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村一亩田

世界微尘里,我宁爱与憎
正文

我为什么开始写博客?

(2018-05-13 10:21:58) 下一个

  1 最近烦心事情比较多,希望能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思考的过程和空间。

  2 一位受人尊敬的行业大牛每周日都会发表一篇关于行业或者经济宏观走势的评论,这位大牛至少也60多岁了(我甚至怀疑他已经70好几),每周如此,从2007年到现在一直坚持着现在,虽然小人物如我很难达到大牛的境界和水平(基本无可能),可秉持着持续改善的理念,给自己一个提升的机会。

  3 2015年,从菜园菜鸟开始,跌跌撞撞到如今,也算是种了三年的菜,品种从最简单的大蒜,西红柿延伸到罗勒,萝卜(水萝卜,青萝卜,西瓜萝卜,黑萝卜),秋葵,豆角,白菜(虽然两年都很失败),失败与经验并存,同时也在文学城上看到了很有帮助的博客和视频,自己也很想记录种菜历程,总结与改善。

  4 我最初想给博客起名为回乡偶书,4月份匆匆请假回国,以为是跟外公做最后的告别及参加他的葬礼,在家的一周,真是感受到贺知章的那句“少小离家老大归,乡音不改鬓催,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很多亲戚听说外公的病情都赶过来探望,很多已经多年不见,依稀记得面孔,记忆中的小屁孩们都读初中,高中,一种莫名的陌生感,就像一位亲戚说的,现在的大家庭聚会,只有两项,婚礼或者葬礼。

  5 “劳村一亩田”,我跟家人住在劳伦斯的乡下,我们的家最初只有1英亩,以前是乡村小学,原是隔壁邻居捐献或卖给学区的一亩地(现已无从考证),小学用他们的姓氏命名。1950年左右撤并改为民居,砖石结构,还保留着1918年的水泥地下室,去年我们又跟邻居买下了我们房后的树林,但我们的家还保留着“XX’s acre”,一亩田,我外公的名字中带个田字,他是一位勤恳的老农民,一直到70多岁才结束地里的劳作,我幼年时的记忆就是跟着他和外婆,收花生麦子红薯,夏天菜地里浇水,我把黄瓜西红柿浸在沟渠里降温,或者跟小伙伴们抓蝌蚪。我喜欢种菜,这段童年记忆也许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一颗赤裸的心,穿上了衣服没了下文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开博,等着读你的好文章,特别期盼参观你的绿菜地。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Happy writing!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2018年开博的,支持你!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写博客可以抒发感情,调整情绪,一些好心的陌生朋友,还会给你留下善意的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