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人视界

感我所视,摄我所感,视我所摄,感我所视
正文

关于小狮子的故事 (一张片)

(2018-04-09 20:06:50) 下一个



我们美吧的老师邀请我在她的近五百人的群里分享非洲行的每日一片。这是我今天分享的。

狮子妈妈带着刚刚蹒跚学步的三个星期大的小狮子出行。小狮子太小了, 妈妈很不放心,会走走停停,再回过头来看它是否跟上来了。

这张抓拍的就是这个情形。这么大的小狮子十分难得见到。

我的指导老师,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大师杰夫老师说,

他这几年在非洲泡半年以上,还头次看到这么小的狮子。

他常笑我们这个团都是初到非洲的新手,看到什么都喔,啊惊叹。

结果这次他也酱紫乐[偷笑]我逗他说,

他是借了我们新手的好运才有机会看到这么小的小可爱[呲牙]

关于小狮子还有个感人的故事。与我住同屋的是国内来的摄友,暂且叫她玫瑰吧。她很喜欢小动物,我们前一天晚上天黑以后其实碰到了一个狮群。但是天太黑,老师说拍不出好片子,让我们录像。玫瑰舍不得,还是硬拍了好多片子。回来后看着萌萌的黑乎乎的小狮子,她一晚上几乎没睡着觉。我把这事儿跟杰夫老师讲了。杰夫老师就派人出去找小狮子。往常都是去找狮子豹子可能捕猎的场景,因为这是他最想让我们拍到的。因为杰夫老师为我们这个女摄影师团改变策略,我们看到了三星期大的小狮子,三个月大的小豹子,还有刚出生的,妈妈脐带还挂着,跟着妈妈一拐一拐走路的小角马。我说这天是我们的baby 日。杰夫老师说他第一次带全是女摄影师的团,我们让他看到了女摄影师的不同视角和体验。他也让我们看到了铁汉柔情的一面。他在帮我们看片时,专门给玫瑰挑两个小狮子和妈妈一起的片子。片子修好后,玫瑰看着看着就哭了。我就在那里笑她,可是笑着笑着,我也哭了。杰夫老师说他要出去抽烟。这是我这次非洲行最感动的瞬间!结果玫瑰这个晚上是彻底一夜无眠。我责令她第二天晚上不许再看片子,我会盯哨儿[偷笑]

这张本来是老师和我对后期后的结果都不太满意的一张,因为拍的时候光不太对。但是,它的故事会让我好好珍藏此片[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德州可人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感受!:)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狮子,好温馨的母子(女)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