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三峡石壁见孙元良将军题字

(2020-02-12 07:41:30) 下一个

                                               三峡石壁见孙元良将军题字

 

我爱恋瞿塘峡的风光,

壮丽驽钝了旭日的猖狂,

险峻不容急湍的放纵,

幽谷中仍有鸣镝的回响。

 

我崇敬这长江黄金水道,

全民抗战的生命线,

惊涛激起中华民族的斗志,

绝不向外寇妥协投降。

 

我仿佛在宜昌的码头,

看到空袭中的号呼奔忙;

我仿佛撤退在民生轮上,

卢作孚先生是我的船长。

 

溯江向西,溯江向西,

那是强敌面前避敌锋芒,

那是逃离黑夜的残暴,

那是保存民族复兴的希望。

 

逆流而上,逆流而上,

那是中华民族决死的抗争;

泪水和汗水,勇气和牺牲,

那是国家不屈的航行。

 

我爱恋母亲河的波涛,

汹涌着中华民族向上的力量,

日夜奔腾流向大海,

流向胜利,流向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