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爱的记忆十首

(2020-02-12 07:25:07) 下一个

爱情是什么

 

你说爱是两颗心
与春风邂逅产生的忧愁
你说爱是一个枝条上的
两片叶子,一个花瓣上的
一对露珠儿
你知道吗?可我知道
爱是水波上的一丝风儿
悄悄吹上爱河的
沙洲

 

 

情网

 

你把你坚韧的爱
捻成了细细的丝线
织出扯不断的网
撒向我柔情的潋滟…
你爱的丝网挂住了
我情感的尾鳍
捕获了我心的游移
和梦的美丽
我在你的网里沉迷
无力挣扎
因为我知道你的爱
是我摆脱不了的
牵挂

 


勇敢地爱我来吧

 

在你身旁的时候
我心灵的地平线上
就升起一团美丽的火焰
或许你叫不出她的名字
但我知道
这是爱的太阳的光芒
勇敢地爱我来吧
再也不要犹豫 ,羞赧
难道你不见那田埂上的
蓝色小花
从三月一直开到秋天?

 


我的眼睛

 

我回避你的目光
我假装在看车站前的
人潮
因为我怕我的眼睛
把你心中的离愁
一同燃着
但它们无法躲避
你离去的时空
因为你消失在
车站人流中的身影
已成了我全部的
风景

 


爱的俘虏

 

没有押送的士兵
你自己垂头走回
在悄悄中沉默
叹息着集中营中的困苦
你轻轻地抚摸着温柔的牢笼
倾听心中鸟儿的歌唱
你还在那无形的大锁上
印下自己的誓言
和一个永不消灭的吻

 


冬日低垂着

 

冬日低垂着
看不到星
而你还赞美余晖
说冬天里感到了暖风
而我却只看到
人们翻起衣领,来去匆匆
天气是这样阴沉,寒冷
这是没有诗的黄昏
只有你的信笺上
燃烧着热情

 


你的来信

 

等你的信 ,在傍晚的风里
就像在那个我们初吻的
小旅馆门口,等你
拆开它,就像又把你拥抱
用心细细地读
细细地,细细地体味
你滚烫的话语
爱的记忆在心的草原上奔跑
相逢那个九月的雨雾
又在我眼前飘起
可是呵,亲爱的
你的信总是太短
即使你再写上二十页
层层密密 ,层层密密

 


希望

 

当你柔长的乌发
已化作灰色的云朵
脸儿不再羞涩
唇儿也失去了温润的光泽
而你爱我的心
还贴着我的
就像热带海滩上的
一只小螺儿

 


极乐寺

 

我曾拿着你给我的细细的香
在释伽牟尼的微笑中
把一个心愿点燃
连同我的虔诚
都悄悄地留在这个清净的寺院
如果不是在这里
我也会有爱的微风
吹动你眼中摇曳的火影
可我如同在天国阳光下的
一只洁白的羊羔
想要喝那碧草间的圣水
又怕这会触怒神灵

 


爱的记忆

 

在洒满蓝色星光的
清清水边
消失了,你苍白的脸
不回头地跑开
你说你不能忍受
忍冬的甜美
谁也不能把你唤回
你就这样一直
跑到云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