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隶的故事

我以为我们不能靠斗争二字。于广大无权无势大众,高叫大骂,而散如沙,谓之斗而不争;虽群而起,但无方无策,谓之争而不进;有图无谋,谓之进而不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通沈阳女子,2022年的回顾。

(2023-01-01 09:58:04) 下一个

https://m.toutiao.com/article/7181639941506531899?from_gid=1732511722483725&from_page_type=weitoutiao

2022年对我来说是近几年中最沮丧的一年。今年的开头月,我就面临了失业,那是我工作了八年的地方。

我自知我的个人能力有限,无论是学历还是年龄,能找到一份让大家都羡慕的工作,简直是老天给我的恩赐。所以在公司的八年里,我特别珍惜这份工作,每天都努力工作,从没有想过要离开它。

可是因为这几年疫情的原因,给公司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公司不得不缩减人员,把中层干部留下,其他员工全部裁掉。

临走的时候和公司也闹得不欢而散,公司不顾及多年的感情,一分赔偿都没有,我本以为这八年公司对我是有感情的,没想到最后我就像他们用完后的一块抹布,随意丢进了垃圾桶里。

文章图片1

每天中午都会和同事绕着公司外围走几圈

失业后的日子里,我疯狂的投递简历,可是几乎都石沉大海。即使我自认为我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可是我已不再年轻,已经超出了大多数公司,年龄卡在35岁以下的要求。

找不到工作的日子里,我就刷视频,然后就刷到了几个割我韭菜的教学视频。在没有收入的日子里,我又被无情的被割将近500块钱的韭菜钱。

被割的事情经历多了,才知道别人给你画的大饼,你永远都啃不到,于是我又开始乖乖的投起了简历。

刚刚过完年终于收到了一份面试邀请,工作内容和我以前的工作内容相似,但工资比原来少了1000块钱,而且一年后才给交保险。我稍微犹豫了一下,但是好不容易有一份工作我就同意了,不管怎样先干着看看吧!

我上班的第一天早上刚刚要出门,孩子就说肚子疼,我本以为像以前一样可能是着凉了没太在意,接着去上班了。没想到刚上班一个小时,孩子姥姥打来电话说孩子肚子实在太疼了,要去医院看一眼。

我老公和孩子姥姥带孩子去医院做了一个B超,结果是阑尾结石。医生建议尽早手术,因为阑尾结石置之不理的话,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造成阑尾穿孔,到时候孩子会更遭罪。于是趁假期带孩子做了一个阑尾摘除的微创手术。

本来是想让孩子姥姥在医院护理的,因为疫情原因,医院只允许一名家属陪护。可是因为姥姥年龄大了,医生交代姥姥的事项,姥姥都听不明白,医生说还是让孩子妈妈来陪护吧!我刚刚新找的工作,刚上了一天就被迫又面临失业。但是我不后悔,孩子才是最主要的。

文章图片3

正月十五是我和女儿在医院度过的

女儿术后的第二天开始发烧,嗜睡,最开始我以为是术后身体虚弱导致的嗜睡。可是当她在白天连续睡了五个小时都没有醒的时候,摸着她滚烫的额头和烧红的小脸蛋我开始有些担心。

我叫来了医生,要求医生把监护仪重新给她安排上,本来监护仪已经在前一天做完手术后没有问题的情况下都撤下去了。监护仪显示,心跳已经超过了120,医生问我孩子以前有没有突然晕倒的情况?因为医生觉得孩子心跳过快。我说从来没有过,医生让我继续监护。

我握着孩子的小手,突然间控制不住情绪,默默的哭了起来。这个时候孩子醒了,她发现身上多了好多监护线,莫名其妙的问我发生了什么情况。看着她醒了,我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我说你怎么睡了那么长时间了?孩子和我说她这一觉睡得很香。

接下来几天,孩子慢慢恢复了。住院一周后,我们出院了。到目前,孩子手术已经快一年了一切安好!

文章图片4

住院期间瘦了十斤,现在恢复了20斤

孩子无碍后,我打算继续找工作,可是我们的城市又迎来了一波疫情,小区被封将近一个月。解封后,我找到了一个离家近,工资待遇还不错的公司。工作环境也非常的安逸,因为整个办公室只有我一个人,老板平时都不过来。

这个公司老板加员工一共十个人,唯一让我觉得有些不安的,是我这个职位频繁的更换员工,留不住人。我刚工作的第一周,就深深地体会到了留不住人的原因,公司虽小破事很多。而且人人都觉得自己是领导,感觉谁都能管我。

但因为它离家近,工资也能接受,所以那些破事我都尽量自己消化掉,只要公司不开除我,我就继续忍受着干。相信时间可以化解一切你觉得不顺心的地方。

由于带我的老人着急离开,只带了我两天,而且平时办公室只有我一个人,所以等我接手这份工作后,我有些措手不及,有很多工作内容我还不熟悉,导致了有些当天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我没有及时完成。

我的上级领导对我有些不满,但因为在我之前连续走了好几个人,所以他也不敢对我表现的太过于苛刻。但是总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围绕在我的身旁。

我顶着这种压力,坚持了一个半月,当我开始做的得心应手,并且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后。突然又发生了一件意外,我也做了一个手术,并且术后需要修养最少三个月,这就意味着我又不能工作了。

文章图片5

只有我一个人办公的办公室

我是在去年4月份的时候,发现左腿腘窝疼,由于疼的不太频繁,也没太在意。去年十月份开始,逐渐频繁的疼起来,去我们当地有名的骨科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说只有少量的积液,属于年轻人都容易得到滑膜炎。医生说没有什么大问题,给我开了一堆治疗滑膜炎的药回家吃。

今年四月份我腿疼了整整一年,我怀疑不是腿的问题,上网查了一下,怀疑是腰椎的问题。我很执着的,又去了那家骨科医院,拍了一个腰部CT,结果我怀疑的没错,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左腿疼。

但医生依然没有给我明确的治疗方案,还是给我开了一堆药回家吃。因为对这个病不了解,我以为这回对症吃药了,应该没有问题。可是突然有一天早起我下不了地了,因为只要腿动一下就钻心刺骨的疼,脚也开始麻了。

从那天起,我就开始断断续续的请假,没上过一天完整的班。 我换了一家大型三甲医院,拍了一个磁共振,清楚的看到突出的髓核已经把神经压迫的快要看不到了。

文章图片6

突出的髓核已经压迫到神经了

医生建议我手术,如果不手术,将来严重会造成大小便失禁,甚至于下肢瘫痪。医生说我还年轻,趁早做手术恢复的也会很快,不会对将来的生活造成影响。

对于给腰椎做手术,家里边的人是反对的,他们都说腰脱哪有做手术的呀?而且也怕腰部神经太多,如果手术失败,将会给我带来一辈子的痛苦。

可是当时的我已经疼得恨不得去死了,我每天都需要通过吃治疗癌症的止痛药来缓解疼痛,可是止痛效果对我来说太轻微了,每天24小时被这种疼折磨着,一宿一宿睡不着觉。

于是我决定做手术,做手术有90%的成功率,我不能为了那10%的失败而选择放弃。如果我不做手术,每天让我在那种痛苦的情况下活着,估计我也活不了多久。

文章图片7

这是我手术的医院,沈阳市最好的医院

手术很成功,术后腿马上就不疼了,但需要修养三个月,不然容易复发。

工作肯定是不能继续了,即使我想继续,人家也不会等我三个月。就这样好好的一个工作,又一次失去了。

今年我和女儿两场手术,花光了家里本就不多的积蓄。现在只能靠老公一个人微薄的工资维持,好在双方老人还能贴补我们一些,让我们不至于生活举步维艰。

今年2022年,真的是我近几年中最悲催的一年。希望明年我能够走出阴霾再见光明!加油吧!

文章图片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