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koReport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个人资料
正文

重读'中国不敢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

(2023-07-17 07:13:56) 下一个

2023年2月25日写了"中国不敢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这篇 blog(链接1), 其中片段,
【2. 明确警告中国,绝不可以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援助"
拨开中国的"12点立场"的烟雾弹后,美国/欧洲重回正题:"我们有证据证明,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援助"。提供"致命性援助"是条红线,绝对不允许越过。
这一点,拜登总统/北约反复强调,一周前布林肯当面告知王毅,今天美国CIA总监(Director)在今天(周六) CBS采访中再次告诫中国,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援助,是"一个非常危险且不明智的赌注"。[在刺刀见红时,中国政府总是畏缩闪人。中国不敢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援助]。】
*****

1
当时一些人在文章下留言,对这一预测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不是敢不敢, 而是没必要",更有人留言,认为“ShakaloW 博文越来越小气..".。
就是一个预测,只有"对错只说",没有"大气小气之别", 挺共人士们屡屡愚弄世界而不成,词不达意顾左言右的拙劣战术是一个主要原因(不要纠缠于已经输掉的比赛,专注于有可能取胜的游戏)。"不敢"的说法让人不舒服,但在当时看来,似乎更接近事实。
2
在今年2月美国/欧洲全方位警告中国不要向俄国提供武器援助时,白宫曾含糊地公开说,在习近平普京北京会面后不久/俄国入侵乌克兰3周后,拜登与习近平的那次视频通话中,拜登就对习近平亮明了美国政府在此事的立场。在最近接受CNN 采访时,拜登透露了针对这一问题的通话细节。拜登告诉采访自己的CNN记者" 我(对习近平)说,这不是威胁,只是一种观察。俄国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经有600家美国企业撤离俄国。...你告诉我说,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欧洲/美国的投资,所以,要谨慎,谨慎。...他(习近平)只是聆听,没有辩论。如果你(CNN记者)注意到得话,他(习近平)对俄国的援助不是没有节制(全方位)的..."
("I said: This is not a threat. This is an observation. Since Russia went into Ukraine, 600 American corporations have pulled out of Russia," said Biden.
"And you have told me that your economy depends on investment from Europe and the United States. And be careful. Be careful," he added.
Asked what Xi's response was, Biden said: "He listened, and he didn't...argue. And if you notice, he has not gone full-bore in on Russia. ...)
3
拜登对拜习会谈这一细节的透露,似乎可以验证(在美欧持续的压力下)"中国不敢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这一不甚讨喜的预测。

链接 1: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2/26512.html
链接 2:
https://www.reuters.com/world/biden-told-xi-after-putin-meeting-be-careful-your-economy-depends-western-2023-07-08/

附录
如果你觉得站边中共的一些网友的回应很荒滩,但它们至少不出乎意料之外;然而,一贯反共的王剑(王剑每日观察主持人)在此事上的分析,则是让人感到极度的沮丧。
拜登说"你(习近平)告诉我说,中国的经济依赖欧美的投资", 在王剑最近(7月15日)那期节目中,被王剑说”拜登告诉习近平,中国的经济依赖欧洲/美国投资...”
之前那篇"华人把世界解释得一塌糊涂“不是为了哗众取宠。
另外,谁能说说王剑这一对拜登说法完全错误的论述,有多么错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bybybaby: 谢谢更新,too bad 留言者智商和楼主文章严重不匹配
****
谢谢,终于有个真人回应了。
从王剑对待不同意见的常用做法上推断,那个AI似乎是王剑派来的。这么做很便宜。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新,too bad 留言者智商和楼主文章严重不匹配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yshen05: ShalakoW, 其实我也就是路过,谁让你写的多呢,老推送给我,那我就评论几句好了,对吧,你评论人家,那人家也评论评论你呗...
****
你也就是个低等的AI, 王剑请你为他撑场子,也是便宜。
1
"推送给你"? 谁这么做?除了王剑设置,还有谁?
我写得多,但你只在我有关王剑的文章下评论,而且风格一模一样,对我其他的文章却视而不见。
王剑便宜,为自己撑腰都不给你升级。
2
现在终于相信了,这里发言的不都是真人,我会把你屏蔽。
王剑还想玩花活,只能再找个AI 了。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ShalakoW

其实我也就是路过,谁让你写的多呢,老推送给我,那我就评论几句好了,对吧,你评论人家,那人家也评论评论你呗。至于王老师的视频呢,我是蛮喜欢看的,不过比较吝啬,也没给他打赏,也不是他会员,就纯粹听听。你觉得这样的我是他的粉丝甚至代言人,也好吧,谢谢抬举,反正王老师估计也不知有你我吧。你这里帖子呢,我有空就看看,没空呢也就这样,你别当真也别较真,自己觉得开心就好。对了,多听老婆的话,有好处。人世短短一程,何必弄得自己爆血管呢。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yshen05: ShalakoW, 哈哈,谢谢你升格我做AI,
****
1
如果你是一个真人,而非 AI, 你应该知道,一个真人被视为AI, 不是升格,而是被贬低/侮辱。真人是踏踏实实的一个存在,而 AI 则仅仅是个符号。这样的道理,王剑先生尚未教你。我没有要侮辱你的意思,看看你之前那些评论,就知道你是个 AI, 人间有太多的事情你不懂;
2
如果你是一个真人,认为被视为AI 是升格,那是你的选择。但你似乎忘了,这里本就没你什么事,你只是以王剑的粉丝身份出现。有以为真人视为AI是"升格"这种水平的粉丝,王剑应该觉得羞耻; 或这么说,王剑的粉丝也只能是这样的水平了;
3
派这么个真人(或AI)守候在文学城为自己鼓噪作势,王剑先生很便宜。 我前面那句 "王剑先生,Why do you have to do this to yourself?", 中文就是说,”王剑先生,你为何如此与自己过不去/如此作践自己?"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ShalakoW

你多评论评论习近平可能会更受欢迎点,不过也理解你,找个软柿子咬了也不会还嘴的也情有可原。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1
2019年2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川普的财政部长)。报道说,在会见中,习近平说,"我多次讲过,中美两国谁也离不开谁,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最好的选择",...(美国官员)莱特希泽和姆努钦...表示,美中贸易关系非常重要。
https://news.sina.com.cn/o/2019-02-17/doc-ihqfskcp5881938.shtml
2
拜登告诉采访自己的CNN记者" 我(对习近平)说,...你告诉我说,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欧洲/美国的投资,所以,要谨慎,谨慎。..."
(摘自本文)
3
对拜登上面这段话,王剑在节目中错误地说成是,"拜登告诉习近平,中国的经济需要欧美投资..."
4
王剑与习近平的思维方式一致,各位看官可看出来否?这一思维方式,让习近平与美国交道时屡屡失手,让王剑对拜登对华政策的解读错得天昏地暗, 但这并不妨碍具有同样思维习惯的大陆民众对两者表现出的爱戴: 对习近平讲话的报道,显然是用正面的语气进行的,而很多从大陆翻墙出来看王剑节目的人,对王剑的节目赞不绝口。
5
王剑缺少对美国文化最基本的了解,否则,他至少会去验证自己节目中的这段话后再在节目中播出。他的翻译,与拜登之前"这不是威胁,这是一个观察(到的现象)”这句话的语气/逻辑完全背道而驰。
6
各位看官,谁看出了了王剑与习近平共同的思维特点是什么? Anyone?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ShalakoW

哈哈,谢谢你升格我做AI。继续,加油,慢慢来,看你急的。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王剑先生,
Why do you have to do this to yourself?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1
在 "王剑说,'气球事件起因是习近平忘了'2023-02-10“一文下,

yshen05 2023-02-10 18:38:31
谢谢你的文章,看了以后更加支持王剑先生了。

2
在"王剑无知的假药/TiKTok听证走偏的危险" 2023年3月26日"一文下,

yshen05 2023-03-27 07:05:14
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谢谢作者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释,让我更佩服王剑老师的想法和讲解,我会更加支持王剑老师的。在此再次感谢作者的文章。

3
在"批判中共的王剑,传播中共的仇恨思维 2023-03-30”一文下,

yshen05 2023-03-31 06:34:44
再次感谢作者的详细分析,很好的文章,看了以后更加坚定了我支持王剑老师的想法。为作者点赞。

4
在"王剑的'仇恨思维', 错得没有余地 2023-04-02"文下,

yshen05 2023-04-03
谢谢作者再次著文,分析得很透彻,让我更坚定了支持王剑老师的立场。再次感谢,希望继续加油。

5
在"华人把世界解释得一塌糊涂 2023-07-12"一文下,

yshen05 2023-07-14 09:53:13
非常感谢楼主的认真分析,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王剑先生的理念并更坚定了对他的支持。希望楼主再接再厉,写出更好更透彻的文章,加油!

****
没有进一步查找,或有更多的这类评论。
显然,王剑先生请了一个 AI 当帮手。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ShalakoW

谢谢,你加油继续写。王先生错了都能挣钱,这点我就不知道了。我知道的是,你老婆的话,你可不敢反驳。蛮好。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yshen05: ..楼主的..分析,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王剑先生的理念并更坚定了对他的支持。希望楼主再接再厉,写出更好更透彻的文章,加油!
****
yshen05,
我知道,与以往不止一次那样,我对王剑先生不恭维的评论,都会坚定你对王剑先生的支持/信任。
我先替你表个态。
有你这样不离不弃的粉丝,王剑先生是个有福之人。套用"让子弹飞一会儿"导演姜文那句不知所云的"站着就把钱挣了”话说,王剑先生"错了都能挣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