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茶仙的雨中秋思

(2018-09-28 07:51:10) 下一个

 

 

蒙蒙细雨日日昏,阴沉沉。

秋风送寒处处衰,冷飕飕。

绵绵情愁缕缕缠,理还乱。

无奈相思夜夜梦,难入眠。

 

—————《问秋思》by王妃 -《答》by 茶儿————

 

试问茶仙为啥昏?   阴雨淅沥敝日下 

秋来风雨不似春?  无可奈何听落叶

何处情丝理还乱?  历经沧桑愁情长

谁人相思难成眠?  思亲思旧梦里回

 

———————《问茶仙》by 王妃

 

春问秋答两重天,历经沧桑心犹然

   纵然心怀旧船票,茶仙可否登故船?

 

———————《答王妃》by 茶儿

 

春去秋来又一年,阅尽沧桑景百态

月落乌啼霜满天,涛声依旧别故知

 

———————《痴茶儿》by 喜清静

 

这一帘烟雨 
掩着半窗孤远 
茶儿拖腮 
就这样痴痴地 
把雨揉进心田 
撒下一地相思 
凝眸一处挂念 

阡陌寒烟 
瘦影清浅 
梦回几度 
总是搁浅 
憔悴了容颜 
渐行渐远 
那一处灯火阑珊

 

———————《游子·秋思》by 小溪姐姐

 

秋思缠缕落心田,梦回故乡雨绵绵。 
粉墙黛瓦花伞姑,青石板巷敲足音。 
漂泊游子寻故里,尘封往事似云烟。 
秋风秋雨入茶来,乡音乡情解乡愁。 
试问可否乘风去,早已过期旧船票。 
天涯海角明月光,彩色斑斓处处秋。

 

———————《爱一个人》by 我心依旧

 

爱一个人 
情愿变成一颗大树 
让她在这树下躲雨 

爱一个人 
情愿变成她的世界 
在这温馨的世界里 
紧紧地拥抱她的身体 
仿佛拥抱温暖的阳光 

爱一个人 
情愿化作 
一个宽广无边的房顶 
为她挡住狂风和暴雨 

爱一个人 
就想天天看 
她的倩影 
即使在梦里 
也想看看她妩媚的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大伙一块玩,好像更有意思些,对吧!祝暖冬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茶妹这儿开诗会呢,都是有才有情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原以为茶仙的仙功能封你个啥,可李三太说了你是超市小贩。三公主拥妖五千。茶仙无能为力了。你就老实当小贩哈:)好汉不吃眼前亏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是哪咤三太,不得了,拥五千妖兵,想镇住谁就得服了。闹了半天远山只是个超市小贩,比我强点点。我是挑货郎担的,摊位都租不起哈:)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我是三太子,远山是超市卖百货的小贩。。。:)))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擎天的是汽车人,托塔的是李天王,闹海的才是三太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豆豆,早上好! 那是我闺蜜,谁让她臭美来呢,回头飞送一碗姜汤以备着了秋凉呵呵:)。 眼看周日又要过了,真是人生易老天难老呵!感叹时光流逝太快啰!豆豆,好好稿劳一下自己好好休息,迎接明天!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的腿,被秋雨淋湿了会不会很冷呀?哈哈,逃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早上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诗人,让秋意更浓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多谢!祝平安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依窗品茗,眺望远山,擎天托日。问哪咤转世?哈哈哈,和远山打趣,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写得好!爱是文学创作中经久不衰的主题。一会儿编后。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可以啊!谢谢鼓励!
爱一个人
情愿变成一颗大树
让她在这树下躲雨

爱一个人
情愿变成她的世界
在这温馨的世界里
紧紧地拥抱她的身体
仿佛拥抱温暖的阳光


爱一个人
情愿化作
一个宽广无边的房顶
为她挡住狂风和暴雨


爱一个人
就想天天看
她的倩影
即使在梦里
也想看看她妩媚的笑脸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风推窗问,惊见伊人,相思茶一杯,谁人与共?不过突然想起了“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心依旧先生,你也送上一首一块玩,怎么样? 谢谢美言,不推不让,照单全收。你笔名长,能称呼你“依旧” 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真幽默!女生写的诗就是不一样, 清新, 细腻, 有点李清照的风格!祝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一回头看见了、亲爱的风淸美眉大夫。哈哈,两者兼有,假装一会文人骚客儿己哈:) 。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喜欢那照片。身在异乡听落叶,寄情思故闻秋至。一讲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几天不见咋换了头像,我更喜欢碧海蓝天哈:)。都有寓意很美。碧蓝天,周末愉快!晚上有空去你家溜溜。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的诗是在吟颂秋景,还是在感叹相思难成眠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啊!欢迎我心依旧网友来访。谢谢鼓励!我心也依旧哈,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末而不是2008,哈哈哈:)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好诗,句句道出了游子思乡思亲的心镜啊!谢谢小溪姐姐,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诗啊!一会儿续入文中,谢谢清静,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帘烟雨
掩着半窗孤远
茶儿拖腮
就这样痴痴地
把雨揉进心田
撒下一地相思
凝眸一处挂念


阡陌寒烟
瘦影清浅
梦回几度
总是搁浅
憔悴了容颜
渐行渐远
那一处灯火阑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秋思缠缕落心田,梦回故乡雨绵绵。
粉墙黛瓦花伞姑,青石板巷敲足音。
漂泊游子寻故里,尘封往事似云烟。
秋风秋雨入茶来,乡音乡情解乡愁。
试问可否乘风去,早已过期旧船票。
天涯海角明月光,彩色斑斓处处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王妃与茶儿好文采!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茶儿的照片, 无可奈何叶飘去,人间又添几多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王妃,如此厚爱大管家哈:)你晚安好了!你是神仙,天天过周末呀!茶儿羡慕死了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鼓励!欢迎你也加入,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共好,你点评总那么逗,耶,有意思嘿!周末快乐,再次祝贺你当外婆了!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這博客們都才氣洋溢,詩裡問來詩裡答,無才的無厘頭。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秋意好浓呀,浓的让我想起了那首歌“秋意浓”,心也寂寥起来。

很赞你们的对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我就放心了,祝秋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喜欢你的问诗。编后看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春问秋答两重天,历经沧桑心犹然,纵然心怀旧船票,茶仙可否登故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这么有才,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一回头,亲爱的豆豆来了。谢谢鼓励! 我也在琢磨,哇哈,Who is she? 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有,可是下了一周的雨。烦人烦心呀。周末愉快,游士神仙!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和茶儿的诗都写得好棒!这张配的秋天落叶图也是道出了“秋来风雨不似春? 无可奈何听落叶”的心情。

茶儿,照片里的大长腿是who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mm 鼓励,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秋色这么浓重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意境悠远!问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也接着坐沙发,前六人都有沙发坐哈:)上茶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意思了,有问有答,越来越会玩儿了!:)
我坐在板凳上给茶儿王妃点个大大的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我家全套紫皮沙发,你和清静,也都坐沙发。上茶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刚答了!清静,你来答一首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赞赞赞,太有意境了,图也配得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与王妃同问。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留王妃了! 问秋思的词先放文下,待会儿有空想想如何作答哈:)晚安王妃!

黑贝王妃
2018-09-28 07:01:10。 悄悄话 回复
试问茶仙为啥昏?秋来风雨不似春?

何处情丝理还乱?谁人相思难成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
2018-09-28 06:41:00 悄悄话 回复
沙发,哒哒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