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人视界

感我所视,摄我所感,视我所摄,感我所视
正文

爱新觉罗。肇黎的收官之作及幕后故事

(2019-02-24 21:05:13) 下一个

前两天发表了激情四射的小提琴手,没想到登上上了文学城首页,有近5千城友们欣赏。我就想到再来分享一下我在同一个大型春晚演出中拍的另一套片儿的故事。我为爱新觉罗。肇黎的收官之作《花好月圆》拍摄的现场演出组片,她的好闺蜜,老同学,我的朋友晓宇姐看后说“为肇黎老师的舞台封官之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称这为最美的Ending"。

晓宇姐和我常在社区活动上相见,是一位非常知性,非常热心的姐妹。她常在朋友圈分享一些生活中的点滴心得,常会给我带来一些启迪。有时她看到我在朋友圈分享的片子,她会向我要来,作为她分享的心得的回应图片。去年她为肇黎老师举办的画展因签证没有批下来未成行,但是她借助同一地址和展出机会成功举办了两个月的”东方印象“ 书画展和摄影展。在她的邀请下和本地摄影学会的组织下,我有3幅作品在审阅后和其它20几幅摄影作品一起参展。为表达对她去年辛苦的感谢,我特意为她的老同学肇黎老师的演出多拍了些片子,选出几张我自己喜欢的在演出后第二天送给晓宇姐,顺祝她们元宵节快乐。没想到她们两位非常喜欢,说这是给肇黎老师的”意外的惊喜,元宵节的大礼包“。她继而跟我分享了她们几十年的深厚友情/闺蜜情和这次演出准备过程中的各种不易,让我也相当感动。我自己没有拍到,就四处为她去寻找她和先生在台上幕后支持肇黎老师的镜头,终于在和一位摄友分享的过程中找到了,让晓宇姐也非常惊喜,说这是值得珍藏的纪念!

再加一段肇黎老师给我们达城朋友们的临别赠诗:《有詩有情有遠方》

三載整讀共同窗,懵懂少女謝上蒼。遇見緣來天注定,不解之緣系雙方。追尋日月他鄉走,四十几年话麻桑。赴美一聚新春賀,畫板前后絮芬芳,眾人力擎此巨作,樂嗚曲悠彩燈亮。《花好月圓》献春晚,華服錦衣立台上。雙手四筆繪富貴,廣袖揮舞色飛揚,古韻馨擊透紙背,呈現國色好添香。掌聲起伏如雷動,幕閉之時淚奪眶。多謝八方共助陣,終生回味余音暢。相見甚短離別長,重山復水信電忙。別了德州風吹柳,有詩有意有遠方!

摄影于我不仅是自己的爱好,它也是让我开阔眼界和思路,表达自己感受的好办法,它更是让我与更多朋友交流学习,并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惊喜的好途径。最近我也是惊喜连连,在1X上发表照片,第一次参赛就在PSA比赛上获得最新一轮自然类团体赛的最高奖。但是这组看似普通的舞台照片给我带来的收获,远胜于那些惊喜,因为它们是几十年友情的见证和几十年艺术追求的收官纪念!!!

请大家欣赏以下晓宇姐写的关于肇黎老师的收官之作的介绍以及幕后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没有我的水印的照片来自其他摄影师和晓宇姐。

*********************************************************************************************************

 

记爱新觉罗.肇黎在美国达拉斯华人春晚上盛装华服惊艳亮相!

她来自自中国长春,民革中央画院理亊,民革吉林省中山画院副院长等职务!她从小习画己有五十多年之久,其创作这一舞台表演的作品,也有十年之久。

《花好月圆》作品在达福春晚演出之后引起了极大热烈的反响,掌声雷动,惊久不息,这是观众对画家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和品鉴!有人评价:豪迈大气,棒极了,在达拉斯的舞台上从未有过这样的节目。中国画是中国的国粹,而牡丹花是中国的国花,用国画形式画牡丹花在正月十五的华人春晚月圆之时表演是何等的惬意!因此华人为之动情!

国画创作是以个体为主的,把它搬上舞台实属不易,我们了解画一个花头要一米大,而距离只有半尺,也就是说画家画什么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凭一次次的感觉去画,可以想像其难度之大,无人敢驾驭!

《花好月圆》的成功是华人的骄傲,作为中国人我们自豪,我们要不断努力搭建中美文化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花好月圆》的幕后花絮

 

晓宇姐分享:

画家爱新觉罗.肇黎我的高中同班同学,好闺蜜,我来美20多年后最大的愿望就是为她在美国办画展(画已在美国展出)为她的双手四笔作画在美国找一个表演的大舞台,这是愿望到目前都已逐一实现,这才静下心来回顾为肇黎的这个封官之作的所有的点点滴滴……

今天春节前夕肇黎终于拿到了赴美十年签,天利文化基金会会长Bruce Nordstrom 和主席佟天乐立即发出演出邀请排上节目单,肇黎欣然接受,并开始认认真真地在24X24高的大画板上反复练习20多遍,颜料,宣纸不计其数,她一向以舞台为大,敬业精神极佳,准备工作一丝不苟,由我,我先生,肇黎的先生组成的团队从肇黎下飞机开始就计划制作大画板一事。

Home Depot 找材料,再把材料公制换算成英制,求朋友的pickup把所需材料拉回家中的车库,经过几天夜以继日的赶工,终于在演出当天的凌晨两点大画板制作完成。

再借车拉到剧场钉宣纸,走台,预演,备场的时候,算好时间开始调色,这时我才知道,所有画笔的湿润度一定要恰到好处,timing很重要,调早了,颜料干了,拉不开笔,调晚了笔太湿颜料会往下躺,都会影响画出的效果,特别是封官之作,肇黎是绝不容半点儿不完美,尽管舞台永远是遗憾的艺术,但肇黎力求做到精美。

《花好月圆》的最后一个动作随着背景音乐的最后的音符而结束时,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那么震撼,那么完美,那么吸睛,那么那么多修饰词都难以表达我对作品的欣赏,以及对肇黎的钦佩,此时我词穷可表了……听到观众们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我彻底释放了。

我一个最想看我的好闺蜜的表演,可我一直在画板后帮忙撑画板,是怕万一画板后倾一切前功尽弃,任何一个人做这件事儿我都不放心,回到家一遍一遍的看现场录制的视频,我落泪了,我想为肇黎做的一些就这样逐一实现了,我都不相信我自己了,心里在想,肇黎呀,我真不知道这是一个Huge project,否则我都不敢做这个梦

 

 

 

谢谢天利文化基金会给了肇黎这个机会,让肇黎把她的封官之作奉献给了美国达拉斯的舞台,助我实现了我的梦想,谢谢所以帮忙的义工团队,所有发来演出视频和照片的肇黎粉丝们,帮我们买材料,拉材料的师傅,卡车的主人等等等等,你们都是帮我圆梦的朋友,再一次向你们帮忙把梦想变成现实的朋友道一声谢谢,行一个大礼!有梦最美,希望相随,这是我不达目的绝不放弃的信条。肇黎的封官画作捐给天利文化基金会永久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