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花一束献王妃

(2019-01-19 19:37:11) 下一个

鲜花一束献王妃

《一张彩票》的故事接龙改编终于在文城王府的花园隆重谢幕了。两周以来,王妃起早摸黑,编辑安排,呕心沥血,实在太辛苦了。茶儿这里引用疏影浅斜愽友的点评吧:

王妃德高望重,振臂一呼,写者,读者,猜者都十分踊跃,是本次活动的基前提,充分条件;” —— 可不是吗,要当王妃不德高望重行吗!

王妃的组织能力不是一般,二般的高,发贴引导猜迷,列表,评论加颁奖,井井有条不急不缓,是这次活动成功的必要条件;” —— 那还用说吗,她组织管理着一小王国呢!

王妃身体力行,起早贪黑,劳作不息的奉献精神,是这次活动完美收官的必要保障” ——- 这些好品德,打小让她爸老国王给训练的,只是前几个月偷了点小懒,这不,当革命工作需要时,立马能吃若耐劳,任劳任怨,完成艰巨任务。

作为写手之一,忽悠搅浑水有功也有过的茶儿,借今天收到的生日鲜花一束,献给亲爱的王妃,以表茶儿的诚挚谢意!

 

茶儿学唱了《天边》这首歌献给王妃。请不要见笑,第一次学录唱。

 

《天边》

 

天边有一对双星
那是我梦中的眼睛
心中有一片晨雾
那是你昨夜的柔情
我要登上登上山顶
去寻觅雾中的身影
我要跨上跨上骏马
去追逐遥远的星星
星星
天边有一棵大树
那是我心中的绿萌
远方有一座高山
那是你博大的胸襟
我要树下树下采拮
去编织美丽的憧憬
我要山下山下放牧
去追寻你的足印
足印
我愿与你策马同行
奔驰在草原的深处
我愿与你展翅飞翔
遨游在蓝天的穹谷
穹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今天来读贴听歌,又见王府往日的辉煌,熟悉的朋友,茶儿悦耳动听的歌声。
王妃娘娘每次活动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王妃及众前王府前辈们的才华,也早巳领教,仰慕!
今天再回忆一下,真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欢乐在人间,更在文城哈哈哈:)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城裡的歡樂真不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苗苗鼓励!一块儿来玩吧!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好听,点评有趣,茶儿家好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诗人临贴。这首歌都深情款款,好有味的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当然平时也唱歌,只是第一次用配乐伴奏唱要合着配乐节奏走,要化点功夫练习。谢谢临贴。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很好,声情并茂,尤其声调绵长,拉着旋律的手,策马同行、比翼双飞,已经是星级范儿了。你唱的两首歌都是我喜欢的歌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你练了一下午,就拿了个93分,厉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支持鼓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诗人过讲了。蔡琴的歌很好听,好像唱情歌为主。喜欢她的歌《不了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敢当,不敢当!茶儿纯粹是为逗闷哈:)周末愉快游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家美女,握手!:)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觉得蔡琴也是女中音,但没有茶儿的低沉浑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茶仙能文能武啊!好厉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美言。茶儿知道革命尚未成功,还需努力哈:)
周末在即,祝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深情的女中音,喜欢喜欢。感谢上帝,虽然晚了,可没错过。我特别喜欢女中音。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全民真的伴奏特别全。你就在手机 app store里搜全民K歌就可以搜到,直接下载就好了。你试试吧。
我又听了一遍,都四遍了,发现你的声音可以低到女低音呢,那可真是稀有的,好好练练。低音可是大熊猫级的,很稀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西西美言鼓励。我是纯粹自娱自乐不怕显丑哈。那全民K歌能自动转存mp3 吗? K歌达人用的歌伴奏好像不全。比如想学草原之夜,还是用费玉清的老伴奏。最好如降央的,吴雁泽都没有。给个连接,我也下载全民K歌试试。发现学歌学录好开心哈:)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你的声音再提炼一下就是特美德德玛。
我以前还特地模仿过关牧村呢。关牧村的中音其实比德德玛更有影响力,很正mezzo-soprano,比较经得起品味的。新一辈里面钟丽燕的也不错。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来晚了,但终于听到了俺向往已久的茶韵,感恩感恩哈哈。谢谢亲爱的~~~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嗯,K歌达人音效真不错。
我一般就用全民K歌和好唱两个。以前我是用电脑录歌,但我不会做后期,听着效果一点都不好。(要是会做后期,电脑录歌应该比手机强得多得多得多哈哈,还可以把音质变得超级美,就跟美颜相机一样)后来我干脆用手机录歌了,手机里自带的音效比我用电脑自己做的后期还好听,因为我实在不懂后期处理哈哈。
全民K歌,现在最hot,用户量最大,拥有的伴奏最全,因为他是腾讯的,后台底子强大。我用的好唱我也很喜欢,好唱里的伴奏和人声音效很不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你别笑话我就很好啦,还什么德德玛哈,别逗了。她的声音特别浑厚,整个她的身型就如一个大音箱,迸发出的音宏亮,浑然,醇厚。特别喜欢她的中音。现在的降央唱的中音也很不错,但德德玛更浑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下载了K歌达人的软件在手机上试着学的,得了九十三分,后又用了计算机的媒体软件转录下来后,转成mp3 才放上来的。一得瑟就送文下了。我是高不就低不成哈:)
你是用什么K歌软件呢?请指教!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的听了。
亲爱的茶,你是用什么录的,音效很不错呢。精彩第一唱!继续啊,一定。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花可是比不过茶儿醇厚的中音漂亮!草原韵味十足,声情并茂,赞赞赞!

天呢,终于听到了茶儿的美唱了。这音质好美,很有德德玛的韵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哇,大美人家妻来访,有失远迎,欢迎欢迎,握手言欢。发现家妻,你也挺淘气哟:)不过你那电击还不够厉害,没击中哈:)往后一块淘吧!谢谢家妻来访,中周愉快!
By the way, 是不是你送了美腿给圆导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啊,听喜儿的,把音调到中间不高也不低。其实我这两天在练草原之夜色,但没找到我喜欢的配音,只有费玉请的。不喜欢他的,想找降央的和吴雁泽的没有。中周愉快!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才跟菲儿说等你的新篇,但在这点击的日子里,我等不及了~~气喘吁吁爬上高楼拥抱茶儿,外加一个狠狠的“电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高的别去,低的也别去,咱们俏茶儿呆在中间儿,女中音。
——-
喜清流,别高兴太早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茶清流学会那泉水叮咚哟!此歌跨度大高低两个八度。估计茶清流高不就低不成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导啊,我已看见了我打算不说话,估计大家更难猜了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有人在圆宅举报是你送的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握爪握爪,茶儿也是特别喜欢草原歌曲。谢谢江南才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谢谢艾粉!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诗人的赞美茶儿收藏了,谢谢!已经错过了最佳唱歌阶段,自娱自乐为主。没人嫌吵,我就抽空边学边嘚瑟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公主,茶儿跟你一样,高不可攀,低不成呵哈:)一块学习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清流,别高兴太早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茶清流学会那泉水叮咚哟!此歌跨度大高低两个八度。估计茶清流高不就低不成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快乐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爱草原歌曲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女中音,关牧春、德德玛的潜质。欣赏动情的演绎,很棒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得赞!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是专业半瓶也不错了。摩羯也是多才多艺,应该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水瓶。13亿人口中只知道4个女中音:关牧村、德德玛、卓玛、茶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妹妹,我是半吊子,不中不高,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哈哈:)小溪姐姐过奖了,多谢多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咔咔,那我要激动的跳起来了!谢谢茶儿,谢谢谢谢谢谢,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老老实实地等着去了。
——
对了,对了,清流!污流早已被你我清除出去了哈:)下次唱泉水叮咚献给清静,咋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临贴鼓励!小溪姐姐己透了天机给我,你也是唱中音的,什么时候咱们可以联手合唱啊?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了,对了,清流!污流早已被你我清除出去了哈:)下次唱泉水叮咚献给清静,咋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妹妹,生日快乐!听完了茶妹的歌,茶妹浑厚悠远的女中音把人带入深邃辽阔的草原。赞!茶儿妹妹接着唱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清流,清流,茶儿,是碧水清流啊!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你也喜欢中音,咱们可有点同流合污哈:)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亲爱的,谢谢您临贴美言,您过讲了!我是真心欣赏和佩服其他写手编故事的才情和娴熟的技巧。茶儿完全是在你们这些才女才子面前献丑。今天咱实话实说了,茶儿一惯很懒,用描写人物心理与场景可以走捷径,省了很多故事情节省事儿。其实我在第一篇思成文章点评中已经承认了我写的。用了这样下面这句点评给了点暗示(ARooibosTea 2019-01-12 05:36:40
嗯,估计被猜中奖里不会有茶儿了,郁闷啊!)。
没能引起别人的注意。禾儿其实已猜到了,又让我给搅了浑水。
我准备写篇文章坦白交代搅浑水的功与过。功仅仅是遵守了王妃制定的规则,不暴露自己。过恐怕就多了,搅浑水是不是过多了点头,我还在反思观察。我玩游戏搅浑水太投入了,只顾着隔屏取乐,没有照顾到别人情绪。也还希望别人见谅。写手们,网友们千万不要用一次游戏而否定自己,你们个个都是好样的,懂得写作技巧与风格,文笔流畅,写什么都得心应手。茶儿要向你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再一次谢谢小溪姐姐的鼓励,往后茶儿玩游游戏会悠着点,至少不能让您老换眼镜哈:)新周愉快亲爱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鼓励!茶儿不才喜欢瞎打闹嬉戏而已,以玩取乐为主哈:)等茶儿学唱得真像会事了,到圆导颁奖典礼现场表演,怎么样?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子乔你们这些才女们,不仅才商高智商高,而且非常humble。随便点几个就是一打呀 ,茶儿打内心里非常钦佩!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只有小半瓶水,反正听音不见人踪,献丑不用害羞~~。谢谢诗人,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你也喜欢中音,咱们可有点同流合污哈:)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听女中音了。好棒,多才多艺的茶儿呀!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水瓶啊,难怪茶儿多才多艺。生日快乐!
唱得好。中音唱妹妹找哥泪花流一定好听~~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哇,茶儿嗓音浑厚,唱功了得。茶儿多才多艺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真是一座宝藏啊,我挖,我挖,我挖挖挖,挖出了一位歌唱家!唤一声茶宝,圆导为你骄傲!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王妃鞍前马后,忠心耿耿的大管家可真是这次王妃彩票接龙竞赛大奖里,赛出的一匹黑骏马。
我猜这个思成好几次,怎么也没想到,这优美细腻的文笔,刻画人物内心,描写天气环境周周到到,细密无缝的文风会是出自您这位豪爽,侠义,看似大大咧咧的茶儿总理的手笔啊。我猜禾儿,一凡,喜孩儿,都是一猜一个准,因为读她们的文仔细,熟悉她们的文风。读您总理的大作也仔细,但绝没想到您还是个文风多变的老道写手。我除了大跌眼镜之外,就是满满的欣赏和敬佩了。
我下次来见茶总理,可要多带几副备用眼镜,这刚戴上的新眼睛又被您深情,优美的歌声震落地了,您唱的《天边》很美,喜欢。您和暖冬有一拼,都唱中音,音色好,音准和节奏也很不错。祝茶儿总理生日愉快,幸福如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掌鼓励!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鼓励!茶不敢和才和艺靠近。只是喜欢学着玩哈:)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鼓励!好的,没事就学着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茶儿唱歌这么好听,鼓掌,热烈鼓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歌好,茶儿真是给力,有情有义,有才有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茶帥唱歌真是好聽!以後茶帥要多唱喔:)
今天收到生日花,今天是茶帥生日嗎?如果是,生日快樂啊,茶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呵哈,豆豆,凑合听吧,瞎唱哈:)我先生鼓励说:你不告诉我,还以为别人唱的。他帮我转换成MP3 . 反正是取乐为主闹着玩。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是女中音,唱得好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懂,问好!唱中低音,抖颤可以过度遮掩高音上不去的缺感,遮丑哈:) 德德玛,关牧村的歌声伴随着我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春秋啊!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早!谢谢你这么细心呵!茶儿一直唱呵哼地,但没看有录过。往后忙忙学,唱中音还凑合能运上气。好多我喜欢的草原情歌,回头学一首也献给亲爱的禾儿,你点一首降央卓玛唱的吧!周末愉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抖得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待到花落一片烂漫时,文城的德德玛非茶儿莫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光顾着欣赏歌了,茶儿,生日快乐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茶儿真是多才多艺啊,原来的确音量比较小,欣赏了新给的链接。

好听!音色很好,游刃有余,上升的空间很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老板懂插花!歌你就凑合哈:)谢谢蓝蟹,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007 !近来可好,度假去了吧!咋没见你在王妃接龙游戏文下露面呢?你对写文章小说不是有点研究吗?
唱完往城里放,不就是抖了么。不抖点怎么行哈:)哎,像咱们自学唱歌关健节奏要配准,唱调要把握住不超过半个音调高低起伏,不好学呀。慢慢来,以取乐为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鼓励,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插花很漂亮,歌也唱得好听!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唱得有点悲,花落泪。
唱功还可以,就是那”抖音”厉害,把花都抖下来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word 茶儿!首唱就表现的辣么准确优美,佩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是一首让我痴迷的歌。今天一鼓作气学唱,学从K达人唱歌的网页转录成mp3. 能让王妃喜欢拿茶儿就没白忙活哈:)再次谢谢王妃!下次学唱“怎能叫我不爱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也玩玩唱歌,好开心啊!我用降央卓玛的中音配学。不当歌唱家没那能耐,寻开心快乐。周末快乐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给歌唱家茶儿点个大大的赞!歌声情深意切,真挚感人。好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近年我最喜欢的歌了,茶仙儿唱的好好听,生情并茂,我也有泪飘过!谢谢多才多艺的茶仙儿,爱你没商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最近迷上学达人唱歌,今天练了一下午,最终拿了个93分,说明基本上踩着节奏唱的过得去了。放上正好为王妃接龙结束致谢一下。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茶儿还是歌唱家啊,我跳过这个舞,替王妃坐好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