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隶的故事

我以为我们不能靠斗争二字。于广大无权无势大众,高叫大骂,而散如沙,谓之斗而不争;虽群而起,但无方无策,谓之争而不进;有图无谋,谓之进而不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余的衣裳

(2018-04-17 18:41:32) 下一个

《多余的衣裳》

 

我只有一件蓝色的绣花衣裳
薄薄的
孓立在寒风中

深秋的季节
凛冽的月色
刺得我心痛

青铜色的藤蔓
爬满了墙
它多像
沉在你眼底的善良

那一件蓝色的绣花衣裳
还是妈妈给我的嫁妆
配了绣了双蝶的罗裙
青青的
薄施了朱粉
下了红尘

汉塞侯骑
往返于四季的风霜
我那一件心爱的绣花衣裳
早已泛白褪色
百孔千疮
如同秋蝉的寒翼
遮住了羞颜

哥哥吖
我没有一件多余的衣裳
怎堪冬去春又来
去袭那画间的芬芳

 

【诗中并无故事,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