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林中聚会 /梦之缘15

(2019-03-22 11:58:45) 下一个

林中聚会 /梦之缘15

 

夜梦多,仅记得最后的一个梦,主体应该是林中聚会,且记之,以待解释。

 

早晨,尿完又睡,大约七点以后,是晨梦。好像,一天,我来到一个树林里,那里有一个木头大房子,很是高雅幽静。好像也是夜晚。不能确定。于是,我走进屋子,里面有一些人,有的人站着,有些人坐着,喝着酒,有红酒,有烈酒,也有喝啤酒的。有的吸着雪茄,吐着一圈一圈的烟圈,自我欣赏着,旁若无人。有的挺着高高的大鹰钩鼻子,拿着巨型的大烟斗丝丝的吸着,浓香的烟草味,顿时醇欲着整个房间,让人不由得不心旷神迷。有个人的眉毛的稍头长长的向上翘起着,翘着的眉尖露出些花白的颜色,好像很威武。他们的年纪都不能算小了,可也不能算是很老,该是年富力强的哪一类人吧,好像还都是这个地区的重量级人物,个个气度轩扬,精气神都是十足十足的。好像,他们应该,是在开会,讨论的很热烈,时不时的,还争辩着什么话题。我不知道我为何被邀请来参加这样的一个聚会,也许我是凑巧来了,不为了什么,只是来了。那么,就看看吧,上帝让我来,自有他的道理。

 

忽然,我看见我就坐在他们的中间,是的,那是我,确实是我,难道我连我都分不清吗?不可能。是的,那肯定就是我,一定的。还有一个女人,她和我,我们两个在一起。我和那个女人都没有穿衣服,光着净身子,就坐在那里,神态自若的,像是这里的老熟客一样。我诧异的看着,不知所措。没人理会我,我手足无措的站在门口,也只能静静的看着,不敢吭声,也许不是不敢,是不屑于吭声,所以就不吭声了。屋里烟气腾腾,嘈杂而且浑浊。人们又像是在各自的寻找着各自的开心,玩闹着,玩笑着,喧哗着,大声的宣读着,还有发言着,发言是庄重的,,,混杂而热烈,欢乐而随便,谐戏而又严肃着。

 

一会儿,只是一会儿,我看见我和那个女人一起站起来了,我俩走进另一个房间。那是一个大房间,有不少人,看上去都很绅士,派头十足。男人的礼服都很整洁高贵,他们的举止也都很庄重文雅,女人的头上总有些小小的,好看的插花,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她们脸上的胭脂也涂得正好,不浓不淡,面色融粉而又细嫩水灵。我和那个女人走进房间,大家也都微微点点头,算是招呼了我们。看来,彼此都是很熟悉的样子,不客套,也没有寒暄。我和那个女人走到房间中央,随着钢琴的曲调声跳起了华尔兹舞,虽然没有穿衣服,但是舞姿还是十分优雅绰约的,我站在门口,看着,发呆了。我不明白,整个房间满屋子的人都衣冠楚楚的,可为什么只有我和她没有穿衣服呢?而且大家好像都没有感觉到似的。是不是他们两个是穿了衣服的,也和众人一样,这只是我的幻觉?那,可是我自己的问题了,不是房间里的那个我和她的问题啊。可是,为什么是我,又为什么还有一个不相干的女人呢?我的脑子紧张的转动着,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大家跟着他们跳起了舞,场面逐渐变得欢快而满足了。

 

须臾,我和那个女人手拉着手,又一起走进了另一个房间。那也是一个大房间,人们都站着,端着酒杯,好像是我们日常看到的平常聚会那样子。在我的眼里,我和那个女人仍然是光着身子,赤裸裸的,在一堆衣着华丽,举止高雅的人群里显得十分的耀眼。可是,我和我那个裸露着身体的女伴却没有丝毫的羞怯感,我们旁若无人的寒暄着,应酬着,笑着,说着,好像我们就是这间大房子的主人。也许,我们就正是这里的主人,为什么会不是呢?那种俾倪一切,旁若无人的样子,那种脱光了衣服,赤裸裸的显露自我的架势,不是主人,谁又敢呐?

 

我看到,我和我的那个女伴走进了人群,融入了,看不见了,消失了。虽然,我高高在上,俯视着这里的一切,我却再也找不到那个我,和我的女伴,他们两人好像融化在了人堆里,没了色彩,也没了踪迹。呃,不对,又都是色彩了,是熙熙攘攘的人的脸,黄褐目呆色的,煞白煞白色的,黑不溜秋的色的,鲜艳红色的,,,,。呃,是人的身子,人的气味,和属于人的世界。

 

我怅然所失,好像看见了我自己,光着身子在谈笑,在高论,在宣言,在跳舞,在狂欢,在寒暄,在假模式样的应酬,在虚伪的承诺和梦想,,,,,,等等,等等。好像,我又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什么。我在哪里?在哪里呢?那个是真的我,是看热闹的我?还是光着身子跳舞的那个家伙是我?还是高谈阔论的那个是我?可能都是,可能也都不是,可能都是也都不是。我怅然若失,只能悄悄的离去了。

 

Ebikon,201811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