

 

 

我一直平静如海

却也曾翻江倒海

 

 

--------------------------

离别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

离别在岁月间萦绕

萦绕在鬓角,萦绕在眉梢

萦绕在漫卷的心房

 

漫天烟花的绚烂

万家灯火的星光

 

只愿心间有一颗种子

借着烟花与星光

在烟灰与黑夜里成长

遮住了烟花与星光

成为漫漫长夜的期望

 

 

注:电影《深静如海》;诗文《再别康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