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春归

(2020-04-09 05:43:35) 下一个

春归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我随春风穿越了山岗
今天就要回到家乡
尚志,亚布利,横道河子,山市
海林和牡丹江还在前方
熟悉的风景近在咫尺
河水闪烁亮丽波光
想问铁路边纷飞的小鸟
心情是否和我一样

啊,家乡的土地已经返青
成片野花打扮着草坡
森林如海晨雾弥漫
映衬着蓝天多么晴朗
熟悉的土地在身边移动
我感情的潮水在大地上流淌
想问铁路边金黄的小花
心情是否和我一样

我随春风穿越了山岗
今天就要回到家乡
一面坡,苇河,青岭子,鳌头
海林和牡丹江还在前方
熟悉的风景近在咫尺
我心中又翻起感情的波浪
想问家乡这美丽的土地
别后你是否安然无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