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koReport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个人资料
正文

马聚,你丢失的不只是节目订阅量

(2023-10-14 14:22:51) 下一个

很羡慕那些有信仰的人们,幸运地为自己飘荡的灵魂找到了一个踏实的家。

1
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问题上,Youtube 上"快点新闻"的主持人马聚有自己鲜明的观点/坚定的立场。但当他把自己的观点视为世上唯一的合理观点后,任何有意义的讨论就变得不可能,取而代之的是没无休止的争论。通常情况下, 对他节目中表现出对以色列几乎不共戴天的仇恨,我不会给予任何评论。说到底,那是他的节目。
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了恐怖袭击后,就不再是通常情况了。
在这一特定的时刻, 当以色列还在突发攻击的血腥中晕头转向不知所措时, 马聚就开始在节目中亢奋渲泄对以色列的仇恨的做法,则是无可争议的残忍。
就象在某人的葬礼上列数逝者生前的种种过错,心中充满仇恨的马聚先生,拒绝等待。 如果一周时间太长,两天可以么?  即便逝者生前有千般罪过,在身后这一属于他特殊时刻,为何不能给予短暂的宁静,让亲朋好友表达追思?让人性中还有善良的成分? 让人觉得世界还不那么糟? 哪怕是个短暂的幻觉。
幻觉之后,逝者下葬/灵魂安息,是是非非任人论说。
2
然而,仇恨让马聚先生不能等,也不愿意等。
马聚先生不仅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引发众怒,而恰恰是引发众怒的结果,使他感到无比亢奋, 让他一刻不能耽误地决意这么做, 骄傲地这么做。
哈马斯恐怖袭击当天的第一次节目中,马聚先生在节目开场清楚地告诉观众,"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要毫不含糊表明我的立场!....如果谁想退订我的频道,请自便!" 
残忍的节目在华语人群中掀起渲染大波,节目频道观众的订阅量从4万五千左右迅速降至4万出头后,马聚先生告诉观众自己不在乎订阅量流失,并在之后的节目中挑战观众,
"我不会为了取悦任何人改变自己的立场,我从来不为任何人改变自己的立场...", .... "我知道有人反对我的意见,我就是冲着反对去的",....
当我告诉他准备针对他的节目在文学城上写篇博客后,他在节目中犀利地回答道:
"...请准备好你的笔和纸,把你的观点写下来,放到那里,让时间去看一看,那是你的光荣,还是你的丑陋。自然有一天,人们会看清楚"....。
3
就如一名烈火中的战士,马聚先生跳出战壕,在阵地前张开双臂,冲着对面的敌人爆发出仇恨的怒吼:"开枪吧,我不仅不怕,我还欢迎你们的子弹!"  
决意要当个英雄,他全然不在乎是什么英雄,以什么为代价。
博文发表后,我再次告诉他:"马聚先生, 针对你近期的节目,用 ShalakoW 的网名,我在文学城博客区发了一篇博客,【马聚,留心那用之不竭的仇恨】。公平起见,特告知。"
从那篇博客中,他是否读到了那个自己想当的"英雄”?
4
在Yuotube上海外华人眼中, 马聚先生是穆斯林的象征/伊斯兰教的代言人。欣然且骄傲地接受了这些身份后,马聚先生在自己的节目中积极向观众介绍穆斯林/伊斯兰教,努力纠正一些错误的理解/传说给穆斯林群体造成的误解和负面影响。他的努力应该颇有成效。然而,哈马斯恐怖事件后,马聚先生在节目中的表现,不仅让很多人退订"快点新闻", 大批观众在节目评论区留下"这就是穆斯林教徒的样子"的评论。
当马聚先生叫嚣不在乎观众订阅量下降时,他显然没有看到一个严重的危机: 【人们不是退订马聚的节目,人们在退订进一步了解伊斯兰教的机会。】哈马斯恐怖攻击后,世界最需要正确了解穆斯林的时候,马聚却用自己的行动巩固了人们对穆斯林旧的误解,平添了对伊斯兰教新的偏见。为此,马聚先生成为自己想象中的英雄。
马聚今天再次对订阅量下降表示不在乎后,我在他节目的评论区留言,
"马聚,
我会在文学城上再写一篇博文:"马聚,你丢失的不只是节目订阅量"。
如果连你都不在乎人们对伊斯兰教(穆斯林)的负面看法,并尽可能努力摧毁它在大众心中本就颇受质疑的形象,谁还会在乎?
你真的像你说的那样,热爱伊斯兰教么?"
5
很羡慕那些【真有信仰的人们】,幸运地为自己飘荡的灵魂找到了一个踏实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周三晚上,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在一场跨宗教招待会上谈到了潜在的威胁。

“我们在以色列看到的不是伊斯兰教,而是仇恨。这是恶魔崇拜。这是魔鬼崇拜者。这是那些反对光明的人。你不能躲在你的宗教背后来展示你的邪恶行为。” 亚当斯说。

在纽约发生暴力事件之际,纽约市警察局正在为周五的巴勒斯坦“行动日”上可能发生的骚乱做准备。纽约警察局已命令所有警察周五穿制服报到,并在曼哈顿启动了一个联合行动中心,以应对抗议活动。
****
马聚让伊斯兰教很为难, 但他自己很骄傲。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oldpp: 你为啥要去反复去提醒他?他好像和你毫无关系吧?
****
1
受党教育多年,大陆的华人都有一种危险的"仇恨心理"。我不仅一直通过对王剑节目的批评,也通过提醒马聚,让他们认识到仇恨心理的危害性。现在,这一危害性活生生的展示在人们的面前。
通过展示仇恨对马聚心灵造成的扭曲,以及这一扭曲带来的畸形后果,如果马聚不知道醒悟,至少旁观者可以引以为戒。
2
个体行为给整体带来巨大的损失的事情常有发生,马聚不知收敛的愚蠢行为给穆斯林群体的损失,就是鲜活的一例。
有人把马聚称为"伊斯兰学者/穆斯林学者",似乎别有用心。有马聚这样的学者,携带马聚的"智慧", 谁还需要靠愚蠢才遇到麻烦?
oldpp 回复 悄悄话 你为啥要去反复去提醒他?他好像和你毫无关系吧?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很长时间不看马聚的节目了,今天查了一下,已退订。这种人毫无人性与良知,就是一个伪装成民主自由人士的宗教极端分子。
俄罗斯、哈马斯等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发动灭绝人性的战争,根子在于软弱无能的拜登给他们提供了作恶的胆量和机会。
本可制止的乌克兰战争已经把西方拖入泥潭,现在以色列又无端陷入战火。拜登搞得全世界濒临三战,是其内政外交和国际战略全面失败的结果。
哈马斯2021年突袭以色列的时候就应该被铲除,恰恰是拜登勒令以色列停止进攻,结果就是养虎成患,造成今天的惨剧。这次看他会不会故技重施吧。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不看他最近关于巴以的视频,缺乏逻辑性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1
哈马斯前领导人号召全球穆斯林起来,10月13日在全球范围内屠杀犹太人。纽约警察被要求全勤上岗。
作为海外华语社会中穆斯林的代言人,马聚有责任站出来谴责哈马斯的这一号召。面对哈马斯全球屠杀犹太人的指令,沉默已经不再是马聚的选择了。
一名以色列人10月13日在北京遇到袭击,应应是响应了哈马斯前领导人号召的具体行动。
2
马聚既没有站出来否定哈马斯前领导人的号召,也没有站出来谴责发生在北京的对以色列使馆人员袭击一事。
然后,他走上自己的节目,告诉观众,"我与生命站在一起"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CNN 最新播放的 哈马斯袭击以色列音乐节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pJacn86cA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pinggh: 马聚只不过是谴责以色列的种族灭绝政策,好像没什么问题呀?
****
把文章的第 1 部分再读一遍。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游海儿: 貌似已经删除了近一周的视频
****
点击他频道名"快点新闻"就可以到频道主页,随后点击"Live", 最近的视频就一字排开地展示出来了。
语气中总带有带有令人谋明其妙/与事实不相符的权威性, 他不会轻易退缩。
pinggh 回复 悄悄话 马聚只不过是谴责以色列的种族灭绝政策,好像没什么问题呀?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已经删除了近一周的视频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马聚,
这就是仇恨思维的危害,它让你看不到自己的行为给自己热爱的伊斯兰教带来的危害,而你的初衷是为了维护它的崇高形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