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nder001

欣赏诗词,和分享高尔夫球运动的乐趣
个人资料
正文

【鹧鸪天】无题之三

(2020-02-28 17:42:19) 下一个

【鹧鸪天】 无题之三

By Meander

 

远上果岭石径邪,文章倚马气增华。

城头月隐乱词曲,狼野羁栖苦未涯。

风袅袅, 柳初芽; 揭竿而起剑吹沙。

三声怒吼三声笑, 于猎鹰[1]时变迩遐!

-------

 [1]. 高尔夫球术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惭愧, M兄你的诗作比我强太多。希望以后多交流, 到我那儿坐坐。昨晚看了你的诗, 一时不知怎么和了。今早走路的时候, 想了一首和一下。水平有限, 望包涵。

几声诅咒也称诗?
可笑黔驴技尽时。
四海炎黄同抗疫,
苍蝇一簇奈何谁!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哦, 幸会幸会, 诗词兄。握手握手。

我那一首自由诗, 最后一段, 就是以您为模型 写的, 每一段都以一些真实诗友为模型 而做的。谢谢您, 此时相见分外亲。

我入诗坛学诗也是受你的 网名"我要学诗词" 及精神感染 而鼓足勇气的。你我一定坚持下去, 等到诗坛环境好了再说。加油! 柏舟兄!

我那一首自由诗, 最后一段, 就是以您为模型 写的:

我漫步在城头的诗词页网
这里是诗词的海洋
这里是诗人的天堂
这里的诗词纯朴自然, 倾诉衷肠
这里的诗人朴实无华, 楷模榜样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那时的确好。我也学了不少。我就是那个时候的我要学诗词, 跟你有不少唱和, 虽然水平较差, 但比较愉快。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谢谢柏舟兄雅临, 问候祝好!我开始学诗时比你幸运, 当时诗坛环境教好。看看这个: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754685.html

虽然离开了, 你我照样可以坚持下去:

一叶柏舟几阕诗, 临坛只是不逢时。

男儿何幸经风雨, 若个误讹殃及谁!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赞M兄骨气。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 借题生非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