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献给父亲的爱

(2020-06-21 06:46:58) 下一个

献给父亲的爱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小时候
我不知道你是沉默的雪山
在阳光下
把你对我的爱
涓涓流淌

小时候
我不知道你的爱容纳了百川
穿过我人生的绿洲
沙漠戈壁
汇成了黄河长江

小时候
我不知道你的爱是这样深沉
能拥抱所有日月星辰
溶尽了天空的蓝
是我渡不完的海洋

小时候
我不知道你的爱
是汗水泪水和鲜血
是一个民族心中迸发出的
炽烈的光芒

你们流下的泪
是不屈
是对寇仇的抵抗

你们流出的血
是国家的尊严
英雄的诗章

你们的汗水
装饰了人类最美最善良的

你们的爱
是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根本
让祖国和平美丽
繁荣富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