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隶的故事

我以为我们不能靠斗争二字。于广大无权无势大众,高叫大骂,而散如沙,谓之斗而不争;虽群而起,但无方无策,谓之争而不进;有图无谋,谓之进而不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心的浮萍

(2018-04-17 18:41:07) 下一个

《无心的浮萍》

哥哥吖 
我是那叶无茎的浮萍
一抹斜阳
捧着的一颗泪珠

悢那山下唱晚的渔舟
放走了水上的帆
湖面上斑驳的窗棂
竟然是夜色下鹭鸶的孤影

哥哥吖 
我是那叶无根的浮萍
幸好傍晚的急雨
弱了弱弱的蛙鸣

怪左右何必两心同
怨邻里双影共分红
蹊径里窝着那相思的芙蓉
倾倒了多心的莲蓬

哥哥吖 
我是那叶无痕的浮萍
幸好昨夜的东风
小了弱弱的渔火

还有那北边的船浆
惊走了南边的蜻蜓
溪流里蜿蜒的忧伤
原来是待月的西厢

哥哥吖 别忘了
我是那叶无心的浮萍
你那杀死人的温柔
留我在这荒凉的国度

【诗中并无故事,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