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晓霜

你来过,我走过,我们是否相遇过? 也许是某一个场景,也许是某一个人,也许是某一首歌,也许是某一段文字, 曾经给我们留下刻骨铭心的感动,记录下这些生命的痕迹,在岁月静静流逝的长河里,让我们知道自己曾经这样活过。—— 晓霜
个人资料
相约晓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普林斯顿秋天的这场约会

(2018-04-30 13:22:45) 下一个

Original 2017-10-30 晓霜 

女儿告诉我,这几天普林斯顿春意正浓!重贴此文,聊表思念之情。



仿佛我和这个秋天有一场约会。女儿放秋假,周末和先生一起飞往新泽西,来这里看女儿,来这里看红叶。周六正巧是重阳节,约上一群住在普林斯顿大学附近的家长一起爬山赏秋景。



春天是美丽的,孕育着希望;夏天是热烈的,充满了期待;然而我更爱这秋天的丰盛,爱它的色彩斑斓,爱它的从容不迫。

从西海岸飞到东海岸,带上女儿,和二十来位普大家长一起去爬山,这是一群有才情有趣味的朋友,因为孩子在这上学而结缘;有的是因为文字的因缘而相识,虽未曾谋面,一见面却似乎像久别重逢的故友一般。



秋高气爽,我们一边聊天说笑,一边爬山欣赏着秋景。已是深秋,
虽然今年气候温和,还不曾有寒冷的霜降,但已是落叶遍地,
谁也挡不住这季节的脚步。

此刻,我不再急于赶路,只想在秋日里驻足停留;我想欣赏那每一片红叶,看红叶飘落的姿态,见证那一瞬间的美丽,并让自己溶化在这个美好的秋日里。

突然想起普林斯顿大学的颜色是橙色,那正是深秋的颜色。每一种颜色可以给我们不同的视觉体验,颜色是有感情的。每一朵花,每一颗树,在每个季节都有着各自的颜色。也许世间每一种生命,都有各自的颜色,它代表着各自的生命本色,各自的精彩。
我们每个人在万千世界经历了春夏秋冬,风霜雨露,千姿百态的人生后,最后都会像这一片片秋叶一样,飘落成泥,返回大地。

但愿在经历了春天的美丽,夏天的热烈和蓬勃生机后,在人生的秋季,我们也能拥有一个峋烂多彩,从容安详的季节。和一群朋友爬上山顶上的大石头,登高远望,虽无险峰,层林尽染,秋色灿烂。 领略从容便是领略了美感,我在山上这样感叹!


在这个秋日里,没有任何悲伤和凄凉。

听女儿和她的同学聊他们紧张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听普大家长互动介绍他们来自哪里,我们来自不同的城乡,但是又来自同一个地方 — 那是大洋彼岸的中国。今天大家聚集在这里,这是一种多么偶然而美丽的相遇,谈笑间岁月穿梭,多维空间交错,山转水转,各种缘由都成聚会的理由。

踏着深秋的落叶,看着树枝上尚留的各种颜色且渐渐稀疏的树叶,深深地呼吸着这个季节的气息。在这些因缘聚散中,在这些季节的变化中,我慢慢地懂得了许多生命之美。



这世间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它就在眼前,它在我们心灵的深处。

10/28/2017 重阳节夜
于普林斯顿

 

 

1
END
1

 


Scan QR Code via WeChat 
to follow Official Accou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