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筠

蓝岭成诗,松筠如画,静观天地,宁静致远
正文

乘风而行……让艺术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2018-10-03 22:38:00) 下一个

从小喜欢行者的感觉,走在路上,大地飞歌、田园如画、青山含翠、小桥凝烟;流动的江水总是与我互为过客,路上总是遇见善良的人,眼睛透露温暖锋芒,路途漫漫,许多有缘人或者来不及告别,却恍如故人...

缘此我的画笔关注人类的影像,尤其是女性影像:她们温情脉脉、从容不迫地注视着这个伤痕累累的人世……各种肤色的脸, 各种灵魂的风景,各种生命力的传递……在故乡与他乡之间,在界限与界限之间,在山岳、星星,草木与羊马之间,感受与领略,渡过与达成,有一天终于明白,来处即是去处,天边的路通往我的家……

我的心情与活力,是一场场远游的风暴,随意到达大地纵深处,进入生命的后台,凝视既清澈又混沌,既幸运又悲哀的人生,在山间倾听天地的声音,季节的声音和自己的内心,倾听牧歌掠过长空,理解它诉说的所有故事,并把它想象得更加生动。

一程一程的山河,一树一树的花开,随心而行,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内在的丰富与完整,爱能够传递、颜彩能够祝福,“乘风而行”这个词,缘此常常唤醒我对生命的全部感觉。

诗筠写于2018年,秋

 
 和平……布面油画,2016
 
 
丰盛……油画1997 
 

 乘风……油画,

 西藏.回望……冰雪聪明的你,尽可以把万水千山走遍,再看一眼天边的斜阳

         惊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油画,2016

 
在高岗上…雪山如画,大地飞歌,藏地一直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戴太阳镜的女孩……油画,2016

 不可思议的脸……油画,2018 

 西藏影像……油画,2008

立春……油画,从立春开始,我的四季,仿若琉璃。

苏醒……花升起如祈祷,盛开如舞蹈;一个说不出的芬芳的源头,瞬间芳华,清香远溢。

江南影像……有着许多小石桥的江南,那漂浮在小河上的流光,无处倾诉、寂静无声。

召示……接近大海,我们也因此变得通体透明,内心的深渊愈加浩渺蔚蓝。

花园……在斑驳的阳光之下,繁花刚开,诗就随处飘散

星夜……身边的景物都是神的孩子,而最好的庆典已经开始

和平的使者……布面油画,2018,

www.shijunart.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诗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与你同感,谢谢你的独到眼光、关注与支持!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和平的使者和 乘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