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koReport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个人资料
正文

拜登问习近平: “成不成,给句痛快话!'

(2021-09-11 14:50:34) 下一个

1
上任以来,拜登总统不断派手下去中国,商谈中美合作治理气候变化的事宜。几次下来,没有任何结果。
急了,拜登总统给习近平主席挂了个电话: "这事儿成不成,你给句痛快话!" 
被逼着当场表态,习主席答应: "成,谁说不成么?" 假装不知道宦官王毅对 John Kerry 的开价: 先改善中美关系,再谈合作之事。
"要的就是你在这句话,谢谢!" 
挂了电话,拜登总统忍不住嘟囔一句: "若真敢把我的要求拒绝了, 你也算是个爷们儿。否则, 就这么点儿破事儿, why bothered?"
2
消息传来,明镜新闻媒体老板何频先生喜出望外,通过自己的视频节目向外宣布:"拜登求和/美国服软..."; 而"自由视频媒体人"王剑先生却在自己的节目中把话岔开,有意回避习近平答应拜登要求的话题。
何频先生的表现一点儿都不让我吃惊, 在我看来,何频先生是习近平的辩护律师, 而不问青红皂白地把鲜花与赞美一股脑儿地堆在自己 clients 身上, 是天经地义的律师勾当;倒是王剑先生躲躲闪闪的反应,让我萌生出一些"I told you so"的不良愉悦。
王剑先生认为拜登总统"既竞争又合作的"的对华政策框架很荒唐,在自己的节目中连连予以批驳,并用宦官王毅的话/两位美国官员(Wendy Sherman and John Kerry)各自屈辱的访华经历,作为自己观点的凭证。这个过程中,我在节目下的留言区告诉他,"共同利益"是人们合作的基础, 拜登/习近平都认为"气候变化"必须认真对待,这就让拜登看到了在这个问题上中美合作的基础与可能。
最近拜登一通电话,逼习近平就了范。
3
拜登电话之后这几天,王剑先生没再提拜登对华政策的事情, 也没有给观众解释自己之前在此问题上的误判, 尽管观众中很多人翻墙/付钱来看王剑视频节目。我觉得, 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王剑先生不会再在节目中评论拜登的对华政策了,至少在"美英联合派航母收复香港"之前不会。

(王剑先生认为,美英派航母收复香港,是目前解决香港问题唯一正确的方式。对美英航母的不作为,王剑先生至今耿耿于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王剑先生非常热爱香港, that is for sure.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美英航母收复香港,这玩笑大啦, 让不让停靠香港,是中国说了算,还敢收复?这脑子糊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